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高配置B级车,第十代索纳塔成为市场焦点

2020年11月17日 18:18:02
分享到:
来源:

刘慈欣在《流浪地球》里说:最初,没有人在意这场灾难,这不过是一场山火,一次旱灾,一个物种的灭绝,一座城市的消失。直到这场灾难和每个人息息相关。

2020年对汽车行业来说,称得上是行业大考之年。受疫情的影响,各大品牌的汽车销量在前两季度遭到重创,面临销量下滑挑战,甚至有市场人士分析,比销量下滑更恐怖的事情是消费者购车需求和消费者消费能力在短期内的明显下降,这将进一步加大各大车企面临的压力。

据一份消费者消费信心的调查报告显示,人们在疫情过后针对汽车等大宗消费品的消费态度变得更加谨慎,尤其在选购汽车时不仅注重价格,而且更注重汽车的配置、燃油经济性等一系列问题。也正是如此,第十代索纳塔在今年下半年上市后,凭借着实惠的售价、高端的配置成为国内汽车市场关注的焦点,也掀起了国内B级车市场的新一轮角逐。

福利不仅仅是价格

第十代索纳塔上市以来一直在市场上反应强劲,其实最根本的原因还是性价比,作为一款主打舒适型的中高级轿车,除了超大的空间和超好看的颜值外,内饰做工也是精益求精,再加上它同级别中无法比拟的科技配置,让它非常吸引买家眼球,再结合它16.18-20.58万元的合理价位设置,让人无法抗拒,在考虑20万左右的B级车时,往往都会出现第十代索纳塔的身影。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第十代索纳塔的目标消费群体设定较为宽广,尤其是年轻消费群体,非常有可能是第十代索纳塔的消费主力人群。作为刚刚成家立业的80后、90后来说,正值事业上升期和家庭发展期,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如果要想购置汽车,那么一定会寻找最优解决方案。

为了应对汽车消费人群年轻化的行业变化,北京现代给出了十分具有诚意的购车金融解决方案,还特别推出了“先享订购计划”、“购车无忧计划”和“尊崇车主计划”三大计划。其中,30天无理由可退换和1年9折,以及2年7.5折的保值政策堪称杀手锏,让大家在轻松享受高价值车生活的同时,不再担心车辆的折损带来的影响。针对第十代索纳塔,北京现代甚至还提供了1至5年购车免息金融方案,甚至可以以0首付的方式直接提车。算上初次上牌以及保险费用,相当于只花1万元就能把市场上颜值较高的B级车开回家。

高性价比不等于低配置

先来看一组数据。

凯美瑞指导价:17.98-27.98万;雅阁指导价:17.98-25.98万;帕萨特指导价:18.49-28.29万;君威指导价17.28-25.98万……

而刚刚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起售价直接杀到了16.18万,顶配版价格也带来惊喜,刚刚超过了20万,相比雅阁、君威等车型少花了5万余元。作为一台中级轿车,新款索纳塔的整体售价创下新低。

俗话说一分价钱一分货。尽管第十代索纳塔的售价相对较低,但配置却并不落后,甚至还有赶超的趋势。全景影像、手机远程控制、自适应巡航、前方碰撞预警制动、车道偏离和车道等科技配置都一应俱全。除了以上这些功能之外,新车还搭载了无线充电,算是一个贴心的功能配置。另外,第十代索纳塔的智能交互也是亮点,当觉得驾驶旅途烦闷之时,只需轻声呼唤智能语音助手“你好,现代”,并搭配一句简单的指令,便可真正实现场景化语言指令识别联动,而且反应速度上比主流车型搭载的车机系统更为顺畅、精准。

省油不代表牺牲动力

在国内B级车市场中,大部分车型的燃油经济性其实并不高。但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代索纳塔并没有为了追求动力而牺牲燃油经济性。

对于燃油车型来说,充沛的动力和较低的油耗似乎是一个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选项。面对着动力和油耗的世纪难题,现代汽车集团利用全球首创的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寻找出一条优化之路。搭载于1.5T车型的CVVD技术不仅可以控制发动机内可变气门的开启时机,同时可调节气门的开启时长,让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能够更好地“呼吸”。需要强调的是,作为B级车的代表,第十代索纳塔凭借着全球首创CVVD技术造就了5.6L百公里的最低油耗。

而高配版本搭载的2.0T车型,其功率和马力分别达到了176.5kW和240Ps,更是有在1500-4000rpm能够输出353N·m的峰值扭矩,与之匹配的是同级独有的8AT变速箱,进一步提升了第十代索纳塔的动力性能。

设计好看不是全部

基于全新SensuousSportiness感性运动理念打造的第十代索纳塔,设计哲学十分讨巧,不仅颠覆了B级车传统的中庸设计之道,也足够让人眼前一亮。仔细品之,不管是溜背设计,还是扰流鳍的加入,都在增添整车运动感的同时,还大大降低了风阻系数,提升了驾驶过程中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设计的赋能不仅是为了让产品更具观赏性,更是为了让它服务于功能,第十代索纳塔的风阻系数仅为0.28,达到了美学和功能性的双重平衡。

第十代索纳塔无论从价格、配置还是消费者在意的外观方面,都展现出十足的诚意,表露着出对国内市场重视的积极姿态。从某种程度来说,此次第十代索纳塔的上市,北京现代亮出了杀手锏,看它能否成为自家的顶梁柱,扛起韩系B级车市场的大旗。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第十代索纳塔一定会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