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巴赫续缘“羊城”:以“礼”做题,再论豪华新境

2020年11月20日 09:28: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19日晚,车展前夜,迈巴赫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选择在这里全球首发,此外,去年广州车展首发的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正式上市,指导价为158.8万元到273.8万元。

延续奔驰一贯的发布会风格,浓厚的中国韵味,恢弘大气,不落俗套,贴合迈巴赫品牌调性,将主题简单定义为一个字——“礼。

关于礼,有很多的衍生词汇,比如礼待天下、以礼为尊、礼遇天地,这是中国人自古至今传承下来的一套价值体系,与人相处,当以礼为上,延续千年,至今受用。

迈巴赫品牌进入中国六年,摸准了这条脉,始终在围绕“礼”字做文章。原因很简单,不同文明中实际上存在共通的逻辑,中国有管仲与鲍叔牙的“知己之礼”,中国之外也有李斯特与肖邦的“知音之礼”。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先生一句话点破玄机:“迈巴赫‘至臻豪华’的精神内涵,与中华文明‘以礼为尊’的文化底蕴相得益彰。

迈巴赫读懂中国用户的密码似乎是愈发清晰了。

以礼待人,就是迈巴赫展现“豪华”最行之有效的方式。有一组最鲜明的例证,迈巴赫S级轿车全球交付近60000台,中国市场占比高达三分之二,在全球独占鳌头。

而对于今晚的主角,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和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如此评价:彰显的是我们重新定义汽车至臻豪华标准的决心。

亲历整场发布会后,深以为然。

当这两款新车登至台前,在座的人们大概都有两种感受,一是来自脉动加速的感官刺激,二是心理上对“豪华”二字建设起的新防线。什么是豪华,也许看看奔驰就够了,如果非要前面加上“至臻”二字,那一定是迈巴赫

解读豪华,迈巴赫是行家,从诞生开始,迈巴赫就在科技、设计、工艺等各个领域处于巅峰地位,这依靠的绝不仅仅是历史传承,而是如何将传承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如何让传统重现新意,这也是康林松口中所说“重新定义”的缘由所在。

讲到这个话题,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先生用故宫博物院与迈巴赫做了类比,在他眼中,故宫是一副蕴藏着600年岁月的文化图腾,但并未固步自封,而是通过创新的理念不断与时俱进,为伟大的传承持续注入个性与活力,迈巴赫亦是如此,

“不仅是永恒的经典,也在与时俱进,这是我们对至臻豪华的定义。”杨铭说。

体现在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与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上,又是一种更为淋漓尽致的表达。

“行修言道,礼之质也”,强调礼的本质在于言和行都要符合道,即做正确的事情。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是要助君子立于人生巅峰。

传承百年经典家族美学基因,首次引入分界线设计的迈巴赫专属双色车漆,手工喷涂,程序繁杂。全新设计多边形竖直散热格栅,带镀铬筋线的发动机舱盖,专属迈巴赫品牌标识,都是“尊贵”的体现。

空间上,为了符合中国人对数字的偏好,全新S级轿车基础上加长18厘米,达到同级领先的5,469毫米车长及3,396毫米超长轴距,且加长空间完全应用于后排,后排独立行政座椅椅背可于19°至43.5°进行自由调节,既可移动办公,又能深层放松。

此外,电动舒适后门可由后排乘客通过手势控制自动开合,也可由驾驶者控制,后排智能感应助理可根据后排乘客目光、手势和肢体语言,开启主动式照明系统等舒适配置,配合7英寸后排智能控制平板,符合现代出行需要。

动力上,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 4MATIC搭载6.0升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可输出450千瓦功率和900牛·米扭矩,并首次匹配9G-Tronic变速箱以及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而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S 580 4MATIC则搭载V8发动机,匹配最新一代48V智能电机系统,带来370千瓦功率和700牛·米扭矩,电机可瞬时输出额外的15千瓦(20马力)功率和180牛·米扭矩。

此外,带侧碰保护功能的预防性安全系统、带有离车安全预警功能的主动式盲点辅助系统等梅赛德斯-奔驰最新一代智能安全辅助系统,再次提升了汽车的安全防护等级。特别是全球首创的后排正向安全气囊,以及整合于行政座椅靠背中全球首创后排座椅安全带递送器,随时处于最合适的位置。

作为迈巴赫首款SUV车型,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有种更为独到的设计哲学。

比如首次在SUV车型上采用的三叉星徽立标,配合梅赛德斯-迈巴赫风格竖直格栅和专属外观套件,气势不凡。同样是专属的迈巴赫品牌标识与双色车漆,处处显露尊贵感。打开车门时,车身自动降低25毫米,同时首次搭载的电动伸缩行车侧踏板会在1秒内安静伸出,循“礼” 而为。

从空间上看,迈巴赫GLS有3,135毫米超长轴距,5,210毫米车身长度,椅、车柱、车窗框架、车顶和仪表盘等位置均采用Nappa真皮包裹,并辅以梅赛德斯-迈巴赫独有的玫瑰金色缝线和滚边。

前后排均搭载多仿形座椅,不仅可多角度电动调节,还内嵌主动充气软垫,并提供热石按摩、加热通风与记忆功能。后排独立行政座椅椅背倾斜角度最高可达43.5度,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34米,配合专属的“No.8 Mood”香氛、冷藏箱、折叠式小桌板、恒温杯托、包括7英寸平板电脑在内的后排尊享套装等配置,乘坐体验堪比头等舱级。

动力上看,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600 4MATIC和GLS 480 4MATIC分别搭载4.0升V8与3.0升L6发动机,前者拥有410千瓦的输出功率与73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只需4.9秒,后者可输出270千瓦和500牛·米的强劲动力,均搭载48伏智能电机,可瞬时额外输出16千瓦的功率与250牛·米的扭矩。

定义豪华,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理解,但凡是至臻豪华品牌,必有故事传承,必有永恒经典,必将与时俱进。

豪华的标签会变,但给予用户的感受不会变,迈巴赫驰骋中国市场的秘诀很简单,那就是加深对中国客户的理解,赋予它新的定义,帮助尊贵的用户立于人生巅峰。

“历尽乾坤经纬,礼待世间苍生”,迈巴赫之所以能够将“豪华”演绎出无尽的魅力,不单单因为它是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汽车的巅峰之作,更是在岁月的长河中,秉持着“致君子,敬贤达”的姿态与格调。

中国人对于“礼行天下”的尊崇,刚刚好因迈巴赫得以感性呈现。

这一次,定调“以礼为尊”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与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已经重新拉起“豪华”新标线。

迈巴赫,也正在变得更加“迈巴赫”。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