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佘山晚秋涂鸦,吉利ICON演绎"不一样"的色彩潮流

2020年11月16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

曾几何时,已不知真正的秋日为何物,在上海的第六个年头里,似乎对秋天的感受从来没有那么的深刻过,而今年是个例外。一同参加"ICON城市派对——涂鸦魔都灵感之旅"活动的友人说:"今年的上海,有秋天的内味儿了"。

是的,现已11月中旬,按照往年的经验,不说穿一件漂亮的秋装,可能穿两件都嫌冷了,哪还能看到漫山的层林尽染,恰似一副水彩画的"秋日佘山"风景图呢。

为了深度感受秋日佘山,此次活动在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内特地安排了三个打卡点。而我们可以驾驶着吉利ICON穿梭在佘山的林间小路上,一面感受着上海秋日特有的暖阳和清风,一面体会着吉利ICON所带来的时尚潮流,在三个打卡点各自完成任务后,打卡便成功。

秋天,对于佘山度假区而言,是个绚烂的季节。风起,叶落,满地金黄,像极了我们梦想中所追求的"满地黄金"的样子。迎着佘山而上,踏着满地金黄的落叶,感受着秋末的余温。一片、两片、三片……纷纷而下。驾驶着蓝色的ICON,穿梭在阳光婆娑的林荫道上,带来不一样的秋季感悟。

都说上海是一座能够满足我们所有想像的摩登都市。随处可见的咖啡馆,洋溢着浪漫情调;绚丽多彩的霓虹灯,点亮繁华街景;高耸林立的建筑群,满溢时尚气息;包罗万象又妙趣横生,将魔都不一样的潮流魅力演绎得淋漓尽致。

与此同时,作为ICON的"拥有者",我完全不觉得它和这座城市有割裂感,反而因为ICON前卫时尚的造型设计,丰富多彩且极富科技感的功能配置,让我对潮流生活有了不一样的体味。

和人一样,我们对某一件物品的了解起源于外观,好不好看则成为我们进一步了解它的门槛。作为一款外观时尚个性,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大热产品,吉利ICON一上市就深受90后潮流青年的喜爱和热捧,也成为诸多年轻人讨论的热点。

从外观造型来看,吉利ICON可以说是喜欢的人爱不释手,不了解的人了解后想拥有的类型。

作为吉利BMA全球新一代模块化架构的第二款SUV,也是吉利首款以英文命名的全球战略车型,吉利ICON外型高度还原了曾在2018年北京车展重磅亮相的一款极具科幻感、未来感的概念车"CONCEPT ICON",融吉利入对汽车设计的最新理解,以及对工业设计语言的前瞻探索,打造出全新的设计语言——"ICON科技语法",其三大核心设计元素"时间符号"、"圆角矩形"、"星群图谱"贯穿全车造型,为消费者带来超前的科技体验。

吉利ICON拥有七种车色,除了为"银河限量版"专属配色ICON 50°灰之外,吉利ICON更有ICON 80°灰、ICON蓝、ICON绿、ICON金、ICON红、ICON白等,在颜色这方面,这几种都是当下流行色,把吉利ICON作为时尚单品对待,也毫无违和感。

作为吉利众多车型中独一无二设计语言的车型,ICON为扩大吉利的用户圈层奠定了基础。对于喜爱这种设计的消费者来说,就是"一眼万年"的感觉。

有这样一个案例,有一位重庆的宝马90后男车主,在拉萨自主创业做生意,过完年从重庆坐飞机回拉萨,去机场的路上看到ICON,他认ICON造型时尚,便拿出手机拍了几张照片,同时向周围的朋友询问了这是什么车,后来打电话问拉萨的店,告知车还在路上没到店,车主特意坐飞机回重庆看车,试驾也很满意,后来的结果如大家所知,他入手了ICON,并把车从重庆开回了拉萨。

我从这个故事里读出了两个信息,一是"有钱真任性",二是ICON确实做到了特立独行。在ICON的用户中,女性占比45%,男性占比55%;其中,购车用户本科占比70%以上,平均年收入20万以上。购车人群中公务员、医护工作者、教师、军人、设计师、企业中高层等占比40%以上。

更重要的是,ICON的用户只为喜欢买单,敢大胆表达审美。合资品牌增换购占比30%,其中BBA及以上用户增换购占比5%。有不少保时捷玛莎拉蒂路虎的豪华用户增购ICON。看完这串数字,尤其是年收入那行后,我只想说:"对不起,是我配不上ICON。"

不过好在作为一个汽车小编,试驾一番还是没问题的,这也算"曾经拥有过"吧。就拿动力来说,吉利ICON搭载1.5TD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匹配48V BSG轻混技术,整车最大功率达140kW(190Ps),峰值扭矩 300N·m,百公里加速仅需7.9s。强动力同时兼顾经济性,以5.7L/100km的油耗,在具备较好的动力表现的同时,还具备舒适经济的用车体验。

想象一下,一台"蓝色精灵",飞驰而过卷起无数横躺在地上的落叶,随着一边飘洒下的落叶,顺风贴着地面卷动,铺成一地锦绣。阳光肆意地从眼旁滑落,即便偶尔入迷了这美景也不用担心,因为ICON的安全配置足以让人放心。

吉利ICON采用13颗雷达和5个摄像头双融合方案,高级驾驶辅助系统达到L2+级。同级独有领先的540°全地形影像,同级唯一配备360°行车记录仪,全系标配全新一代APA全自动泊车,另有ICC自适应巡航、AEB城市预碰撞系统、LKA车道保持、AEB城市预碰撞系统、SLIF交通限速标示识别等十余项安全科技。除非用户自己把车开到电线杆上或被追尾,不然驾驶吉利ICON与其它车发生碰撞的概率还是偏小。

在互联科技方面,吉利ICON搭载了GKUI智能网联系统,对话级别的"AI语音交互",同级独有两块10.25英寸全彩液晶显示屏可通过三指滑屏,实现双屏互动,驾驶更便捷、更安全。在感应科技方面,吉利ICON支持感应式门把手、感应式灯光迎宾、感应式氛围灯等同级独有智能感应功能。

经过了上午尽享秋日的试驾体验和中午纵情肆意的户外BBQ午餐之后,下午就进入"涂鸦"的环节——在纯色石膏车模上绘制出自己心中"最潮流"的吉利ICON的模样。落笔即有心,着色即有灵,平时的"键盘"小编此刻摇身一变成为了艺术家。不管美丑,能够亲手绘制出一个吉利ICON小车模,对参与此次活动的人来说算得上一次非常特别的经历。或许多年以后,看着橱窗里的那个涂鸦车模,就会陷入那年上海绝色般的秋日回忆中去。

一款好的设计产品能够准确抓住一群消费者的心,它就像一颗种子,随着时间的浇灌,在细分市场中不断生根发芽,在未来便可硕果累累。所以要吸引当代年轻人的眼球,车企在设计层面不断尝试与时俱进,不仅要打造属于自己产品的独特性,更要在产品上展示引领未来设计的前瞻性。吉利ICON便是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