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战传媒价值高地,资深媒体人正蒙加盟水滴汽车

2020年11月18日 10:16:01
分享到:
来源:

资深媒体人正蒙近日加盟水滴汽车,出任水滴交互研究院院长一职,统管水滴交互研究院相关工作。

水滴交互研究院主要负责的内容有三个层面:一是重建媒体价值,发挥水滴汽车新闻报道传统优势,加大力度推动最真实最有价值的行业新闻及相关领域纵深报道;二是致力于将中国文化资源与中国传统精神和价值观,与深度变革的汽车品牌营销与行业发展策略相融合,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向上,争取孵化出中国汽车行业自己的文化策源地;三是以开放心态团结行业伙伴和正向力量,为车企和行业提供研究报告和咨询服务,推动构建中国汽车行业的智库平台。

正蒙深耕新闻传播行业长达二十多年,自1997年就开始踏足该领域,亲身经历新闻传播行业由传统媒体到新媒体的变革。正蒙具有丰富的专业的知识,以及对于当前社会变革的独特见解,曾是多个社会重大事件的亲历者、记录者和推动者。

在加盟水滴之前,正蒙曾在中国青年报社担任经济板块的主任记者。此后,正蒙又任职某互联网公司高级副总裁,主管品牌营销及传播方面的工作。

正蒙为人谦和、真知灼见、理想至上,其职业理念与水滴汽车的运营模式和价值理念高度一致。正蒙加盟后,水滴汽车将全速开启内容体系的升维计划,加速水滴直播4.0时代的生态建设,助力水滴交互向组织使命——“做有价值的连接”快速向前。

水滴交互成立于2017年3月,作为旗下产品矩阵中重要的媒体板块与用户平台,水滴汽车历经3年打磨,以“你爱的才是好车”为品牌口号,以“无交互不传播,无跨界不营销”为运营理念;先后上线了直播、播报、敢答等多个交互型产品;推出了“爆款发布会”、“凹凸英雄会”、“弯道传奇”等内容产品;组建了“自由水滴车队”、“水滴真香事务局”等外延组织,收获了以90后“移动互联网原住民”为核心的大批拥趸。

在今年,水滴汽车又推出“MCN直播”项目,举办了“百媒接力”、“百城探店”等大型项目,是汽车媒体领域内唯一一家有MCN直播项目的平台。

此外,水滴交互在汽车营销工具创新和自驾游体验升级领域布局深远,先后上线了滴车购APP和开车去浪APP及小程序矩阵。滴车购·智能营销助手,打造了创新型的保客营销模型与完整的智能工具链,实现了车企、经销商与用户的超维连接;开车去浪APP及小程序矩阵则以用户自驾游体验为目标,目前已开通京津冀多条网红自驾线路,在张家口草原天路拥有第一支纯电车队,UGC自驾内容的持续活跃为水滴汽车的内容生态注入了活力。

事实上,中国汽车处在“百年之未有大变局”,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汽车行业正在专攻“新四化”领域,行业变革逃不过“大浪淘沙,泥沙俱下”的洗礼。如何彻底赢得这场革命?如何重建媒体价值?一种“你爱的才是好车”的思维逻辑将给我们启迪。

文/赵嘉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