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加价神车”换代,或新增2.4T,主打运动能提升形象吗?

2020年11月17日 04:01:01
分享到:
来源:

说到真正的MPV“明星车型”,相信非丰田埃尔法莫属了。为什么这么说?不仅因为埃尔法是深受港澳台明星欢迎的“保姆车”,而且在动辄三四十万加价下,依旧被消费者疯狂追捧,这本事确实让其他车型难以望其项背。

近段时间,丰田开始着手给埃尔法换代,并且在换代的同时,还增加了一款GR高性能运动版车型,想要把这台“面包车”变得运动起来。

外观方面,基础版的新款埃尔法造型,与现款并无太大区别,仅是细节之处有所调整。比如前脸的超大尺寸的镀铬中网面积,稍微缩小了些,但更具立体感;两侧大灯形状线条更加丰富,底下两侧的獠牙式的镂空格栅更加锐利。虽然没有大的变化,但整体看着比现款狰狞了不少。

而GR运动版的新款埃尔法,则是把前脸的镀铬格栅,换装成了蜂窝状的黑色格栅,彰显车辆的运动感。下方保险杠不仅用上了网状格栅的设计,还加装了GR车型专属LOGO。熏黑的蜂窝状格栅,基本也是目前运动版本的标配了,但就气势这块,疆哥觉得运动版的设计略逊于普通版。

来到侧面,可以发现新车的整体线条变化不大,但经典的B柱设计配搭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看起来时尚不少。此外,据说为了拓展车内空间,丰田还会把它的轴距拉得比现在的3000mm稍长,同时地台高度可能会降低20mm,让乘客上下车更方便。

运动版车型的变化也是大同小异,差别只是换装了熏黑铝合金轮毂,并加装了制动力更强的GR刹车系统;原两侧亮色金属门框饰条也更换为熏黑饰条,进一步提升车型运动感。

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车灯部分,新车的尾灯被造成了类似字母Y样式的造型,搭配上粗壮的镀铬饰条后,看着年轻了不少。运动版埃尔法的尾部照片则暂未流出,但疆哥推测它应该和普通版的差不多,只是排气管,可能会采用丰田GR高性能车型系列中的双边单出式排气布局。

动力方面,普通版的新款埃尔法,将继续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则匹配E-CVT变速箱。其中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前后双电机的总功率为155kW。而运动版的埃尔法,则是有望搭载2.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用来取代那款3.5L V6发动机。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运动版的埃尔法确实要比普通版的埃尔法,在性能上强上不少。但是,在一款MPV上,还是一台主打商务的百万级MPV上打造运动性能版本,真的能提升其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吗?

在疆哥看来,是否换装强劲动力,其实和埃尔法的目标人群购买它没有太大关系。消费者之所以愿意加价去买它,还是基于其强大的口碑和圈里的“明星光环”。要知道,购买埃尔法的消费者,绝大多数都会有商务用途的需求。而作为一款商务型MPV,其关键是在于豪华和舒适,“运动”的属性对于埃尔法来说,似乎真的并不是那么的重要。

但不管怎么说,埃尔法的更新换代对潜在的消费者来讲,都算得上是件好事情。拉长轴距,能有效提升乘坐舒适性;降低车身,可以增强车辆的操控稳定性;增加2.4T新动力,则是给难以捉摸的“有钱人”,多一种更为有面子的选择。对于新款的丰田埃尔法,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留言分享你的观点和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