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8:原来我就是巅峰了?接任者一个能打的都没有

2020年11月19日 12:21:01
分享到:
来源:

后疫情时代的第一个双十一狂欢节余温未退,全国消费者联手创造的新纪录依然历历在目。

在当天购物狂潮下,宝马也上演了一场年度大戏。

当晚,基于BMW Vision iNEXT打造的全尺寸纯电SUV iX正式发布,正式拉开宝马新电气时代的大幕。

对iX来说,宝马集团对其的重视程度还是无出其右的,能单独为其开一场发布会就在侧面印证这个结论。

不过看了实车之后,却让很多网友吐槽不已……

iX:一款争议十足的产品

新车在造型上并没有延续以往i系列的经典科幻设计语言,反而是与宝马4系一般采用较为夸张的风格。

这其中包括浮夸的双肾进气格栅、细长的极光大灯、和极简风格的后尾灯,这些元素糅合在一起赋予其不错的未来感表现,整体表现出极强的视觉冲击感,保持较高的辨识度。

不过,也正是这个颠覆性的外观设计让网友们纷纷吐槽。

虽然个性化是有了,但宝马传承已久的运动糅合典雅的造型也不复存在,仅仅是为了引领审美而去颠覆设计,这点在笔者看来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宝马i电动时代,出生即是巅峰

遥想近十年前与宝马i品牌同期诞生的宝马i8宝马i3,就算是放到现在依旧能引领时尚潮流,狭长的双肾造型、极具科幻感的造型设计,赋予其美到窒息的视觉感受。

对比当下的Tesla及蔚来等新生代品牌依旧极具竞争力。与现款的iX放在一起,孰优孰劣,一眼便知。

但如果要直接全盘否定iX的话,显然也是不合适的。

新车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电驱动系统,通过安装在前后轴上的两台电机实现四驱功能,最大功率达到了500Ps。

同时iX搭载100kW动力电池组,可实现600km的综合续航。动力系统账面参数还是非常亮眼的。

看似顺风顺水,实则危急重重

根据宝马官方在发布会上公布的生产计划,宝马iX将在2021年下半年在欧洲马丁格芬工厂正式投产,量产车型的交付时间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

虽然这个计划比较符合传统汽车厂商的设计开发流程,但对于Tesla及全球范围内的新势力造车企业来说,这个时间已经足够做好充足的准备。

此外,在这一年的时间内,更高级别电平台、更高效的电驱动系统和充电系统都会有长远的发展,甚至氢燃料动力系统会不会成为主流?种种问题,谁也说不准。

结束语:纵使在近十年前就已经开始布局新能源,也确实有前瞻的技术和未来设计理念的展现,但宝马电气化战略并没有获得太大的成功。在今年双十一宝马明显通过iX又再次强调了向电气化转型的决心和基本方向,也为其2020后时代电气化战略布局打下了良好的开端。但未来是什么样的?iX能否获得用户的认同?这些都还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