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质用车:汽车大灯起雾 难道是密封出了问题?

2020年11月19日 09:16:02
分享到:
来源:

最近,不少车主在车质网论坛留言说车灯莫名奇妙的起雾,怀疑是车辆在出厂时,车灯密封不够严实,才导致此类问题发生。其实,车灯起雾算是一件老生常谈的问题了,针对这类事情我们并不需要太过于紧张,而且车灯起雾并不一定意味着车灯进水,和大灯密封没有直接联系。那车灯起雾到底是这么造成的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聊聊。

1.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车灯起雾?

其实,造成车灯起雾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最近天气持续降温,特别是北方地区,和去年同时期相比,今年降温非常明显。而在这种环境下,夜间开启车灯,使得车灯温度上升,当车辆熄火或关闭车灯,内外温差太差,水蒸气就会凝集在车灯上,导致车灯出现起雾,而这种现象和冬季挡风玻璃起雾是一个道理。

相信很多用户可能会存在这种疑问,车灯不是封死的吗,为什么会有水蒸气跑进去?其实,理论上车灯是封死的,但车灯通常会留有一个很小的通气口,来维持内外气压的平衡。此外,为了避免空气中的悬浮颗粒随着气流跑到车灯里面,所以通风口的位置都有空气过滤净化膜,避免灰尘跑到车灯里面去。

所以,对于车灯起雾这件事,只要是灯腔内部起雾,问题都不大,这都是夜间温差太大造成的,我们可以把大灯打开,过一段时间雾气就没有了,不会影响车灯的正常使用。

2.如果车灯真的进水该怎么办?

还有一部分车灯已经不只是起雾那么简单,可能存在进水问题,而这种情况一般都是大灯的密封性出了问题。其中,灯具自身密封设计不良、线束之间密封配合不当以及通气孔损坏等,都会造成车灯进水。据车质网数据统计,2020年1-10月,车质网收到车主有关“车灯进水”的投诉多达595宗,出现这类故障的多为自主品牌和德系品牌车型。

如果车灯如果密封性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污染物、雨水等进入车灯内部,造成灯光系统故障,不仅外观上大打折扣,还可能会影响车辆安全驾驶。因袭,当你发现车灯出现此类问题,一定要及时修理,避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甚至可能还会导致维修成本增加。

3.车灯没之前亮了是什么原因?

车辆使用时间长了,车灯会变得越来越暗,很多用户觉得是灯泡寿命降低导致亮度下降,可能会将灯泡升级为LED或者是氙气大灯。其实,导致大灯不亮的原因也不完全是灯泡的问题,灯壳的透光度也至关重要,很多老车长时间风吹日晒,灯壳的外表面会变得发黄,材质变得粗糙,导致灯光照射距离有限。所以,即便是更换再亮的灯泡,照射距离也达不到理想效果。

想要让大灯变亮,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灯壳的透光度。一般,使用大灯翻新喷剂和砂纸就能搞定,之前我们在这篇文章中“汽车大灯翻新 DIY自己动手30元即可搞定”关于大灯翻新的方法做了详细的说明,如果你的爱车大灯也出现“发乌”的现象,不如自己动手尝试一下。

总结:

一般情况下,大灯起雾并不是什么要紧事情,我们只需要将车辆打着火,打开灯光,行驶一段时间后,车灯内的雾气就会自动消失。而如果你的车灯已经不再是简单的起雾,出现了积水的问题,就要及时修理,这可能是车灯密封不良导致的进水,长时间不修理雨水可能会对其它零部件造成短路,致使大灯维修成本增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