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坦克300 比牧马人更值得购买?

2020年11月17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

我很喜欢牧马人,因为它可以带着我穿山越岭,无惧前路艰险,因为它不仅是越野利器,更是自由和激情的象征,以及对更纯粹生活方式的理解和追求。但我还是接受不了牧马人,因为开着实在是太难受了。

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纯粹且彻底的越野爱好者,我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大多数人的生活场景应该是70%的城市通勤,30%的越野场景,所以牧马人这种坐上一个小时就腰酸背痛的车,是真没办法让我购买它。那么,有没有一款SUV既能越野,又能兼顾豪华与舒适呢?

有,就是WEY坦克300。在这次试驾前,仅看坦克300的数据,“1个硬核底盘、3把越野利器、9种驾驶模式”,会觉得坦克300又是一辆为越野而生的纯粹SUV,然而当真正驾驶着坦克300行驶在铺装路面上,才知道坦克300真正做到了越野与舒适兼顾。

城市通勤毫无压力

先说一下在城市铺装道路上的驾驶感受。坦克300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能够输出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这套动力系统开起来的感觉就是“快”,它虽然无法给你那种很强劲,一踩油门就立刻窜出去的感觉,但油门的响应非常迅速、跟脚,几乎做到了随踩随到,而这种快速的动力响应也让你产生一种这辆车很轻快、灵活的错觉。如果要给坦克300的动力表现打分的话,10分制,我能给到8分的评价。它的动力系统所表现出的平顺性、响应性丝毫不亚于一些家用SUV。

坦克300采用非承载式底盘,所以最开始也并未对坦克300的底盘舒适性有任何期待,但在道路行驶以及通过减速带时,坦克300却给了我很大的惊喜。论舒适性,它可能不及搭载独立悬架、承载式车身的一些家用SUV,但也并绝对没有非常很大的差距,从个人感觉来讲,比牧马人要好很多。并且,坦克300在盘山路上行驶时,也非常游刃有余,根本不像是一辆硬派SUV,而是更加接近于家用SUV的驾驶感受。

作为一辆硬派SUV,按理说对NVH的控制应该并不会太出色,然而坦克300又一次让我“大跌眼镜”,为了有效降低噪音,坦克300采用了3层密封胶条、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等等一系列的降噪手段,最终让整车的NVH控制的非常到位。再结合Infinity音响系统、具有加热、通风、按摩的前排座椅,如果不是因为视野中那苍劲有力的发动机线条在时刻提醒我,都几乎要忘记坦克300“硬派”的身份。

极限越野也不再话下

如果你以为坦克300为了舒适性而牺牲掉了很多越野能力,那你就错了。在越野方面,坦克300可一点也不含糊。但与一般的硬派越野SUV不同,坦克300并非只会讨好专业越野玩家,它更加照顾驾驶新手,在驾驶模式上选择可谓是“一键傻瓜式”,

坦克300搭载有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ATS全地形控制系统,其包括两驱标准(2H)、四驱标准(4H)、四驱雪地(4H)、低速四驱(4L标准、凹凸路、泥沙、山地、岩石)共八种基础模式,即便是驾驶新手,也能在系统的帮助下如同专业人士驾驶,面对什么样的路况,就将驾驶模式切换到对应的模式,非常方便快捷。而为满足专业越野玩家的极限越野需求,坦克300还提供“专家模式”。当“专家模式”启动时,系统会关闭车身稳定系统,不会带来任何电子限制,充分让驾驶员掌控车辆,从而感受极致的越野操控体验。

此前在殿堂级越野SUV上才有的“蠕行模式”,坦克300同样配备。在我们越野试驾中面对一个坡度大、坡道长的大坡时,直接挂入低速四驱,开启蠕行模式,系统便可按照设定速度匀速爬坡行驶,而我们要做到就是集中注意力控制车辆方向,便可轻松征服陡坡,既智能便捷,又安全可靠。不仅如此,蠕行模式在面对泥坑路况也尤为适用,车辆不会因为驾驶者对油门控制不稳而导致陷车,平稳的动力输出也可帮助车辆顺利通过泥坑路况。如果你觉得这样过于依靠系统,无法体现越野的魅力,你也可以不开启蠕行模式,靠着自己的驾驶经验与这台能够爆发出最大扭矩387N·m的2.0T发动机来征服陡坡。

其次,坦克300还搭载有“三把锁”,轻点档杆旁的差速锁功能,差速锁便可在200毫秒内将前/后桥差速器机械锁止,并将中央分动箱电控锁止,使发动机牵引力100%传递到有附着力车轮上,当面对炮弹坑、A字坡时,可以从容通过每一个坎坷,毫无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还搭载360环视系统和底盘透明功能,这两项功能在这次越野试驾途中带给我们的帮助非常大,在通过一些狭小的窄路时,直接打开360环视系统观察左右两边车轮的情况,做到快速、安全的通过。

写在最后

如果你追求极限越野,坦克300能够满足你;如果你追求个性潮流、舒适豪华的都市SUV驾乘感受,坦克300也能满足你。可以说,坦克300就是一款各方面都很均衡又都很拔尖的产品。如果你不是一个非常彻底且纯粹的越野爱好者,那么我认为坦克300会是被牧马人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