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汽车刘宏伟:为年轻人造车,为潮玩者表态

2020年11月17日 11:39:02
分享到:
来源:

“年轻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关于这个问题,恐怕连“年轻人”自己都说不清楚。

在我看来,年轻人有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豁达;有着“一时踌躇满志,一时万念俱灰”的彷徨;也有着“熬最狠的夜,喝最烈的酒”的资本。当然,随着80后,甚至90后都慢慢地不再年轻,关于“年轻”的定义,也始终在变。

近些年,关于“年轻化”的讨论,同样成为汽车行业的热议话题之一。为了迎合年轻用户的喜好,各大车企纷纷开启了“年轻化”转型,诸如“Z时代”、“国潮”等词语,已成为与年轻人交朋友时,车企最喜欢递出的“名片”。一场关于品牌、产品、体验和营销的“年轻化”变革,正在悄然展开。

事实上,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凯翼汽车本身便是一个自带“年轻基因”的品牌,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感、科技感,均能从这个品牌的车型中得到满足。特别是今年上市的凯翼炫界,在11月4日举办的2020(第四届)中国年度汽车金顶奖评选中,荣获“年度潮玩SUV”称号,足可见市场和用户对于凯翼和炫界的肯定。

那么,为何凯翼汽车如此了解年轻人的喜好,又是什么力量能让凯翼汽车“永葆年轻”呢?近日,汽车情报新媒体对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凯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宏伟进行了专访。凯翼汽车收获年轻用户拥簇的原因,或许从下面的文章中便能找到答案。

抓住用户痛点,摆脱同质困局

相较于汽车工业百余年的发展史,国内车市的快速发展集中在最近三四十年;然而,即便是在这么“短”的时间中,车型同质化的情况已经非常明显。此前,无论是在轿车、SUV,还是MPV市场中,几乎都是风格相似、受众相同的车型,市场竞争焦灼的同时,消费者几乎没有额外的选项。

如何摆脱同质化的困局呢?显然,随着汽车的不断普及,私家车对于大多数中国家庭而言,已经变为像房子一样的“刚需”,进而赋予年轻市场更大的销售活力;与此同时,受国内汽车文化熏陶,年轻人对于汽车有着更为独特的审美和见解,如何迎合年轻人的喜好,无疑成为市场同质化的破局之道。

“要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凸显出来,获得用户的青睐,我认为在产品层面要比竞争对手更精准地抓住用户需求点”。在刘宏伟看来,如何从主观审美、产品品质、功能配置、价格门槛等方面充分考虑,全面平衡当代年轻群体的用车需求,打造更贴合年轻人用车习惯的产品,是凯翼产品设计理念的重中之重。

以本次获奖车型凯翼炫界而言,整车不仅推出5款色彩跳动的纯色车身和4种直抓眼球的双色车身;同时配备了许多前瞻潮流、同级少有的智能科技配置,目的便是为了抓住目前车市85后,90后新消费主力的用车需求点。“以卓越的产品力超越年轻用户对年轻态SUV的产品期待,这是炫界在细分市场里跑赢年轻用户关注点的驱动力。”刘宏伟如是说。

自带年轻基因,注重用户需要

众所周知,在国内汽车文化不断普及之下,私家车不再是简单的代步工具,反而获得了更多人际社交、个性表达的属性。因此,除了产品年轻化以外,品牌年轻化同样非常重要;而在这方面,凯翼汽车有着很多的感悟。

凯翼天生就带有年轻品牌基因,为年轻人造车,也为年轻人表态”。于11月2日正式收官的“炫界正当红——探寻中国醉美红叶傲娇之旅”活动,无疑便是凯翼汽车品牌年轻化的最好见证。据刘宏伟介绍,之所以举办这样一场活动,不仅是为了非常直接地将产品使用场景进行全方位展示,更是为了创建与年轻用户一起玩的互动平台。“大量的短视频、秋色大片在多个平台上收获热赞,也撩动不少年轻用户准备启程,沿着炫界的傲娇之旅去感受自驾出行的魅力”。

可见,品牌年轻化与产品年轻化始终都是相辅相成的。凯翼汽车从诞生之初就没有选择“闭门造车”,通过聆听年轻用户的需求,进而推出吸引年轻人的产品。与此同时,大量年轻用户也在定义品牌属性,凯翼汽车融入骨子里的年轻基因,何须有“年轻化转型”之忧呢?

迎来品牌焕新,永与青春为伍

从目前来看,凯翼汽车在年轻化发展方面确实有着自己的心得,但是,正如开头所言,“年轻化”的定义始终在改变,如何稳固并进一步扩大自身的年轻化优势呢?关于这个问题,刘宏伟也透露了凯翼汽车未来的大致规划。

就未来五年的产品战略及规划而言,凯翼汽车将在轿车、SUV、MPV市场全面布局年轻化产品矩阵,根据年轻群体喜好进行快速的产品更新与迭代。在2025年前确保每年推出1-2款全新车型及1-2款改款车型,在新能源车型方面,同步规划凯翼纯电平台,与燃油车平台组合成更丰富的产品阵列。

此外,营销方面,凯翼汽车推出了新营销模式——凯翼经纪人,以“老带新”的模式,用优秀的口碑吸引老车主自发推广凯翼汽车;服务层面,凯翼汽车将围绕年轻人生活半径,继续加强渠道下沉,以专业的售后服务体系,为年轻人提供专业周到的汽车服务。与消费者保持紧密联系、让年轻人畅享便捷用车生活。

凯翼也将迎来全面的品牌焕新,从形象、内容、互动等多方面都将进行全面的迭代,使凯翼品牌成为每一代年轻人眼中的潮牌,内容上的朋友,互动中的玩伴。”正如刘宏伟所言,凯翼汽车的未来发展值得我们期待。

结语:不得不承认,面对“年轻化转型”,很多车企都会将目光放在外观、内饰、配置等产品层面,却很少有车企能够考虑年轻人的购车压力、用车感受、售后体验。相较而言,凯翼汽车对于年轻人的关心更加细致入微,相信凯翼汽车也会“越活越年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