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壳就敢贵3万,姊妹车型A柱断,大众途观X卖不好纯属意料之中

2020年11月18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

大家好,我是兔子。

最近,我和几位在上汽大众4S店做销售的朋友聊天吹水的时候,他们无一例外的跟我吐槽:途观X真的太难卖了!

到底有多难卖呢?

从新车上市到现在,成交量为零的大有人在。

结合我询问下来的情况,以及我自己对大众的了解,今天就和各位唠一唠这台途观X。

我的看法

老规矩,先说我的看法。

我认为大众途观X显然不是一个能讨好到消费者的产品。

因为现在各家厂商,都有拿得出手的轿跑SUV,汽车市场也早已经从“卖方市场”变成了“买方市场”,消费者能够选择的范畴太广了,并且轿跑SUV这一个细分领域,本身的受众群体就特别小……所以途观X面临的市场就像一个小池塘,而身边的竞品对手们还都是带着抽水泵来的。

加上途观X本身的官方定价就已经偏高,现在的市场优惠又低,自己同门的途观L碰撞成绩又差的令人发指,大众也不去再撞一次证明一下自己……我实在想不出有什么理由,能让消费者心甘情愿的去花二十多万买这车。

而且,我自己都没脸去推荐大家买途观系列或者帕萨特这一类车子,因为我觉得做人最起码的良心不能丢。

每当我在网上看到那些铺天盖地的水军发言,还有各家车媒所发布的那些很明显就是被充值过后的讯息,回头再看看大众的销量,那种无力感深深地在我脑海中萦绕。

但是,即便我的声音还很微弱,即便我现在打下的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只像是一颗微弱的萤火,我依旧要说出我的看法,因为毛主席曾经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换个壳子贵3万

回到正题,我先和各位聊一聊“途观X”这台车。

其实很多朋友一看“途观X”这个名字,就能想到这台车是基于“途观L”做的轿跑SUV,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换壳车”

除了外观和途观L有些许不同之外,途观X的内饰和途观L区别不大,并且动力系统也是一样的。

黑色:途观L银色:途观X

虽然“途观X”属于“途观L”的换壳车,但是大众这一次在定价上,可一点没有手软,相反还十分的自信。

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途观L官方定价21.58万~28.58万,现在因为2021款的途观L刚上市,市场行情大概能优惠3.5万元左右,后期优惠破4万也只是时间问题。

以21.58万元的版本计算,目前途观L的落地价格在20.5万元左右。

根据我收到的市场反馈,途观L在不少上汽大众的4S店内,都成为了主力销售的车型,销售量占比能突破30%。

反观途观X官方定价24.59万~30.59万,不仅比途观L的起售价高了3万元,而且目前的市场行情也只能优惠2万元左右。

也就是说,即使你买一台最低配的330TSI两驱版回家,需要花费大约24.7万元。

换言之,你多花3万块钱所换来的,只是一个看着可能比较年轻的外壳。

要钱还要命的途观系列

我们都知道,途观X和途观L属于姊妹车型。

按照大众一贯的销售策略,后期不管是途观X也好,还是途观L也罢,都是会疯狂降价、给出巨大优惠的车型。

然而,即便如此,我也不愿意让各位去买。

因为途观L在中保研碰撞成绩扑街,在正面25%偏置碰撞中,和它的同门兄弟帕萨特一样,车辆A柱都发生了断裂。

相比于美版的大众途观,咱们国产版途观L的成绩,似乎显得特别讽刺。

在25%小偏置碰中,国产版途观拿到的是等级为“P”的最差成绩,而在美国却是等级为“G”的优秀评分。

根据这样的成绩对比,我是不是可以这样去理解,那就是大众不是做不好车,只是大众不想给咱们中国的老百姓做好车。

可能看到这里有人会说,那车子买来是开的,不是用来撞的,小心驾驶比什么都重要!

这句话没有错。

但是,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到底哪一个先来,如果车辆的安全性都不能够得到保证,那谁又敢保证自己不会因为意外而看不到明天?

而且,各位要明白一件事,那就是25%小偏置碰是目前最严格的碰撞姿势,也是最容易让乘员受伤的碰撞位置

直到今天为止,途观L/途观X都再也没去中保研撞一次,也不知道是大众不屑于去做测试,还是大众不敢去做测试。

当然,不管大众那边是怎么想的,也不管网上那些水军再怎么去吹牛X或者去洗地,在新一轮碰撞测试结果出来之前,我是绝对不会推荐各位去买途观和帕萨特的。

毕竟,生命只有一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