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98网红打卡地的中国风: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再次亮相

2020年11月17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

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当汽车被冠上“艺术”二字时,意味着另一扇大门将徐徐开启。

近日,北京汽车组织举办了“大都致美・中国汽车设计沙龙”。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副院长单伟、BEIJING汽车设计总监Frank Wu、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研究生部主任、交通工具设计专业主任王选政教授、今日美术馆副馆长晏燕,同参与讨论了东方美学在汽车设计领域的应用,以及汽车设计的未来发展趋势。

“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代表了BEIJING汽车对未来的最大胆的设计表达。”正如BEIJING汽车设计总监Frank Wu在艺术空间展互动中介绍到。

“睿狮威颜”是RADIANCE概念车的前脸设计理念,借助线条的走势,运用艺术的力量,呈现出宽大健硕车身形象。加之中国传统艺术文化中汲取到“留白”的理念,构成了BEIJING RADIANCE的外观设计。

内饰方面,BEIJING RADIANCE概念车设计体现出了智能化的转变。“智能表面技术”和可升级可互换的“智能模块”,给驾乘人员提供全“适应性”的驾驶体验。其具备“标准”、“商务”和“休闲”三种驾驶模式,都可以通过不同的座椅布局及相关设定,匹配相应场景,将内饰重新定义为客厅空间。

据了解,BEIJING汽车设计团队在整个创作过程中,汲取了大量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建筑元素,最终提炼打磨成属于BEIJING汽车自身的造型轮廓和简约线条。当目光聚焦到在悬挂展厅两侧的创作手稿时,“笃定的形象、动感的比例、纯粹的表面”可能是对RADIANCE概念车外观设计最凝练、质朴的总结和表达。

纵观整个艺术展的装置设计,它让每一位参展者深刻感受到RADIANCE概念车创作背后独特的东方艺术魅力,而这次艺术空间展的创新表达更是将BEIJING汽车“大都致美”设计理念推向到了新的艺术高度。同时彰显了自主品牌设计的文化自信,更代表了BEIJING汽车对未来设计的愿景。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