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90低配优惠13万,除了动力是短板,其它没毛病?

2020年11月17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品牌里,沃尔沃一直是独具一格的角色。它没有BBA的品牌那么“硬”,但也正是这种低调,让很多人中意它。最近一位朋友就看上了沃尔沃XC90低配版,考虑它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这款车够低调,其二是性价比高,目前优惠大。那么,作为沃尔沃XC90的低配版,究竟值得入手吗?

说到这,可能很多朋友会问了,优惠有多大?据我们了解,目前沃尔沃XC90的优惠达13万。其低配版(2021款 B5 智行豪华版 5座)官方指导价为63.89万,优惠后为50.89万。对于一款豪华中大型SUV来说,50万出头的价格还是很具性价比。那么,问题的关键是,这款低配车整体如何呢?

先来看看动力方面,目前沃尔沃XC90分为燃油版和插混版,就燃油版而言,又分为B5和B6版本。其中,B5为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的组合,而B6为2.0T双增压(机械+涡轮)发动机+48V轻混,前者最大功率250马力,后者为300马力。传动系统上,同样为8AT变速箱。

沃尔沃XC90的低配版为B5版本,所以从动力性能来看,250马力带动这款近5米的“大块头”,只能说够用,要谈开起来有感觉,还是B6版本更好。当然,根据官方数据,B5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7秒,B6为6.7秒。所以,够不够用看个人的驾驶风格。

对于购买低配车的人,它们会比较在意这款车的外观,是否很低配?而这一点,沃尔沃XC90做得还不错。雷神之锤头灯和维京之斧尾灯,都是标配,具体功能性方面,少了自适应远近光和转向头灯。此外,20寸铝合金轮毂同样是标配,这一点也很重要。因为现在很多车用轮毂尺寸,可以分出高低配。

进到车内,中控台上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和9英寸中控屏是标配,同时,整个车厢用料并没有低配的待遇。从实木到真皮,能够摸到的地方,质感都不差。来看看配置方面,主要亮点是标配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包括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理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相比高配车型,少了并线辅助。此外,自适应巡航也是配备了。

而像全景天窗、电动感应尾门(带记忆功能)、前排座椅加热、主驾位记忆功能、车联网这些主流配置也是没有缺席。简单说,舒适性配置够用,而安全性配置标配到位,使得这款低配车在用车体验上不会差。

最后,有一点必须得说明。沃尔沃XC90低配版为五座车型,从次低配开始才有七座。所以,如果你对七座有需求,那么低配车这一点就成了硬伤。

阿川评车

优惠后仅50万出头的沃尔沃XC90,整体表现还是较为均衡的。论外观内饰,和中高配车型没有大的差异;此外,沃尔沃最为重要的安全性,在低配车上也体现了;只是动力性能和座椅布局上,需要斟酌一下。7.7秒破百的加速,谈不上慢,毕竟还有48V轻混系统的加持;而“大五座”的座椅布局,就不那么适合有七座需求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