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字与传承的碰撞,第八代高尔夫如何历久弥新?

2020年11月19日 09:44:02
分享到:
来源:

高尔夫一直以来作为两厢车的标杆车型,深受大众的偏爱,许多新技术与新设计都会率先运用在高尔夫身上,11月4日第八代数字高尔夫全数字峰会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展开,开启第八代高尔夫的全面数字化。

经典的传承

高尔夫历经46年的历史,许多小伙伴可能以为高尔夫这个名字起源于高尔夫球,实际上并不是这样,它的真正来源实际上是湾流的名字,其德语名称gulf源自墨西哥湾的一股暖流。并且作为世界上第一大海洋暖流,墨西哥暖流对西北欧的严寒气候具有缓和作用,可见大众对高尔夫的定位之高。

第八代高尔夫在外观方面做到了对高尔夫家族的传承,整体造型与车身比例均和第七代高尔夫接近,看上去沉稳大气。

车头细节部分最亮眼的就是它灯组的变化,IQ Light全LED大灯更加精致。由22颗LED组成的光源,可以提供不同的光照区域,以应对不同路况。并且车头采用贯穿式设计,在格栅上部是贯穿式灯带。

此次的“星际蓝”配色是与高尔夫R相同的,再加上底部更夸张的格栅造型,外观确实有了几分高尔夫R的韵味,十分激进运动,从大众其他款车型中脱颖而出。

车身侧面并未作出太大修改,同样传承了十分硬朗的造型,让人一眼就能认出车是一台高尔夫车型。

车尾部分,高尔夫的标识被放置到了大众的LOGO之下,尾灯同样为IQ Light全LED灯组,更加具有科技感。在底部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却只是装饰,实际为隐藏式的单边共双出的形式。

驾控方面仍然是高尔夫一直以来运动的基因,目前仍提供280TSI的1.4T发动机与200TSI的1.2T发动机,匹配DQ200 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驾乘过程中,这辆第八代高尔夫的底盘十分硬朗,将路面信息反馈给驾驶员,为驾驶做出判断,过减速带等起伏路面时,回弹迅速,没有多余振动。得益于这个底盘调教,使得高尔夫在弯道中拥有更高的极限。

这辆第八代高尔夫带有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舒适、运动和个性化。在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反应会更灵敏,动力十分迅速,清楚驾驶员意图。

数字的进化

这辆第八代高尔夫除了对高尔夫家族经典元素的传承,在数字科技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进化。

一汽-大众深谙数字化时代已经融入人们生活,为此在深圳滨海腾讯总部开展了第八代高尔夫数字化峰会。峰会中一汽-大众财务副总经理施安德表示“数字时代的到来正在深刻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对产业格局具有深远影响。包括汽车在内的传统产业亟需利用数字技术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升级,跟上时代步伐。”

因此“让机器更懂人,让人机交互更有温度和情感”是一汽-大众对于新时代人机交互的理解。

在这辆第八代高尔夫上,首先让我们眼前一亮的是全车基本没有实体按键,而采用全触摸的方式,整体内饰布局也是全新的设计,十分有新意。

方向盘握感十分厚重,两侧多功能按键均为触摸式设计,并且带有滑动振动反馈,更加清晰。并且底部的音量区域支持滑动调节,非常人性化。

方向盘左侧的按键区域为自适应巡航的控制区域,操作简单易上手,一键式启动,通过按键调节跟车距离车速等设置。

10.25英寸的液晶仪表带有多种显示风格,并且显示信息丰富,可以与中控屏幕进行联动,在导航时会更方便,省去转头去看中控屏,提升驾驶安全性。

中控10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清晰,搭载了MIB 3系统。内容丰富,反应灵敏,但逻辑略有些复杂。支持车联网的功能,使用车载导航也完全可以选择躲避拥堵的路线,方便节省时间,这点完全取代了手机。

第八代高尔夫的电子档把造型十分精巧,相对于一些旋钮档杆更有设计感。

前排中控区域带有手机无线充电板,上车顺手把手机放在那里就能充电,并且带有两个Type-C接口。

后排空间一向不是这类两厢车型的长处,第八代高尔夫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乘坐舒适度也没有问题。

高尔夫作为大众品牌元老级别的产品,一直以来大众都将最近的技术与设计率先搭载在高尔夫身上,预示着大众在全面数字化的开端。当前两厢车市场相对紧缩,在其他对手表现不佳时,高尔夫仍能保持着自己的标杆地位,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顶梁柱。

而高尔夫目前属于一款十分个性化的产品,将数字化的标签赋予在高尔夫身上也是再为合适不过。从这辆第八代高尔夫开始让我们看到了“让机器更懂人,让人机交互更有温度和情感”。

文/孙嵩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