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裕隆申请破产重组,纳智捷终归是没扛住

2020年11月17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有相关媒体表示,东风裕隆已经于11月13日在浙江法庭正式进入清算程序,而这个消息的官宣,也就正式意味着纳智捷品牌自此正式退出中国大陆市场,自此,江湖只留下了纳智捷的段子,再无纳智捷了。

我从不否认,在那个中国汽车市场野蛮生长的年代,纳智捷并非没有辉煌过。尤其是纳智捷大7凭借着大空间、高配置等一系列肉眼可见的优势,迅速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疯狂收割销量,而这带来的直接结果,便是使得东风裕隆在成立的第二年便实现盈利,江湖上便有了纳智捷的传说。

可是盛极必衰的魔咒,纳智捷也没能逃得过。在此后的时间里,纳智捷便因为产品战略失误、研发水平停滞等问题变得非常被动,销量也开始下跌不止。截止到2020年的1-9月份,纳智捷的终端累计销量仅为14辆,同比下滑了97.87%,这样的销量其实已经是崩盘在即了。

那么,纳智捷是否真的被毁在了段子上呢?私以为,并不完全正确。纳智捷车主不是加油,就是在加油的路上、买了纳智捷只能高兴两天,一天是买车的时候,另一天是卖车的时候,以及中石油、中石化战略合作伙伴,虽然都在一定程度上,让纳智捷受到了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

而事实上,消费者还真的没有冤枉它,我们根据车质网的信息来看,纳智捷被普遍投诉的几大原因是,发动机动都、变速器异响、油耗高等问题,这五花八门的质量问题,从根上反映了其核心三大件的质量问题。

写在最后

汽车产业是个极其严谨的行业,仅仅是一辆汽车,就要一万多个零部件组成,涉及机械、电子、钢铁等多个领域,纳智捷在技术研发上却止步不前,又没有太多的资金支撑去试错,所以,纳智捷走到今天,一点都怨不得旁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