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市值超通用!小鹏、理想逼近福特!中国汽车站起来了?

2020年11月18日 09:26:03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随着美国大选选情的错综复杂,人们对于美国发展的未来变得异常谨慎而且深感焦虑。然而,同日,美股指数大涨而且尤其是科技股方面领涨,让资本市场一反常态,各家公司市值疯狂上涨。这其中,就有来自中国的蔚来、小鹏、理想等汽车品牌。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蔚来汽车市值超越通用汽车理想小鹏跟上,为何美国大选混乱中国品牌疯狂赚钱?:伴随着美股一路的疯涨,我们激动地看到中国品牌们在这一波里赚得盆满钵满。蔚来市值一度高达528亿美元,最终收于512亿美元,一举超过了百年美国品牌通用汽车(510亿美元)。理想汽车(211亿美元)、小鹏汽车(190亿美元)市值已经开始接近福特汽车(300亿美元)。中国新势力汽车品牌算是从此站起来了!

当然了,相信很多人会很疑虑。美国大选这都已经乱成一锅粥了,资本市场上人们明明对于美国未来一片担忧,不少商铺纷纷关门歇业求平安,怎么这就股市逆天大涨了呢?其实原因很简单,投资者对国会两院仍分别由两党控制感到乐观。他们相信,在政府分裂的情况下,重大政策调整将难以实现,提高税收和加强监管的可能性便更小。而且尤其是现在大选胶着未来不明情况下,科技板块反而都需要支持都会受到照顾。

②:三英战吕布局面正式形成后面还有个威马,美系汽车品牌本身陷入迷茫:作为曾经的一个笑话,我们戏称能够对抗特斯拉的只有赴美上市的三强——蔚来、理想和小鹏。可是时至如今,尽管总体规模还不可能相匹敌,但是对于市值4000亿元的特斯拉来说,身后并没有那么遥远的地方站着累积也快千亿美元规模的中国三强。不仅如此,后面还有在国内处于第四位的威马。特斯拉小心了,我们不怕你的。

事实上,目前最害怕的反倒是美国车企们。受制于川普之前的政策影响,美国车企已经被限制在海外市场的发展而来,而且再加上疫情的影响,现在美国车企们依然还没有恢复状态。五大湖地区传统上原本支持着共和党,但是现在从选举状态来看却支持了拜登。实际上对于这些车企的老板们来说,特朗普也在另一个层面支持了一部分他们的发展,比如强制恢复经济强制复工等等。对于这帮车企决策人来说,的确现在左右为难。

③:中国新能源企业可以抓住机会弯道超车,利好消息越来越多可以扶摇直上:对于美国现在的情况而言,再加上欧洲疫情的反复,我们知道现在整个世界对于汽车工业来说绝对是雪上加霜。但是对中国车企而言,我们甚至在现在的大好局势之下,可以正式在新能源部分抓住机会弯道超车了。目前我们看到除了头部的造车新势力之外,大量的一线品牌也在发展自己的新能源汽车。甚至于,其实我们真的有可能在燃油部分也能追上一线国际品牌了。

对于中国车企发展新能源市场来看,实际上我们可以看到现在政策和大市场的导向作用真的太强大了。举例,上海本地从明年开始就要开始限牌了,我们可以说只有新能源车牌才能不会受到限制。同时,对于北上广深杭等等城市而言,下一步一定是对传统蓝牌是受限制的。而且甚至于,限牌的城市一定会进一步扩大化。做新能源,钱一定是越来越好赚的。

MiVo车库总结:

乘着这一股东风,中国造车新势力领头羊们在美股大力收割财富。要知道这只是在中国车企发行股票受限的情况下。如果是像特斯拉那样自由,并且如果在国内市场能够发行操作的话,那么还会吸引更多的资本。中国车企正在逐步成长,我们追上世界的脚步只会越来越快,距离越来越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