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还是后驱!凯迪拉克CT6冠军限量版值不值得?

2020年11月19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想买豪华中大型轿车的朋友来说,相信都会将奥迪A6L奔驰E级宝马5系等车型定为首选目标,毕竟出自德系品牌,市场认可度高,不过,在追求性价比的情况下,咖哥觉得这三者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性价比之选,毕竟所能够到的入门版车型配置始终还是有点差强人意。

这时候不少二线豪华品牌型车就显得格外诱人,整体配置上还有一定的优势,比如今天咖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这样的车型:凯迪拉克CT6。日前,凯迪拉克官方推出了一款CT6冠军限量版,售价为46.97万元,相比其它在售车型,新车主要变化来自于配置部分的升级,并继续搭载2.0T发动机。那么这款车型产品实力如何?又值不值得大家购买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好好聊一聊。

凯迪拉克CT6冠军限量版车型解读

凯迪拉克CT6冠军限量版在外观、内饰和动力上和现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仅在配置上做了一些优化更新,配备ARS主动后轮转向系统、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全速防撞自动刹车、智能主动式巡航和可选装的电动尾门等。回顾凯迪拉克CT6这款车型,它外观依然采用了凯迪拉克家族式"钻石切割"设计语言,盾型进气格栅配合网状中网营造了很强的精致感,标志性的泪眼大灯极具辨识度,赋予整车很强烈的个性。(配图为:普通版)

车身侧面有一条锋利的腰线,配上悬浮式的车顶,彰显出来一定的时尚感,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为5223/1879/1492mm,轴距为3109mm。

配备无钥匙进入(四门)/启动,该车型门把手侧还带有迎宾灯,除了支持电动调节、收折和电加热,外后视镜还多了自动防眩目功能。

来到车尾,看上去颇为动感,竖状“T”字形尾灯也是凯迪拉克标志性的设计之一,夜间点亮辨识度不错,此外,该车配备有双边共四出排气,就凯迪拉克CT6外观而言整车都彰显出来自美式风格的豪华与端庄。

内饰以黑色为主调,并加入了木纹饰板和镀铬饰条点缀,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豪华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舒适。

四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握感细腻,多功能按键配备的也比较丰富。该车还搭载了一块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界面风格时尚,各项行车参数信息一目了然。

中控区域内嵌了一块10.2英寸的多媒体触控屏,内置导航地图还是相当精确的,还支持苹CarPlay和CarLife手机映射功能,并具备车联网和OTA升级功能。

前排座椅采用真皮座椅,包裹性不错,具备主/副驾驶位电动座椅调节功能,还具有座椅加热与座椅通风功能,并设置了三个不同的档位以调节不同程度的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材质和前排保持一致,并还配备了独立出风口、后排头部气囊,配置表现还算不错,能给后排乘客带来良好的体验。

得益于轴距优势,该车腿部空间相当宽敞,乘坐者在后座完全不会觉得拥挤,但由于地板中央存在较高凸起,对中间乘客并不是很友好。

后备厢对于一家子出行的储物需求来说,还是足够用的,容积为503L,开口和进深都相当不错,不过后排座椅不可放倒还是会影响空间扩展性。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CT6冠军限量版依旧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4kW(237Ps),最大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4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1L。

底盘悬架采用前双横臂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同时采用了前置后驱的驱动方式。

冠军限量版,值不值得购买呢?

凯迪拉克CT6冠军限量版这款车型可以看做是对现款车系的一款补充,新车在外观内饰和动力上均没有变化,配置上更接近指导售价为43.47万元的2021款28T豪华运动型,配置上增加了自动泊车入位、整体主动转向系统、方向盘加热、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等配置,但是在售价上要贵出了3.5万元,而又比它更高一配置的指导售价为48.97万元的2021款28T旗舰超级巡航型缺少了如:自动驻车、可变悬架、外观运动套件、后排座椅加热、转向辅助灯、后风挡遮阳帘、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就性价比而言,咖哥觉得贵出了好几万块,只是在驾驶层面多了一些更高级的辅助配置,对于一般用户而言这些功能也非刚需,凯迪拉克CT6冠军限量版这款车型性价比不高,并不值得推荐。

综合来说,凯迪拉克CT6这款车型超过5米2的车长使它看起来非常大气,至少在外观层面还是非常个性,有一定的辨识度,但是内饰豪华程度表现一般。

不过,倘若你就不愿意随大波,就是想要略显小众一些,那么凯迪拉克CT6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终端大幅优惠也为它带来了一定的竞争力,目前入门版优惠完也不到30万,可以说性价比不错,但是买它的车主也要面对保有量不高、保值率低等客观因素,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