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又引进JDM车型,造型可爱、空间大,卖多少钱合适?

2020年11月19日 12:03:03
分享到:
来源:

注: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阿贵看车”,切勿侵权

和现在选秀、资本入驻所不同,80-90年代红极一时的明星都给人低调、勤奋的感觉。他们很少有花里胡哨的话题傍身,不会时不时就人设崩塌。

若不是有人深挖、“扒皮”,我们也不会知道吴尊家里有爵位等着他继承,林俊杰要是不好好唱歌就得回家继承亿万家产,崔始源要是混不好的话就只能回家当韩国第二大超市的董事长。而影视圈的星二代也是颇多,譬如多栖全能的谢霆锋,因《无心法师》、《庆余年》而大火的张若昀亦是。

放在汽车圈,也有不少出身名门的“星N代”选手,在武汉车展上亮相的东风本田LIFE(来福酱)就是个名副其实的“星N代”。

纯正Honda血统,可盐可甜

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明星的秘密早已没那么让人摸不着,即便再低调都能被人挖出点蛛丝马迹。而即将于12月出道的东风本田LIFE,真的就如它自己所言的纯正Honda血统一样吗,让我们来扒一扒!

LIFE在国内虽算是新人,但在日本本土却是声名远扬。在日本街头尤其是住宅区,出镜率最高的便是Kei Car车型,而Honda的第一款Kei Car正是LIFE的前身N360。

N360诞生于1967年3月,是Honda的第一款乘用车产品Kei Car车型。这款车的身材虽然娇小,但空间利用率颇高,且作为Honda乘用车的开山之作,N360与日本本土对能源、空间、收入多维需求完美契合,总产量超过了25万辆,成绩斐然。

1971年,被冠以N360接替型号的LIFE面世。作为LIFE第一代车型,其带来了三门掀背Wagon、两厢四门版等三种车体结构,是本田推出的首款四门乘用车。

然而,LIFE不止于轿车,TA还可以是SUV、MPV、货车,甚至是本田S660那样的跑车。在第一代LIFE基础上还衍生出了相关的车型,包括双门版车架代号为SA、四门版车架代号为WA、1972年9月Life Step Van的车架代号为VA、1973年8月推出的Life Pick Up皮卡版的车架代号为PA的车型。

从1971年到2008年的40多年里,LIFE共历时5代车型,从最初的风冷两缸四冲程到一代的水冷、第三代的涡轮引擎搭载(Life Dunk版本)、第五代的前驱/四驱版本推出。无论是哪个时期,LIFE都是当下同级别车型中的翘楚,曾是日本国内首款使用正时皮带驱动凸轮轴汽车引擎的车型,也曾创下一年多时间内售出35万辆的佳绩。

可以说,我们现在看到的Honda乘用车产品上,都有着LIFE亦或是LIFE前身N360的影子。就连我们常提及的代表Honda高性能车型的红底H标元素,最早也是在第三代LIFE高性能版本Dunk上出现的。

不言而喻,东风本田引入的LIFE来福酱出身名门之后,出生就具备着Honda纯正血统,是根正苗红的“星N代”,可谓是可盐可甜,元气真实。

JDM专享,LIFE能有多少盼头?

音乐是没有国界的,互联网时代下你甚至也能哼出几句《despacito》。而在全球贸易的高速提升之下,使用进口产品已不再是什么新鲜事,消费者对“海淘品”的好感度、需求度也在提升。但令人垂涎的JDM车型,国内仍旧可选项甚少。此次LIFE的引入,是东风本田继INSPIRE、ELYSION之后的又一款JDM车型。

LIFE区别于INSPIRE、ELYSION对性能的需求,LIFE一直面对的是初入社会的年轻群体,是更为柔和、精品的小型车定位,而这与当下Z世代消费群体追求精致生活理念一致。

从武汉车展上亮相的实车来看,东风本田LIFE在设计上应用了本田MM理念,即“乘员空间更大化,机械空间更小化”,更提供了SPORT、CROSS双造型版本,迎合年轻用户群体对个性化的不同需求。整体造型可爱且不失潮流,这也是LIFE自第三代车型以来贯穿的设计主旋律。

虽然展车没有提供乘坐体验,但遵循JDM大优点的LIFE在空间上应该会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享受。此外,SPORT版本还提供16寸铝合金轮毂、运动前唇、尾部扰流板设计以及运动魔术座椅,彰显了本田一贯的运动风格。

透过车窗阿贵君可以看到,LIFE搭载了一块中控屏,结合此前思域两厢版的配置来看,LIFE应该会搭载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车机系统。而本田引以为傲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应该不会吝啬地配备上,给驾乘人员提供周全的出行防护。

考虑到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新手相对会比较多,LIFE很大可能性上会配备刹车辅助、车身稳定控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甚至是主动刹车系统,以智能地应对国内复杂的路况。

此外,参照车型定位,阿贵君大胆地猜测,LIFE的动力或将搭载本田1.5L地球梦缸内直喷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6kW/6600rpm,峰值扭矩155N·m/4600rpm。

贵言堂

在越来越多讲究中国化时,东风本田不走寻常路。其将Honda纯正的日系驾驶乐趣寄托在LIFE上,就连别称也用上了“来福酱”,同时营销上也以年轻化、互联网化为主。具体到车型上,LIFE这一次的引入,不单单只是新品导入,更是让中国消费者有机会拥有更加纯正的日系体验。

对于这款自带高品质、高配置特点的纯正“星N代”车型,其将以怎样的姿态呈现在中国市场?会不会成为下一个爆款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