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跌跌不休、经销商库存深度持续高位,东风英菲尼迪路在何方?

2020年11月17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

11月初,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10月,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57,同比上升12.9%,环比上升0.6%,库存水平位于警戒线以上。得益于我国宏观经济回暖复苏,“金九银十”旺季凸显,汽车市场持续向好。

不过,即使整体车市一片向好,但个别品牌仍然在为高库存而苦恼。10月份,共有三大品牌经销商库存水平持续高位被“点名”,其中东风英菲尼迪已连续三个月“斩获第一名”。

干啥啥不行

库存“第一名”

东风英菲尼迪经销商高库存时有发生,今年以来已被多次“点名”。10月,东风英菲尼迪经销商库系数达2.51,已连续三个月上榜,并排在第一位。

然而这种迹象其实早有苗头,就近期东风英菲尼迪的销售量看,8月,国内车市回暖,而原本就坚挺的豪华车领域更是“高歌猛进”,在各大豪华品牌基本都呈现两位数的增长之下,唯独英菲尼迪出现下滑。

9月,东风英菲尼迪的销量仅为2481辆,整体仍然呈下降趋势。10月,东风英菲尼迪销量为2808辆,同比下滑11.3%。1-10月累计销量为18554辆,同比下滑30%。因此,“金九银十”也无法拉动其销量。

而同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沃尔沃在“金九银十”纷纷迎来销量增长,甚至此前同病相怜的林肯品牌,10月同比增长高达103%。

对比之下,东风英菲尼迪更加让人堪忧。

产品老化销量难升

英菲尼迪路在何方?

2020年初的这场疫情,对国内企业无疑是难以预料的“黑天鹅事件”。

各大车企也针对疫情,摆出了不同的应对策略。这其中,英菲尼迪及时调整销售目标与政策,为经销商提供库存贴息支持,并根据疫情影响程度,推出减免经销商批售金融利息、延缓支付期限等举措。

同时,还推出6年或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与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事故救援服务,甚至还推出“上门取送车”服务。

为了提振销量,英菲尼迪也是够拼的了。

然而,这一系列的举措并未带来渴望已久的销量回暖,反而迎来销量下滑以及经销商高库存指数。

说到底,产品才是根本,东风英菲尼迪并未在产品方面发力。

今年以来,东风英菲尼迪没有太多动作,新车推进也十分缓慢,加上终端经销商库存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可进一步窥探该品牌的经营状况。

目前东风英菲尼迪国产车型仅有Q50L、QX50两款,其中,Q50L于2014年11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在27.98-42.98万元,虽然Q50L是日系三大豪华品牌第一个进行国产的车型,但是上市至今6年时间,仅有一次改款,且2018款在外观上变化并不明显,未免有些敷衍。

而另一款车型QX50,目前是东风英菲尼迪的主销车型,最新的2020款车型于今年的4月份进行上市,官方指导价格为33.38-46.98万元。这款车型在产品力方面并没有太大问题,而且具有不低的性价比,可实际的终端销量却一直表现平平,9月销量也仅为1679辆。

近年来,东风英菲尼迪两款国产车型的产品质量也令人担忧,据车质网的数据显示,发动机漏油、发动机抖动、无法启动等成了常见问题。

产品更新缓慢,也并未有新车型推出,反观林肯品牌,虽然今年才开始国产化,不过目前两款车型销量表现尚可,且第三辆国产车型也在酝酿之中。

当然,品牌推广不力与市场表现不佳,似乎也让英菲尼迪品牌的新车导入陷入停滞。豪华品牌分化现象愈演愈烈,对于错失发展机遇的品牌来说,未来将面临更严峻的市场考验。

在年初时,业界纷纷对东风英菲尼迪提出2020年挑战3.36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为保守之举。但根据官方数据,东风英菲尼迪1-10月的销量仅为18554辆,同比下滑30%,销量走势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在接下来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似乎这一保守之举也难以完成。

眼下,摆在东风英菲尼迪面前的是如何去库存,减小经销商压力,然后再是产品上的发力。千万不要重蹈覆辙,因为此前已有经销商集体退网事件发生。今年4月底,网传东风英菲尼迪出现了大批经销商退网现象,目前已经不足百家。据悉,2018年经销商亏损额达到100-500万,而后经销商亏损状况依旧没有好转,这也是大批经销商退网原因所在。

马曰:

今年以来,国内汽车市场无论是豪华品牌,还是合资及自主品牌,两极分化都愈加严重。尤其在长安PSA、东风雷诺相继解散后,业务停滞不前的东风英菲尼迪,更让外界也对其产生质疑。

产品力不足、销量不断下滑、经销商高库存指数,让这个豪华品牌感到窒息。国内汽车市场的淘汰正在加剧,其会否步入东风雷诺后尘,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