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造车?噱头大于实际

2020年11月16日 21:11:02
分享到:
来源:

滴滴,一个靠着垄断中国网约车市场成为巨头的互联网公司,把脚伸进汽车领域也是情理之中,但是滴滴难道真有能力涉足这个绝大部分领域靠着工业制造基础才能玩起来的行业?11月16日滴滴发布了旗下最新车型-D1,这当然不是滴滴完全自主研发的汽车,而是与比亚迪共同完成。

似乎和有着现成技术的汽车制造商联手成了最适合滴滴的选择,毕竟在优胜劣汰很多轮下来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想要从零开始造车,必然要把钱烧到天上去。不过滴滴的这款D1按照现有的市场规律来看,应该不是想要拿来卖的,其最合理的用途还是以租赁为主。

外观上,这台车实在不能说有什么亮点,除了一个很有特色的对开门以外,就基本上是一个普通的电车,车头与车尾都有比亚迪的标识,而车内则融入了滴滴的标识,也预示着这款车型是由这两家合作推出的身份。

这款车有着4390mm的车长,还有418km的续航里程,这已经是一款不输吉利缤越尺寸的车型,并且418km的续航里程如果按照正常的车来交易,恐怕不会低于10万。从滴滴画出的"D1今年上1万辆,明年计划10万辆"大饼来看,今年的订单,明显是在为将来的融资做准备,在中国市场一个畅销的燃油车一年也差不多卖10万台,滴滴把10万台车造出来只租不卖,很难想象中国有哪个企业能抗下这种资金压力。

按照之前滴滴与Uber的烧钱补贴大战的套路,这次投放在社会的数十万台D1,恐怕也是会走一个补贴用车的路子先给消费者一个甜枣,等到共享的用户粘性完成之后再来一波收割,不过这也只是猜想,因为从现在的用车场景来看,普通人也并不会因为生活中少了共享新能源车而会有什么影响,滴滴如果没有更高明的运营机制,怕是会留下很多烂摊子等着社会给它解决。

最后,对于比亚迪来说,与互联网企业的联合并不算坏事,在滴滴与比亚迪合作造车消息一出后,当日比亚迪股价就涨超5%,说明市场对于比亚迪的信心十足,而且在面对宁德和特斯拉的双重挤压后,滴滴画的这张饼就尤为重要,至少数十万的订单也能让比亚迪在明年过得相当滋润,同样滴滴的互联网经验也非常值得比亚迪这种传统厂商学习,这两家联手是否真的可以给网约车和共享车领域带来惊喜,只有时间能告诉我们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