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皓影代表的正是大部分中国人对生活的愿景

2020年11月19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

从海南三亚晨光中的亮相到现在,皓影已经来到我们身边一年多的时间了。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知行君曾数次试驾过它,皓影也创造过2W+的月销,并且已经走进了13W+家庭中。皓影创造的这些成绩是非常亮眼的。

但是之前都是抱着工作的心态驾驶皓影的,更多是以客观的角度来报道。当这次回到知行君大本营福州,知行君便决定改改以往的套路,以更代入的方式来体验拥有一辆皓影是什么感觉。

从福建的山到福建的海

福建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的说法,除了数不清的山外,这里还被绵延不绝的海岸线包裹了,形成了非常特别的地形。因此当车队离开福州市区,驶上高速后,平原的景观就基本告别了额。我们将在崇山中行驶,抵达大陆离台湾最近的地方,平潭岛。从市区到观光岛,这基本就是一次普通家庭周末都会进行的自驾游了。

作为2019年才诞生的年轻产品,皓影有很多与时俱进的产品点,能让驾驶变得非常轻松,轻松到可以解放双手和双脚。这里说的是皓影的Honda SENSING功能,皓影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包含了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主动刹车、道路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等等,按着如今的等级划分就是L2级别的自动驾驶了。

过去的试车中,知行君是很少尝试驾驶辅助的功能,一方面三大件的调校依然是更看重的产品重点;另一方面知行君也更相信将驾驶这事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对于这样智能化的辅助是有一点点排斥的。不过开着皓影在空无一车的高速上行驶时,还是忍不住尝试了一番。

如今市面上带有自适应巡航的车不胜枚举,这是一项能在长途行驶中大大解放双脚的功能,在体验过跟车行驶后知行君顿时感觉真香。设置好速度、距离等参数后,车辆的油门与制动就交由电脑接管了,如果前面有车的话,那就更加省心。

而皓影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它还能够解放双手!打开车道保持功能后,摄像头会根据道路的划线识别车道,并保持车辆在车道中间行驶。要是在驾驶过程中不小心走神了,也不用担心车辆会跑偏。更重要的是,开启该功能后,还能允许驾驶者15秒左右的时间双手离开方向盘,比如喝个水、吃个口香糖......

有了Honda SENSING的帮助,即使交给不熟车技的媳妇驾驶,也是能够安心的了。在这样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很快我们就抵达平潭岛了。

不一样的海景,不一样的皓影

如果有喜欢海的读者,那么建议一定要去平潭感受一下台湾海峡的壮丽,从海峡对岸过来的海浪无时无刻不在冲击着海岸,8级大风肆虐着岛上除岩石外的一切可动物体,空气中咸湿在疯狂的掠夺人体的水分。不同于其他沿海景区慵懒温和的阳光沙滩,这里充满了辽阔壮丽的磅礴。

在猴岩岛上感受一波海洋的狂躁后,知行君便迫不及待的躲到皓影上寻求避风的港湾。对于有了家庭的人来说,皓影就是那个能带来的安全港的温柔乡。任凭车窗外大自然如何的愤怒,车内始终是一片宁静祥和。

坐在宽敞的车内,开启空调,打开空气净化器与负离子发生器,看着外面海浪拍打礁石,仿佛一部3D大片在放映,这身临其境的感觉是如此奇妙。

从皓影诞生开始,知行君就一直觉得它和其他SUV不一样,但一直说不上来具体不一样的地方,知道这次再回味,终于发现。原来皓影在外形设计上一反常态的使用了烤漆材质包围来替代大部分SUV车型上的塑料包围。就是这么一点细节上的塑造,就让皓影看起来与众不同。

是的,皓影是很与众不同的,它是一台完美的家用SUV,但它又不仅仅是台代步SUV,它是具有相当格调的,也能承载一家人去远方看看这个多彩的世界。

源自对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喜爱

关于皓影家用有多么棒,根本无需展开赘述,知行君只要列出相关产品点就一目了然。

首先是4634mm的车身长度和2661mm的轴距在MM空间理念的优化下,车内空间直接能与中大型SUV媲美了。其次该车不仅配备了Honda SENSING这样的科技配置,并且如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感应尾门、自动泊车等等系列高端豪华配置也是一样不落。

有设计、有空间、有配置,皓影身上集齐了热销车的所有因素。但知行君真正爱上它,却是从出酒店200米的一个掉头就开始了。

皓影的驾驶感受真的是太舒服,太适合家用了,从出门遇到的第一个弯开始,皓影动力输出的平顺,车身姿态的平稳,就让知行君感觉,拥有皓影,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足矣。

在这知行君毫不吝啬再次介绍一下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它有三种工作模式,分别是纯电、混动,以及发动机驱动,不同工作模式也应对了不同的用车场景。在市区中行驶时,主要靠电机驱动,此时的皓影是非常平顺的,同时动力响应也很即使,不会给人丝毫压力。

而在高速巡航时需要动力的情况下,重脚油门下去,电机立马就能加入运转,在第一时间执行驾驶者的驾驶动作。所以这套聪明的动力系统的推出并不是单纯为了节能减排,它还有一个重要使命是让驾驶变得更有乐趣。

系统最大功率158kW,电机最大扭矩315N·m,从账面上来看,这样的参数和大部分主流的2.0T发动机也只是相差无几。但实际驾驶中,皓影锐·混动是可以做到7.8秒的零百公里加速成绩。这样的性能表现,能给大男孩们带来非常多的乐趣了。

另外,皓影还是带有可变转向比的,市区行驶时它的方向盘是非常轻柔的,女孩子都能轻松驾驭。可一旦到了激烈驾驶,精准的转向立马就化身驾驶神器。好用、好玩,当知行君踩下皓影油门的时候,就已经爱上它了。

知行有话说

其实皓影产品推出的立意是非常明显的,它就是要成为一台符合绝大部分中国家庭出行需求的SUV。因此在空间、配置、燃油经济性等等方面都有突出表现,如果是家用需求,那么知行君会毫不犹豫的推荐它。

但广汽本田也知道,选择本田车的大部分车友,心中对于驾驶乐趣都是有追求的,他们自然也不会忽略这方面的需求。因此皓影不仅是一台好用的车,更是一台好玩的车。左手生活、右手梦想,这大概就是皓影车主最好的写照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