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评2021最佳年度车:欧系高光,日系落寞,大赢家是韩系!

2020年11月18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

年迟迟未公布的美媒年度车榜单终于来了,尽管前不久英媒《Autocar》的最佳年度车告诉了我们:谁是最有驾驶乐趣的车型,但关于质量稳定性和保值率的参考,大伙儿显然更期待美媒的。

不过,这次美媒《Motortrend》的评选却有些“跑偏”。一方面,榜单并没有常规的按照小型、紧凑、中级,普通与豪华品牌等“门第”标准进行划分,而是根据轿车(含MPV)、SUV和皮卡三大类,各自推荐了一款最佳车型,看来经费预算确实有限(也可能是偷懒)。

另一方面,评选标准以“设计上的进步”、“卓越的工程技术”、“动力效率”、“安全性”、“价值”和“性能”为标准,一改美媒之前重视质量稳定性和保值率,塑造的“尖酸”形象。所以,这次结果可以看作是:《KBB》、《CR》等传统美媒与浪漫的英美《Autocar》的中间值。

从踏实耐劳到科技前卫,或许美国年轻消费者的需求也在大踏步进阶。

E级获胜因为“不专心”,

第十代索纳塔重现辉煌

尽管SUV很热,但传统轿车每年的销量仍能突破百万,所以轿车仍然主要。先期入围的海选车型共有18辆,最后通过层层比对,共有6辆车进入决赛,虽然E级是最全面、优秀的,但其他5辆同样代表了,它们在各自细分市场的翘楚地位。

当设计和科技之美,成为主要的加分项,欧系终于在美媒榜单上迎来集体高光,海选入围占了半数,决赛入围4席、占比超过60%,扬眉吐气了一次。

奔驰E获胜的原因在于全面的表现。同时,高级编辑Jonny Lieberman认为:在轿车市场销量萎靡的当下,许多老厂都已经放弃了轿车的研发投入,但奔驰却反而加快了更新节奏,这是需要点赞的。

在无尽豪华的欲望中,E级充分体现了该如何让用户满意,精致的做工、触感细腻的材料,配合令人难以拒绝的设计语言,E级内饰的档次感,在10位评委中获得了一致的高分,无论年龄高低,大家都喜欢坐在这辆车内。

但E级在操控性和舒适性上,并没有达到超一流的水准,在角度大的盘山路,它经常会出现转向不足的问题,NVH表现也不如ES那么的细腻。不过,它兼容了操控性和舒适性的全面能力,这是其他车型很难提供的。

另外一辆大赢家是现代索纳塔,相比E级,它所处的售价区间更普世,而且《Motortrend》的文章标题直接喊话:雅阁、凯美瑞真的要小心,中级车老大可能会换人。

跟E级获胜的理由相同,在中级车市场,很少有车型能兼顾运动性和舒适性。雅阁、凯美瑞的强大市场表现,很大原因是能让用户舒服的从A点到B点,索纳塔同样具备这种能力,同时,它的动力和底盘更加直接、有趣,价值和售后政策还比前两者厚道。

路虎卫士“卡缝”定位精准,

道奇Ram让猛禽靠边

关于SUV和皮卡,《Motortrend》就没那么纠结了,他们觉得:凭借着经典与现代技术的融合,全新路虎卫士有着独特的魅力价值,全面的功能性结合售价,让它在G级、Q7和牧马人中间,熠熠闪耀。

首先,在差不多的价格下,相比Q7、X5等公路SUV,卫士提供了同样出色的设计和豪华的内饰氛围,尽管它在铺装路面的操控表现,不如前两位那么的出彩,但中间差距不大,而且卫士还提供了更强悍的越野性能。

对比定位稍低的牧马人,卫士有着同样出色的越野能力和深厚的车型底蕴,但整个车的科技感、舒适性及操作便利程度,都比牧马人先进了不少,虽说售价也相应贵,但贵的让人感觉值得。

再之后是奔驰G级,卫士的产品功能性和它基本一致,但售价便宜了近一倍,这是有价值感的体现。

最后一辆重磅车型是道奇Ram。或许,汽车行业最简单的工作是销售皮卡车,我们都熟悉广告,只需要告诉消费者:它变得更强了,更壮了。但全新道奇Ram却在说:我们可以更加精致、细腻。

本次建功的是2500/3500等重型皮卡,它们和1500相同,也想把消费者“宠坏”。在强大的拖拽和承载能力的基础上,2500/3500在内饰上的表现太突出,所有型号都具有2-4种配色方案,隔音玻璃,主动降噪功能以及各种标准的娱乐信息选项,从5.0英寸的屏幕到可选的8.4英寸,再到庞大的12.0英寸Uconnect系统。

Ram 3500HD Limited的内饰装饰精美,配有厚实的棒球手套、柔软的皮革,结合鲜明的木质地板和质地细腻的金属饰条,整体的氛围媲美豪华品牌,用在重型皮卡上也是奢侈的。

总结

对于本次评选方向的转变,《Motortrend》表示:2013年,特斯拉用超前的思维,改变了市场及大家对于汽车的理解,颠覆性的创造力对未来尤为重要,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站在时代前沿的车型。

不过,这也只是一家之言,想看可靠性和保值率的大牛,我们还是等等其他美媒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