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的悲哀:迈腾有多辉煌,帕萨特就有多凄凉

2020年11月17日 16:06: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南北大众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景象”,一边是一汽-大众的欣欣向荣,一边则是上汽大众的大势已去。

以帕萨特中保研碰撞测试事件为导火索,今年以来上汽大众产品线几乎崩溃,销量面临崩盘。而一汽-大众旗下产品遍地开花,整体销量逆势上涨。

其中在中级车这一细分市场,南北大众间的争斗也有了大反转。一汽大众迈腾销量不断上涨,而上汽大众帕萨特销量却直线下滑。

曾很长一段时间,力压迈腾,甚至超越雅阁的帕萨特,自今年以来,销量长期低迷,在中级车销量排名中早已跌出前三甲。而迈腾今年销量却不断上涨,甚至有些月份夺得中级车销量亚军。

从具体的销量数据来看,今年1-10月份迈腾累计销量达12.3万辆,而帕萨特累计销量仅10.3万辆,两者间已拉开了近2万辆的距离。随着帕萨特销量的继续低迷,与迈腾的差距将或越来越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上汽大众车型降价已不是什么“稀罕”事,但帕萨特终端优惠竟超过了6万元,起售价已跌至14万元左右,这相当于几乎打了7折。在同级产品中,帕萨特降价幅度算是比较大的了。而同样为大众品牌的迈腾,终端优惠也不过才3万元。由此可见,为了冲销量,上汽大众不惜“血拼”。

上汽大众“血拼”的结果却是,帕萨特销量的长期低迷,即便是在“金九月”、“银十月”销量也毫无起色。

而对于帕萨特这款在中国市场已经热销多年的中级车,上汽大众自然不会就这样轻易放弃。改款升级、产品更新,新款帕萨特在产品力方面的确有不小的提升。但由于此前帕萨特已在消费者中形成了不好的口碑,因此短期内想要扭转口碑、提升销量,并非易事。正所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而中保研碰撞风波只是压倒帕萨特的最后一根“稻草”,其实在此之前帕萨特就被多次曝出减配问题,只是当时并未对其销量及口碑产生如此恶略的影响。而面对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如此差的成绩,上汽大众并未及时给消费者一个合理的解释,而是以沉默的态度想以此了事。但其未曾想到,帕萨特中保研碰撞风波并未因时间的推移,而被人遗忘。相反,随着网上对此事不断地曝光,帕萨特似乎被贴上了“减配”的标签。以至于,目前一提到帕萨特,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中保研碰撞不及格。

写在最后

市场给了帕萨特一记响彻的“耳光”,而帕萨特能否因此长了记性?从目前上汽大众对帕萨特不断更新升级,及终端优惠不断加大来看,可谓是诚意满满,但能否长久保持在产品质量上不再“动手脚”,能否保持在品控上做到最好?这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