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首款纯电SUV,预售价22万起,MARVEL R亮相车展

2020年11月20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上汽集团R汽车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正式揭晓了MARVEL R车型的预售价为22万元起。作为R汽车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MARVEL R主打5G智能化概念,包含5G华为芯片、Mobileye Eye Q4H感知芯片、R PILOT 3.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斑马智行Vunes系统等诸多前沿科技装备。

现场公布的MARVEL R共分为两个版本,标准续航版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505公里,用户选装93kWh超长续航包后可将动力电池扩展至93千瓦时,对应续航里程可超过700公里。而用户同样可以选择4.8s澎湃性能包对车辆进行高性能升级,包含三电机全驱的强大动力升级,官方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可达4.8秒。车展现场还公布了R PILOT 3.0智驾成长包等多项预售权益。

R汽车还在宣布MARVEL R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陆续在海外上市,首批欧洲车型的预售价格为4万欧元起。

这款中型纯电动SUV最早亮相于今年五月,从外观上看,如今正式进入量产的MARVEL R与当初的展示车几乎没有区别。本次参展的MARVEL R还刻意选用了黑色车身加红色装饰组件的点缀,加上红色的品牌标识,颇具运动感和攻击性。

“环宇之光”的设计理念在高度一体化的车身设计上融入了细致的贯穿式LED灯组及抛光饰条,营造出前卫大胆的未来感。而保险杠被多边形进气口分割成了巨大的“X”形,矩阵式LED远/近光灯组安置在两侧,视觉重心更加下沉。

MARVEL R的侧面造型也追求一体化,采用了隐藏式车门把手设计。腰线等转折面的装饰简洁锋利,简化了多余的装饰条、装饰件。而尾灯组和后视镜等细节也体现了“环宇之光”,设计上讲究光影的分流与汇聚,立体感倍增。

MARVEL R的内饰同样充满前卫感,最显著之处在于19.4英寸触控屏和整个中控玻璃面板融为一体,除了主控制旋钮区域,几乎省略了所有多余实体控制按键。空调出风口也采用隐藏式设计,没有传统的木纹、金属饰条,用内饰本身的立体造型组合出层次分明的感觉。

作为MARVEL R的最核心卖点,5G技术架构大为提升了整车的智能化水平。在新技术架构下,MARVEL R的驾驶辅助系统具备5G超视距感知、超级交通拥堵辅助、语音控制巡航间距/速度等更高阶的自动化功能。AR-Driving实景驾驶辅助也升级为了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系统。

全铝底盘搭载梯形连杆后悬架

当然,MARVEL这个名字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上汽集团的产品里,两年前,MARVEL X车型就代表了上汽集团在电气化产品上最高品质的追求。MARVEL X拥有双电机/三电机两种动力配置,最大输出功率222千瓦,最大峰值扭矩665牛·米。除了不俗的运动性,全方位的驾驶辅助、安全辅助系统等配置代表了MARVEL X以高智能化水平为核心的产品卖点。而MARVEL X相对高品质、高端化的产品定位,在市场上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认可。

MARVEL X车型

而如今全新R汽车品牌下的MARVEL R车型也在一定程度上传承了MARVEL X的豪华品质感。尤其在内饰部分,极度简洁的中控屏、双辐方向盘的设计、做工细腻的真皮座椅等都汲取了MARVEL X的精华。而在电驱动系统和整车智能化水平上方面,无疑地迈上了一个更高更先进的层次。

■ 邦点评

MARVEL R大胆前卫的形象令人倍感惊艳,但也许会有人认为它在车身结构、底盘结构、内饰设计等基础架构上,相对自上汽集团现款产品没有颠覆性变化,但实际上,上汽集团把更多的成本和资源投入到了电驱动系统和和整车智能化水平上,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更能代表性价比跃升的核心因素,结合合理市场定价,最终会形成MARVEL R强势的市场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