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大气,“国潮”实力派!试驾全新第三代奔腾B70

2020年11月16日 19:05:01
分享到:
来源:

比起如火如荼的SUV市场,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就没这么顺风顺水了,在TOP 30的轿车销量排行榜中,能入围的仅有五菱宏光MINI EV、吉利帝豪、长安逸动以及荣威i5这4款车型,并且这都是售价10万内的车型。毫不客气地说,在轿车领域自主品牌的市场表现用折戟沉沙来形容都不为过。

当然,随着消费升级,自主品牌也开始往中高端车型上发力,在轿车领域上领克03、比亚迪汉以及红旗H5都获得不错的市场表现,以及最近关注的极高的吉利星瑞。在SUV市场热度逐渐消退的今天,重回轿车轨道似乎成为顺理成章的事,毕竟,把全部鸡蛋放在一个篮子的道理谁都懂。况且,对于一个有远见、追求长期规划的车企来说,布局轿车领域是必不可少的战略。毕竟,从市场层面来看,轿车依然是最大份额的蛋糕,自主品牌拿下SUV市场半壁江山后再转战轿车领域,靠前者赢得的市场份额、研发能力、资金以及品牌美誉度后,再着力进攻之前薄弱的轿车领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做法。

一汽奔腾就是这样做的,在轿车领域沉静了许多年后,靠着奔腾T77以及T99的成功,再推出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成功率就高很多了。全新第三代奔腾B70一汽首款平台化产品,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8牛·米,匹配的是速双离合变速箱,新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预售价格区间为10.99万元-14.99万元,将于11月28日正式上市。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定位于中型轿车,基于一汽全新无限方程FMA架构进行打造,采用了一套全新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雨幕式进气格栅搭配设计为中国古代兵器“戈”造型的大灯组,融合了传统与创新,视觉冲击力极强。

大灯方面,采用的是远近光一体设计、转向灯、日行灯和示宽灯全部整合在大灯上,造型设计颇为大胆个性,开启后视觉效果具有极高的辨识度,同时也非常耐看。可见,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设计语言,整体简约而不简单,同时符合年轻化理念。

这款车采用的是溜背式造型设计,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为2800mm,典型的中型车身材。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门把手采用的是隐藏式设计,在传统的燃油车上还是非常罕见的,能带来一定的科技感的同时进一步降低风阻系数。

溜背式的造型设计加上19英寸轮圈,使得这款车有些轿跑车的姿态。不仅是溜背的造型,这款车采用的还是掀背式尾门设计,拥有超大的行李箱开口,实用性进一步增强,这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

尾灯造型设计与前大灯相呼应,能量条式显示方式的点阵式立体贯穿尾灯,排气为双边双出真排气设计,并非样子货。灯组下方就是全新的“BESTUNE”品牌标识。整体的尾部造型还是相当大气的。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内饰给人满满的科技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空调控制区域采用的是旋钮+触控的操作方式。当然,一汽奔腾的全息AI技术的3D全息投影行车伙伴自然会出现在这款车上,通过多种人物形象甚至是多套个性装扮,使得车载语音助手实现真实化,总之,车舱内的每一处细节,时时刻刻都在秀着科技感。

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满足了L2.5级自动驾驶技术,其搭载的是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能实现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在被动安全上,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双E环形”车身结构和高强钢占比达76%的超高强度材料,最大程度保证车辆碰撞后车内人员的安全性,而且在发动机罩的铰链上设计为可压缩馈结构,从而减少行人头部、小腿等部位受伤的几率。从细节可以看出,这款车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丝毫不含糊。

值得一提的是,在物联生态部分,这款车具备数字钥匙功能,即手机也能充当车钥匙,只需通过手机就能实现查询车辆状态、寻找车辆位置、车门解锁上锁以及开启空调等远程控制功能,大大提高了用车的便利性。

动力方面,全新第三代奔腾B70搭载的是第三代“1.5T智擎动力”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刚刚获得了2020年“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其热效率高达39.06%,该发动机还拥有低摩擦、智能热管理模块等技术,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为258牛·米;搭载的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该变速箱具备换挡动作快、传动效率高的优势。实际的驾驶体验来看,这款车在初段的动力输出还是非常充沛的,干脆利落。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换挡表现平顺。如果事先不清楚的情况下,难以察觉这是双离合变速箱。

踩油门急加速,发动机的涡轮迟滞的现象还是能察觉得到,并且引擎盖下传来的发动机声音有些明显,虽然说发动机声音还算浑厚,但声音能抑制一下的话无疑更显高级感。从NVH的表现来看,这款车经过多轮的调校以及对气密性的优化,在均速行驶的情况下,胎噪以及风噪都抑制得当,符合一款中型车的表现。

这款车的底盘系统经过国际大师级团队的调校,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也符合这款车的定位。在日常的道路行驶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滤震表现非常不错,细小的颠簸都可以有效过滤掉,同时还保留一定的韧劲,在急速过弯的情况下也能提供很好的侧向支撑。可以说,这款车驾驶表现在追求舒适品质的情况下保留一定的操控性。

如今,汽车消费者在追求国潮、科技、智能、安全的多项要求下,行业也进入了快速洗牌的阶段。在自主品牌中,实力雄厚的车企越发吃香,相反的,滥竽充数的品牌注定被淘汰。如今还能从容布局轿车产品的车企,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从产品力来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确实值得肯定,无论是外观设计,技术革新,配置水平以及主被动的安全方面都做得相当到位,称得上是全能选手。但10-15万领域不乏犀利对手,轩逸、朗逸、卡罗拉以及思域这些合资车型,牢牢占据该价格领域的市场,而消费升级的今天,领克03以及吉利星瑞这些后起之秀同样不敢轻视。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到来,面临的挑战必然不小,这款车以不俗的产品力优势降维打击合资品牌,或许能在目前牢不可破的包围圈中划出一块属于自主品牌自己的领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