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TNGA架构又将为丰田新添一员大将?

2020年11月18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广汽丰田正式发布全新TNGA轿车的命名--"凌尚", 凌尚定位在雷凌与凯美瑞之间,类似于大众旗下凌度的角色,将填补丰田旗下A+级轿车的产品空缺,进一步提高丰田的产品线竞争力。

凌尚搭载与凯美瑞相同的2.0L自吸加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输出178马力,峰值扭矩210N·m,同时拥有2750毫米的轴距。据悉,更多信息将在即将到来的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国际车展上正式公布。

从2018年伊始,丰田开始在国内推行TNGA架构的车型,包括第八代凯美瑞、雷凌、威兰达等等。而TNGA架构也的确给丰田带来了强力的"后劲"。

尽管目前丰田大众的国内市场份额还有着一定的差距,但TNGA的确对大众在国内的市场形成了较强的威胁。

那么TNGA到底是什么?到底强大在哪里?

TNGA全称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是丰田新的全球架构。

很多人在近些年不断听到"平台"这个词,比如在国内名声显赫的大众MQB和之前的PQ34、35平台,以此诞生了大众旗下众多经典的车型。

平台化开发的理念是大势所趋,平台化的优点也不胜枚举:例如开发成本低,设计灵活,零部件通用,缩短开发时间等等。所以很多人认为TNGA就是丰田旗下的一个开发平台。

但事实相反,千万不要把丰田的TNGA却与传统意义上的平台概念搞混淆了,它们之间有着极大的区别。

丰田一直在生产、研发、质量等方面都尽力创新和改革,试图以更低的成本,实现更高效的生产,以及更高质量的产品,提升丰田车型的整体竞争力。这与丰田一贯的思路高度重合。

所以,TNGA新架构由此而生,简单来说, TNGA是一种新的汽车生产理念,涵盖了汽车从研发开始的制造全过程。

举个例子,一般车企的研发是分为车身、内外饰、底盘、动力等各个分支部门来完成,但部门与部门之间相对独立,使得沟通、协同效率变得较低,大量的精力和时间耗费在了沟通上,难以反应迅速。

而根据丰田的思路,工程师,设计人员不再按照功能划分,而是根据车型的种类被重新分配到各个子公司中,针对不同车型和研究方向进行相应的产品设计研发,让研发团队运作更加集中高效。

例如丰田TNGA架构之下根据车型定位也可以分为TNGA-L ,TNGA-K,TNGA-C三大平台,不同的工程师负责一个类型的平台,对此分支平台下的产品设计原则、结构了如指掌。

由于研发效率和生产效率的提升,TNGA架构的新车型低成本优势也逐渐体现,帮助丰田在全球市场上称王称霸。

广汽丰田官方表示,继凌尚之后,品牌后续还将导入更多TNGA新车型,不断丰富产品线,并持续升级产品和服务。而眼前,凌尚的表现也的确值得人期待。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