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横置9DCT下线 长城推新一代动力总成

2020年11月19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

2018年,长城还在对外讲述哈弗H6上那套1.5T+7DCT的最新动力总成,而19年,长城汽车对外展示了2.0T+9DCT以及电驱动电桥等动力总成技术产品,并且还开启了全新的“Ⅰ纪元”,到2020年11月19日,长城进入全新“I纪元”2.0时代,长城汽车新一代动力总成正式下线,分别是GW4N20发动机、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9DCT变速器、9HDCT变速器和三合一电驱动总成,高效节能减排,对外展示了技术实力。

4N20平台系列发动机

首先需要声明的是,4N20是蜂巢易创一套全新的发动机系列平台,并不是指单一的发动机型号。在这平台下的发动机包括有EN01、EN03、EN20、EN21等等机型代码。此次下线的GW4N20发动机刚刚入选“中国心”2020年度十佳发动机名单,这款发动机是长城汽车完全自主研发的最新一代发动机,并将陆续搭载在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新车型中,将在哈弗大狗和第三代哈弗H6上搭载。

作为自主研发的一款发动机,其以高效率、低排放、轻量化为目标,主要技术包含了高滚流比气道,提高燃烧效率;采用米勒循环、350bar中置燃油喷射,让气缸内混合气燃烧更充分,进一步降低油耗;缸盖集成排气歧管,减少发动机重量;应用电子水泵+电子节温器,对发动机进行更科学的热管理,整体实现了高效节油的目标,热效率达到了全球领先的38.3%。同时让其最大功率达到180kW,最大扭矩达385N•m,并且满足国六B排放,无论是动力输出、燃烧效率还是节能环保指标,均达到了国际一线的水准。

从7DCT到9DCT

7速双离合变速箱已经在长城车型上服役多年,此次推出的9DCT变速器则是全球首款横置9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基于国标油耗数据,较7DCT百公里油耗可降低70%,不仅集成多项控制功能,还采用先进的绕线方式,峰值功率120kW,峰值扭矩330N·m。在9DCT变速器基础上集成P2模块,便是9HDCT混动变速器。

GW4N20发动机+9HDCT变速器,两者的结合,组建了长城汽车新一代混动动力总成,相比燃油动力总成,能带来更可观的节能减排效果。9DCT的推出对于长城汽车意义非凡,要知道目前市面上能拿的出9速或以上变速箱的车企只有奔驰、通用和本田

在性能方面,9DCT不仅拥有7DCT的全部优势,而且还采用了集成式的TCU、窄齿宽和薄型同步设计、双泵体统以及自主设计的DCM等技术,提高了其工作效率,并且重量减轻将近百分之十。

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总成

三合一即电机、控制器、减速器三者合一,相比于市场同类产品,具有电磁噪音低,产品可靠性、稳定性好,有效比功率高等优势,体现了长城汽车雄厚的技术研发与技术整合实力。

新一代三合一电驱动系统,电机功率范围覆盖35kW—200kW,应用于不同级别新能源车型,系统效率高,体积紧凑便于整车布置,NVH表现优异,满足当下高效绿色出行要求,能为用户带来更好的驾乘体验。

新一代动力总成的下线,一部分功劳归功于蜂巢易创,是长城汽车在整车之外打造的独立化零部件公司,公司于2018年6月成立,业务涵盖动力系统、传动系统、电驱动系统和智能转向系统四大板块。该公司仅变速器装配车间,就配置了10台机器人,进一步提升装配效率。其电驱动的电枢生产线是国内第一条全自动化生产线,多项关键工序实现了100%自动化。全面达产后,蜂巢易创扬中产业园规划年产能将达250万台。

总结:

通过此次新一代动力总成的发布,我们能看出长城汽车的技术能力,同时自主化技术众多,这套全新的4N20系列发动机将会陆续替换到长城汽车的新产品中。而这台9DCT变速箱最快也将会在年底内推向市场。如果将这样的动力总成搭载到常年霸榜SUV销量榜首的哈弗H6上,将会是如虎添翼,至于驾驶感受如何呢?我们也很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