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柳叶刀》中国人身高东亚第1! 这些长轴距车型就是为你而设

2020年11月17日 10:21:02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因为新冠疫情关系,很多网友与大师一样,关注上了《柳叶刀》这么一个全球最权威的医学期刊。而近期《柳叶刀》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表示,中国19岁男性平均身高已达到175.7cm,全球排名65,而且是东亚平均身高第1名。

这也意味着随着国内经济飞速发展,生活水平得到提高,让我国00后平均身高已经超越了80、90后。那车企在国内推出长轴距车型是有着独到的远见卓识吗?为了迎合平均身高东亚第1的00后,有哪些长轴距车型值得推荐呢?

上汽大众途观L

途观是国内合资SUV的元老级车型之一,换代后采用MQB平台打造,并且采用加长轴距处理,使得其后排空间大幅提升,而且车型定位也跃升至中型SUV。更推荐大家买R-Line版车型,整体看起来会更加饱满厚实。途观L R-Line版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716*1859*1677mm,轴距为2791mm。

动力方面也提供了较多选择,适合不同层面的消费者,包括1.4T和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一汽-大众奥迪Q5L

奥迪Q5在过去的10月勇夺高端SUV销量冠军,可见奥迪Q5还是值得认可的。换代产品采用MLB Evo平台打造,相比欧版车型,国产奥迪Q5同样采用加长处理方式,变成Q5L,但外观依然是原汁原味地移植国产。奥迪Q5L车身尺寸为4753(4765)*1893*1659mm,轴距为2908mm。

动力方面,奥迪Q5L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按高低功率调校分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全系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Quattro Ultra适时四驱系统。

华晨宝马3系长轴距

“男人绕不开一台3系”,这句话大师也很认同,毕竟宝马3系是一件有驾驶乐趣的大玩具,而且还有蓝天白云标。从上代宝马3系开始,就已经提供3系Li长轴距版车型供选择,尽管每一代3系推出都会削减它的运动特性,但是抵不住蓝天白云和3系传说的诱惑啊。宝马3系长轴距车型的车身尺寸为4829*1827*1463mm,轴距为2961mm。

动力方面,宝马3系全系均提供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为高中低功率三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258马力、184马力和156马力,全系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仅顶配车型搭载适时四驱系统。

即便不是长轴距车型,也有不少大空间车型值得推荐,例如后排无敌的广汽本田冠道

假如你找到一辆后排空间比冠道大的车型,那它的售价肯定比冠道贵,假如它后排空间比冠道大、价格还低,那它肯定没冠道坐着舒服。冠道的外观看着就很大气稳重,同时不乏运动气息,尤其是轿跑溜背造型让冠道在同级别中独树一帜。冠道的车身尺寸为4858*1942*1675mm,轴距为2820mm。

动力方面,冠道提供1.5T和2.0T涡轮增压两款动力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93马力和272马力,前者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后者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大师结语:

不是大师“膨胀”了,推荐大家去看长轴距车型,而是新生代的“发展”需求。像奥迪Q5L宝马3系长轴、捷豹XEL等现有长轴车型后续推出改款换代车型,空间只会越做越大,坚守小型车阵容,就会落得像菲亚特铃木那种退市下场。在坚守个性与顺应市场发展之间,需要车企做清楚社会调研,再作定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