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向北,成都向南:Z时代年轻人的座驾K5凯酷真香

2020年11月16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

K5凯酷

北京向北,成都向南。

作为西南最具“网红”气质的新一线城市,成都“向南发展”的城市战略成就了“城南”一席繁华,环球中心、金融城、软件园、欧洲中心……已成为这座成都的新地标,吸引着越来越多的Z时代年轻人将生活、工作落在此处;包括我们熟知的王者荣耀、《哪吒之魔童降世》电影也来自城南这片热土。可以说成都城南就是这座城市最具清楚活力、最有发展潜力的地方,因此许多想与Z时代年轻人玩在一起,共话高品质生活的车企,都会选择在成都城南举办活动。

11月12日,东风悦达起亚就在成都城南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发现起亚”的试驾活动,为城南的年轻消费者带来了最符合他们用车需求的Z时代新座驾——K5凯酷,通过在颜值、动力、智能“新三大件”上全方位升级,让他们得以畅享更具品质感的行车生活。而堂哥作为一名“资格”的90后,也参与到了此次活动中,扎扎实实地感受了一把这款新车所具备的各项实力。

01

一见倾心

K5凯酷颜值依旧在线

我们都知道,成都是一座极具“享乐主义”的城市,从喝闲茶打麻将,到咖啡店里谈工作、傍晚开酒局聊人生……都道尽了这座城市的人们对生活安逸性的追求,而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年轻人,则对于这一追求有了更高的评判标准,在他们看来,美好的生活应该有外露的潜质,不仅要打破特有地域的桎梏,更要在一些外化层面展现出其美好、高品质的调性。而代表生活延展空间的汽车,就成了他们展现高品质生活的最佳载体。

而作为东风悦达起亚专为Z时代年轻人量身打造的动感豪华B级车——K5凯酷,无疑能全方位满足他们这样的需求。基于消费者对车辆颜值的重视性,以及第三代i-GMP平台的赋能,K5凯酷采用了全新的灵犀美学设计理念,在标志性的家族"虎啸式"前脸设计的基础上,搭配心跳式前大灯,使得该车看上去有很高的辨识度。同时车侧上窗线与车尾下窗线还运用了一条“U”型镀铬饰条进行贯穿,加之侧面采用四门溜背的轿跑式造型,以及前短悬,后长悬的设计,将整个侧面的运动感、品质感再提升了一个档次。而车尾的贯穿式尾灯还采用了分段式设计,不仅横向拉伸了车尾的视觉宽度,还提升了整个尾部的时髦感,并且车辆下方使用双边四出的排气布局方式,也进一步强化新车的运动感。

内饰方面,新车也运用了大量兼具时尚性与运动感的元素,环抱式中控台设计搭配两块双12.3英寸的一体式中控大屏以及下方旋钮式换挡机构,整体看上去布局规整,后排中央扶手处配备了专属操控面板,提升了车内的实用功能性,同时车内还提供红、白、黑三种不同的配色可供选择,前排座椅后背处搭配了强化车辆运动质感的“GT”标识,更进一步满足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此外,基于对空间的考量,K5凯酷的车身尺寸进行了增加,相比于海外版车型,新车长度增加75mm,轴距增加50mm,长宽高分别为,4980mm/1860mm/1445mm,轴距为2900mm,并且针对溜背车型头部空间的局限性,新车还特意做了优化,整个内部座舱采用了下置式设计,充分保障了前后排头部空间的宽适度,让身高175cm的堂哥坐进车内丝毫不觉得压抑。

02

智能配置超丰富

下车也能给予足够的关怀

如果说什么样的车最能打动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兼具科技感与便捷性的智能化配置绝对是一大指标。而为了迎合这样的需求,起亚开始与百度展开合作,在K5凯酷上搭载了双方联合开发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以双12.3英寸一体式中控大屏作为载体,为消费者提供多项实用、娱乐的功能。内置的语音识别功能,可通过呼叫“你好起亚”或“小度小度”进行唤醒,来实现在线导航、在线语音、天气查询、违章处理、开关天窗空调等功能的语音操控。此外,这套系统还能实现远程控制车辆,分享蓝牙钥匙、与智能家电互联等功能,让智能化的出行生活得以延展到更广阔的层面。

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K5凯酷也给予了足够的优待。基于车辆装备的5个摄像头、8个雷达、1个超声波,配备了集成自适应巡航、车道跟随、车道保持、乘客安全下车辅助、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疲劳提醒、盲区防撞辅助、后侧方影像等的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同级独有的后侧方影像,在整个试驾过程中,只要堂哥打开转向灯开始变道或转弯时,车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的界面,就会立马切换成转向一侧车辆侧后方道路的实时画面,能有效减少堂哥偏头观察外后视镜的频率,提升了行驶的安全性。

而对于那些经常下车不爱观察车辆侧后方有无来车的“马大哈”来说,K5凯酷配备的乘客安全下车辅助功能,也能进一步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只要在开车门下车时车辆检测到侧后方有来车,就会立马发出警报提醒乘客,并锁止车门。得益于这些细节性功能的搭载,也使得消费者从上车行驶到停车下客都能获得足够的安全保障。

03

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赋能

开起来更像兼具运动感的家轿

当然,有颜有料的K5凯酷,并非只是个“样子货”,动力才是其最大的优势。此次堂哥试驾的380T车型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达176.5kW,峰值扭矩达353N·m,账面数据足以媲美豪华品牌的高功率车型;而在实际试驾过程中,这套动力组合的表现也没得话说,调校的质感不是很蹿的灵敏性设定,配合上第三代i-GMP平台带来的低重心设计特点,使得该车具备了运动性与家用舒适性两种优势,动力输出平顺不突兀,油门踩多少有多少,在快速道路超车也非常轻松、沉稳,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行驶需求。

相比380T车型,其实270T车型更值得体验。虽然此次堂哥并未亲身试驾,但听同行表示其搭载的1.5T发动机得益于全球独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的加持,其行驶性能更优秀。据官方数据显示,270T车型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53N·m,百公里油耗为5.6L

堂哥点评

俗话说:“选择什么样的车,就是选择什么样的生活”。在Z时代年轻人的消费观念里,汽车已经超脱了传统实用性范畴,购车也不再只看重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等传统三大件,颜值、动力、智能的“新三大件”才是车辆能打动他们的“杀手锏”。而通过此次试驾,堂哥认为,专为Z时代年轻人量身打造的座驾——K5凯酷在上市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能斩获超万辆的销量,正是因为其刚好能全方位满足当下Z时代年轻消费者的所有需求。加之推出的包牌价政策以及6项“价优质美”的专属选装包,使得该车还具备了超高的性价比和个性化优势,值得成为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首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