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奥迪A8L的高端之路,用科技重新定义豪华

2020年11月18日 21:50:01
分享到:
来源:

文/Sky

继真假“名媛”梗之后,朋友圈突然又流行起凡尔赛文学梗,即便是不那么关注流行文学的我也不得不去学习一下凡尔赛精神,总结下来就是8个字——“先抑后扬,自问自答”。

比如今天我就可以小小凡尔赛一下:“真气人,明明有L3自动驾驶却不让人用,去查了一下原来是法规不支持。”再配上一把四个圈logo的车钥匙就更完美了。

对,我要炫耀的就是奥迪A8L,拥有量产车中唯一的激光雷达和L3级自动驾驶能力的那台车,不过遗憾的是L3级自动驾驶功能因法规权责难以界定等原因取消了,但这依然不妨碍奥迪A8L成为最科技的车型之一。

奥迪A8L代表着优雅的绅士

其实我对奥迪A8L最开始的记忆源自《非常人贩》系列电影中主角杰森斯坦森的座驾——第二代奥迪A8,一身黑科技配置,优雅沉稳迅猛有力,与电影中杰森斯坦森饰演的男主气质不谋而合。

而如今的奥迪A8L已经是第四代中期改款车型,外观在保留原来优雅沉稳的基础上,也增加了一些时尚动感设计,例如狭长的前大灯和贯穿式尾灯,都让整车看起来更年轻运动。此外在中国销售的每辆奥迪A8L都有L专属徽章,因为它们都是长轴距车型,而不是在其他地区出售的标轴奥迪A8,气场更强大。

当然,作为奥迪旗舰轿车,奥迪A8L在内饰和科技配置上也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奥迪A8L新车在内饰豪华感上做大量升级,例如55TFSI尊贵型车型音响由B&O升级为B&O高级音响,仪表板上还装有2个可升降的声学棱镜,带给乘客更好的听觉效果;50TFSI豪华型车型的真皮装备包升级为高级扩展真皮装备包;50TFSI舒适型/50TFSI豪华型/55TFSI豪华型座椅由普通舒适座椅升级为豪华感更强的棱纹座椅等。

人机交互突破物理距离

在《非常人贩》电影中,主角必须通过输入密码才能解锁并驾驶奥迪A8,而这在2000年就已经被认为是先进科技,那么现在的奥迪A8L科技配置必然能让人惊叹。

例如2021款奥迪A8L全系标配“MIB3+Asterix平台”和“虚拟驾驶舱+”,车内搭载了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两块触控大屏(上方触控大屏控制车机系统、下方则主要控制空调)。革命性的全触控屏操控理念,摒弃了繁琐的传统物理旋钮/按钮和触控板,每当驾驶员启动任一触控显示屏上的功能时, 都会通过声音和触觉反馈得到确认,进而实现盲操作,有效保障行车安全。手指触摸图标时,软件会以动画图形或颜色变化的形式提供直接反馈。

此外全新的智能语言控制系统,智能组合车载和云搜索信息,无需预设指令,简单操作即可实现人与车之间的谈话式交互,为驾驶者带来超越想象的智能操控方式。

人机交互突破物理距离

相比电影中防弹奥迪A8的物理防护手段,全新奥迪A8L用科技全方位保障驾乘安全。

首先是同级独有的激光雷达和可达到L3级别的自动驾驶科技,系统可选的先进巡航控制系统可与前方交通保持安全距离,并使A8L无需驾驶员的协助即可保持在预定车道上。

其次是奥迪Pre Sense Basic,该标准系统使用雷达监视可能在A8前方通过的行人或交通。警告声和闪烁的图标将警告驾驶员减速,但是如果不采取任何措施,系统将在发生碰撞之前减速或停车。

还有Audi Side Assist和Exit Assist前后方交叉交通辅助系统,当有车辆从A8L前面或后面穿过时会发出警告,此外车门辅助系统可以在有车辆驶近时警告不要打开车门。

此外,全新奥迪A8L还配备360°预防式整体安全系统,当受到侧面碰撞危险时,会把遇险一侧的车身瞬间抬高几厘米,以刚度更强的车侧底梁来抵御撞击,最大限度地保护车内乘客安全。

黑科技让驾乘更自由

在《非常人贩》电影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杰森斯坦森开着奥迪A8追火车的画面,它展现了奥迪A8强劲动力的一面。而新奥迪A8L在底盘和动力技术上都有所升级。

动力上全系搭载3.0T V6高/低功率发动机,并搭配48V轻混系统,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保持强劲动力的同时更省油了。

另外全新奥迪A8L还采用了智能强化底盘,前后独立五连杆和自适应空气悬挂组成了同级最佳及最稳定的底盘结构,打造了豪华D级车舒适体验的基础。动态四轮转向的配备,重新定义了物理可能性的极限,即使5.3m的车身也能保证灵敏转向,完美的实现了比奥迪A4L更小的转弯直径。

总结

一直以来奥迪A8L宝马7系奔驰S级在C级豪华车市场的竞争难分高下,而奥迪A8L就在于它多年沉淀下的商务形象。如今新奥迪A8L外观设计在保留商务稳重感的同时增加了一时尚元素,内饰则用简约的科技感和豪华的内装填充,诠释了与奔驰S级和宝马7系完全不同的豪华感,从而让奥迪A8L在年轻人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