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车就一定比国产强?这几款销量一言难尽,就剩一口气

2020年11月19日 10:45:03
分享到:
来源:

前几年,合资汽车的品牌比较吃香,消费者们也认为合资品牌就是实力的象征。但汽车市场日新月异,自主品牌迅猛发展,甚至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合资不再是一块金字招牌了。今天就要介绍三款车,这三款车虽然隶属合资品牌,但它们的销量却一言难尽,也许过不久会被市场给淘汰。

第一款是标致2008。这款车今年才上市,但是销量让人堪忧,上市以来销量不足一千辆。其实这款车不是没有优点的。首先外观上看,这款车还是比较出众的,尤其是如狮爪般的日行灯,让车子显得格外有个性也很有质感。拉伸的侧身线条让车视觉上显得更加大气。内饰上这款车也有亮点,整体风格显得年轻,材料的选取和做工也都比较精致。那为什么这样的一款车会有如此低迷的销量呢?第一,是自我定位不清楚,品牌影响力不大,但是价格却定得高,目前指导售价在10.99-14.99万元之间;第二,标致2008全系搭载的是1.2T三缸机,传动上匹配的是6速双离合变速箱,这打消了很多消费者的购买欲。

第二款是雪铁龙C3L。这款车的售价为8.49-10.59万元。早些年,雪铁龙的地位还是挺高的,如今落到这步田地让人唏嘘。第一,外观设计就不被多数消费者接受,尤其是低海拔搭配短尾的设计风格,没有为这款车增色反而失色不少;第二,选取材料不用心,外观不好看到也无所谓,但车内的材料选取也成问题,除了座椅比较舒适,其他地方都难以恭维。第三,这款车全系搭载的是三缸机,劝退了大部分消费者。这款车的优点大概就是拥有不错的扭力悬架的调校,在崎岖的道路上行驶也不成问题。

最后一款是大众蔚领。这款车的销量虽然是三款车中目前最好的,前九个月的销量为3988辆。但是比起大众其他车型,这款车的销量真的不值得一提,毕竟大众的品牌影响力就那么大。这款车的问题其实很多,除了外观还行,内饰和动力都不行。内饰的材料和做工都一言难尽,难以相信这是大众旗下的车型。蔚领新款还将动力减弱,不知道这一举动有何益处。销量低真的只能怪自己了,明明大树底下好乘凉,但却把一手好牌打烂的也只有蔚领了。

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三款车说明了销量好要满足三点。第一,自我定位清晰;第二,实力和品牌影响力兼具;第三,明白大众需求和审美。满足这三点销量应该不会太差,大家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