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央视公布2020年中国汽车风云榜,这名单看着有点尬

2020年11月16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已经落下帷幕,50款国民汽车上榜,但这50台有多少是真的国民汽车,又有多少是来恰饭的,相信看榜便知一二,尤其是一些销量不错的车型和听都没听的车型同时出现在榜单上,不过脑子想还真觉得像那么回事儿。既然榜单放出来了,今天就来好好吐槽一下,这广告打得值不值。

由于榜单是按照首字母排序,宝能观致7这款车就显得格外亮眼,不明所以的人可能会觉得这车竟然能排第一。但实际上,观致这个所谓高端自主品牌几近转手后来到宝能后,早就把高端这两个字抹平,虽然8月底上市后,靠着出色的性价比拿下了9月份1500台的销量,但要说它能上国民汽车,感觉有些德不配位。

还有就是北汽一众新能源,同样也是月销寥寥无几的车型。新能源过去还能保持领先,但近期明显在走下坡路,今年已经出现过多起北汽新能源车自燃事件。今年前三季度,北汽新能源累计只卖出去了2.1万台新车,同比下滑幅度达到了78.57%,要知道这个品牌在2016年销量突破了15.8万台,当时还连续6年位居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榜第一。

当然,榜单中还有很多名不副实的车型,比如大众威然。作为一款MPV车型,威然定价高昂、空间表现不尽人如意,某种意义上它就是一款拉皮条的产品,在终端大众威然的销量也不行,每个月也就三千左右。刚上市不久的荣威imax8销量都比它多,10月达到4109辆,整体舒适性、豪华性也要更强。既然大众威然都能上榜,那么荣威imax8为何不行呢?还有合资MPV的销量王别克GL8,同样没有出现在榜单,上汽通用五菱这样真正的国民车企,同样一款车没有,没有宏光,没有宏光MINIEV,所以榜单的评判标准真的很迷。 可能这个个风云盛典,只能算个恰饭盛典,也许是其他家没有充值到位吧?

其实,想要在央视这样的媒体巨头上面宣传造势绝对是要靠厂商赞助,普通观众就当他们买了一堆昂贵的烟花放了个响,节目演得好看就行,至于最后的推荐环节,没有必要真的当回事儿,客观公正的榜单永远只会是销量榜,也只能是销量榜,毕竟这是消费者用自己的真金白银投出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