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以为中国不会出手?美国严重误判形势,外交部宣布将奉陪到底

2020年11月18日 00:04:01
分享到:
来源:

近年来,美国与中国在外交关系上尚未能有所缓和,并且呈日趋恶化趋势。主要原因则是美国在政治上对中国无端抹黑,在经济上采取各种限制措施,甚至对中国企业下达禁令。美国种种行为令中国感到厌恶,中国也多次强调从未惧怕过美国,中方反击在国际社会上得到了广泛理解与支持。

美国限制中国媒体

如今美国又试图针对中国媒体,压制中国方面不择手段,可能美国真以为中国不会出手,但这次美国严重误判形势,只要涉及到我方权益,中国都会与之抵抗到底,任何方面都不容美国践踏,不可能让美国计谋得逞。

近期,美国国务院宣布在美国境内的6家中国媒体列入"外国使团"名单。美媒称美国国务院要求中国媒体以"外国使团"身份进行登记,其中就包括在中国具有影响的6家新闻媒体机构。其实早在2020年6月份,美国就已经采取了此类方式针对中国媒体,就连央视也没能幸免,前后加起来共达15家中国媒体被美国列入"外国使团"名单。

千方百计打压中国

相关专家表示,美国这一举措实质上就是在限制中国媒体在美国的活动,属于一种限制措施。美国境内部分政治新闻机构 ,不允许中国媒体在部分场合对其进行详细报道。美国对中国的偏见已经不仅仅存在于政治经济层面,已经将"魔爪"深入中国社会,以期在各个方面针对中国进行打压、排挤甚至于歧视。美国如今一步步破坏国际准则,中方不可能坐以待毙,必将举起反抗旗帜与美国抵抗到底。

中国作出明确回应

美国对中方媒体针锋相对一事,中国外交部宣布将奉陪到底。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我们敦促美方立即改弦更张、纠正错误。中方保留做出反应和采取措施的权利。"

在美国境内的中国媒体有6家,而美国采取歧视措施,限制中国记者出行。在必要时,中国会以对等方式对待美国在华媒体。而中国境内的美国媒体有29家,美方如果继续实施限制措施,最后接连遭受影响最大的一方并不是中国,而是美国。

美方对中国驻美媒体无限设限,干扰了中国媒体正常运作。中媒一直以来都遵守国际新闻法则,从未作出不合法举动,美国这番行为违背了新闻自由原则,属于典型的双重标准与强盗逻辑。中国有必要维护中国媒体的相关权益,望美国遵守原则,停止政治游戏,若执意实施霸权,世界各国也将奉陪到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