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骂的越多买的越多,日系销量天花板再度被捅破!

2020年11月16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日系车的畅销,我们已经快无动无衷了,没想到它们还能甩手就出一张“王炸”。10月份,东风本田销量为9.5万辆。东风日产表现更甚,月销突破11万辆。马自达还是一如既往地让人担心。

丰田汽车10月销量

汉兰达、威兰达、C-HR组成的SUV家族总销量破2万,雷凌家族销量破2万,小型车家族销量未破万。综合来看,广汽丰田的“销量王”还是老将凯美瑞,10月销售1.74万辆,同比增长13%。

一汽丰田的耐打车型就比较多了,亚洲龙单月零售达1.1万台,RAV4荣放单月销量达1.6万台,卡罗拉家族共计销售3.6万台,可见用户对TNGA平台的车型还是很信任的。

新车方面,广汽丰田全新TNGA轿车——凌尚”将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新车定位在雷凌与凯美瑞之间,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TNGA 2.0L发动机和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同时拥有2750毫米的轴距。有消息传,一汽丰田也将在广州车展亮相一台全新轿车,猜测或为凌尚的姐妹车型。

本田汽车10月销量分析

疫情结束之后,我们一直在说东风本田逐渐恢复水准了,没想到一下子出了个“王炸”。10月,东风本田的月销量为9.5万辆,比广汽本田多了近1万辆。广汽本田的单月销量为8.6万辆,延续了以往的稳定水准。

两田共有8款车型实现月销破万,雅阁、皓影、缤智、凌派、思域、本田CR-V本田XR-V这7款车型销量万台并不意外(部分破2万),比较惊喜的是8月底全新上市的飞度在10月首度实现月销破万。重新出发以后,飞度这款小车又要开启狂暴模式了吗?

东风日产10月销量分析

东风日产是今年10月唯一一家销量破10万的日系合资车企,不得不说这是一大惊喜,对于其他车企而言则是一大惊吓。据统计,东风日产10月累计销量为11.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7.4%,创下史上最佳10月销售记录。

目前车市所有轿车的销量排行榜还未出,但轩逸问鼎2020年国内轿车市场全年销量冠军似乎毫无悬念。10月,它共销售了5.4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8.3%。天籁、奇骏和逍客在终端市场的地位也颇为稳固,分别交出了1.05万、1.62万和1.85万的销售成绩。当然,我们还是期待部分车型早日完成换代。

马自达10月销量分析

相较于其他市场,中国市场无疑是马自达比较欣慰的一个版块。2020年10月,其销量共计19681辆。不过,无论是单月销量,还是1-10月累计销量,马自达的同比都是下降的,这也揭示了马自达的整体发展处于衰退状态。

而且,马自达在中国的销量还是依托于少数几个主流车型,特别是马自达3 昂克赛拉等,还有马自达6 阿特兹,其他车型如马自达CX-8的销量并不给力,或者说可以忽略不计。

虽然销量不如意,但“技术控”的名头并非浪得虚名。近日发布的第三季度财报信息中,马自达终于“实锤”了未来关于动力总成方面的规划,包括最新的直列四缸发动机、直列四缸插电式混动系统(纵置后驱)以及直列六缸发动机。也许,未来的马6会变成直列六缸后驱车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