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 Sportback对比宝马X4谁的表现更好一些?

2020年11月18日 18:00:04
分享到:
来源:

就当前车市来看,运动化、个性化,绝对说的上是一种主旋律,而对那些SUV车型来说,除去设计语言的改变外,轿跑、掀背,同样是大热的词汇。在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上,奥迪Q5L Sportback将迎来上市。

奥迪一贯的车型命名来看,这台车其实就是奥迪Q5L的掀背版本,此前公布的信息显示,除去尾部设计外,该车的整体设计语言基本和中期改款的奥迪Q5L类似,溜背式的设计让它更显年轻化。

奥迪Q5L相比,有何不同?

作为奥迪Q5L的溜背版车型,其实中期改款奥迪Q5L奥迪Q5L Sportback除去尾部设计外基本相似,那,两车到底还有哪些区别,我们分以下几点来看。

1、比中期改款的奥迪Q5L上市更早。奥迪Q5L Sportback将于11月20日开幕的2020广州车展正式上市,在国内比中期改款的Q5L上市更早;

2、最大的不同是溜背式尾部造型。奥迪Q5L Sportback采用了经典的溜背式造型,营造出了优美的曲线,这也是它和中期改款奥迪Q5L最大的不同;

3、细节更显年轻化。全黑轮圈、红色卡钳、扰流板设计,以及全新设计的大灯组造型,这些都是普通版奥迪Q5L所没有的,这些元素的出现,都进一步体现了奥迪Q5L Sportback的年轻化设计;

动力总成不变。新车采用了现款Q5L上的40 TFSI和45 TFSI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20和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和大家猜想的基本一致,除去尾部设计的区别外,奥迪Q5L Sportback整体设计、配置表现都和中期改款的奥迪Q5L表现一致。不过在我们面对这样一个溜背SUV车型时,其实还有这样一个疑问,和同级别宝马X4相比,它俩谁的表现更好一些?

对比宝马X4表现如何?

作为两款冲着年轻消费者群体打造的车型,奥迪Q5L Sportback也好、宝马X4也罢,凭借年轻、运动的定位,它们还是具有很高市场热度的,那么这两款车型究竟谁表现更好一些,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展开讨论。

设计层面不做多说。因为审美太多因人而异,所以两款车型的外观设计这里就不细说了,不过有意思的是,宝马X4说得上轿跑SUV鼻祖级车型,奥迪Q5L Sportback可以说后来者,所以两者谁更受消费者喜爱,是一个不错的问题。

动力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采用了40 TFSI和45 TFSI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为320和3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宝马X4同样提供了两种功率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为290和350牛·米,匹配的是8AT变速箱。其实就动力表现来看,两车的动力数据基本相同,没太大差距。

空间表现方面,奥迪Q5L Sportback长宽高分别为4778/1892/1666mm,轴距为2908mm。宝马X4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763/1926/1632mm,轴距为2864mm。就三围表现来看,奥迪Q5L Sportback凭借不错的轴距优势能有一个更好的驾乘空间。

整体来看,奥迪Q5L Sportback在空间、配置上的表现应该更好一些,尤其是伴随着它的国产,在价格上应该也会有一个不错的优势。不过对宝马X4来说,独特的驾控体验也是它的精髓所在。另外,就这个级别的车型来看,品牌因素也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话题。所以这两款车型到底怎么选,还是看个人喜好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