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6秒加速600km+续航、低调的智能派,试驾ARCFOX极狐αT

2020年11月19日 15:32:01
分享到:
来源:

不得不说,市场变了,消费需求更是。体验逐步取代性价比成为新的消费入口,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更是提升生活品质的一条途径。

ARCFOX极狐 αT是高端智能电动品牌“ARCFOX极狐”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ARCFOX极狐αT 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4.19万-31.99万元,定位高端智能纯电SUV。

对于ARCFOX极狐αT ,带鱼屏、4.6秒加速、600km+续航,试驾的感受总体来说就是诚意和实力缺一不可,恰恰它都有了。

01

该有的全都有,带鱼屏+L2驾驶辅助+透明底盘

ARCFOX极狐 LOGO是一张艺术化的北极狐脸标识,在众多新品牌LOGO中倒是一眼就能记住。外观上,ARCFOX极狐αT一眼看上去,双色车身设计风格、全LED矩阵大灯,溜背式车顶、大轮毂,视觉冲击力明显,科技感强烈。

一进入车内,与当下流行的分屏设计略有不同,ARCFOX极狐αT上方配置一块20.3英寸超宽4K大屏,可分屏显示,官方称其为带鱼屏,即便阳光直射也不会干扰视线。

带鱼屏是全球首款20.3英寸定制化超宽中控大屏,也是目前量产车中最大的。下方是一块10.1英寸触控屏,主要负责空调、座椅、车辆设置等基础功能。

外加8英寸HUD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方向盘左右侧功能,非常便捷,基本是傻瓜式操作。

四块屏幕,带鱼屏设计,在当下众多的多屏前舱,依然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空间上,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88/1940/1683mm,轴距2915mm。2915mm的轴距,让乘坐空间不拥挤。

根据实际使用需求可将后排座椅放倒,配合可拆卸盖板,空间布局灵活多变。后排纯平的中央地板,高配2.6平方米超大全景天窗,462L后备箱容积,整体空间表现优异。

02

底盘悬挂调教到位,开起来省心省力

智能化是现下绕不开的话题,ARCFOX极狐αT达到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可以实现自适应巡航、自动变道、紧急刹车、道路标志识别、后车防追尾以及泊车辅助等等

ARCFOX极狐αT 的AR自动泊车可以提供常规的侧方和垂直位置泊出泊进。值得一提的是透明底盘,对于发现车底异物、小猫小狗等车辆会发出警示。

原理是利用装载于车身四周的摄像头获取影像,通过ECU将影像做采集、矫正、变换、拼接等处理后,以全景环视的方式,将车身周围实景完整显现于车内显示屏;上一帧图像和当前帧图像计算结合,实现车身、车底透明化。

ARCFOX极狐αT“生而高端” ,主要得益于其庞大但精益求精的朋友圈,甚至ARCFOX极狐αT被看作是麦格纳的亲儿子。毕竟蓝谷麦格纳是ARCFOX极狐αT 在中国首个合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除奥地利格拉茨之外首个整车制造工厂。

对于ARCFOX极狐αT来说,智能化、长续航、底盘、动力性能等核心指标不仅配置齐全,还都是一流供应商,据官方介绍,全球100家顶级供应商,其中超过70家选择了与ARCFOX极狐合作,如SK、西门子法雷奥、博世、奥托立夫、博格华纳、哈曼、米其林等全球知名供应商。

首先要说的是华为,ARCFOX极狐αT搭载华为MH5000 5G芯片的通讯模组,支持5G NR/TD-LTE/FDD-LTE/UMTS/GSM多模多频段。

其次是电子电器架构,这也是特斯拉起家的杀手锏之一。对于ARCFOX极狐αT,其IMC架构,是基于全球领先的、开放的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正向开发而来。

试驾当天,除了感受智能化的车机系统和自动泊车外,第三个项目就是快速变线、蛇形绕桩以及颠簸路况行驶。

ARCFOX极狐αT匹配245/45 R20规格的米其林Primacy 4轮胎,抓地力良好,也能降低能耗。得益于麦格纳的调校,20英寸的大轮毂在经过颠簸路况时没有明显的颠簸,车身也没有多余弹跳。

在道路行驶中,可以切换经济模式、运动模式或者舒适模式,ARCFOX极狐 αT提供了单踏板模式来增加能量的回收,在道路拥堵时配合单踏板,省心省力。在高速路段,车辆静谧性表现较好,胎噪和风噪控制较好。

电池方面,ΑRCFOX极狐αT采用韩国SK电芯,能量密度194Wh/kg。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80km、600km和653km。

ARCFOX极狐αT电池包采用将热管理流道与高压区域隔离的设计,通过这一特殊设计,更降低了水冷管路及接头发生泄漏时冷却液接触带电器件的风险,从而提高了电池系统的安全性。

动力方面,ARCFOX极狐αT搭载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种驱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分别为160kW和320kW,综合峰值扭矩分别达到了360N·m和720N·m。四驱的H版具有4.6s的0-100km/h加速能力,前后双电机可提供320kW最大功率和720N.m峰值扭矩。

总结

诚意和实力缺一不可,ARCFOX极狐αT全都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