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变速箱不容易,“接化发”都累出汗了

2020年11月20日 16:00: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这辆东风风光580Pro的底盘内在如何?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

底盘

变速箱漏油

底盘没有任何护板,所有部件均裸露在外。

这辆车装配的CVT变速箱来自于南京邦奇,型号为VT5。变速箱官方标称,这台变速箱最大承受扭矩为250牛米。但这台1.5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为270牛米。发动机扭矩居然超出了变速箱的最大承受数值,如果数据是真实的话,这发动机可有点不讲武德,用多出来的20牛米偷袭变速箱,变速箱你耗子尾汁吧。

这辆车刚跑了600多公里,这台CVT变速箱就发现了大量油渍,而且形成了非常明显的油滴,同时变速箱附近到处都是飞溅的油渍。甚至静置一天后的地面也出现了漏出来的油。

变速箱上方也发现了大量的油,有的地方已经积攒成了“油窝”,传动轴、底盘、前悬架由于飞溅也都布满了油渍。

因为没有任何底盘护板,所以油路管线都暴露在外。

底盘喷涂还可以,不仅厚实,而且面积比较大。

排气隔热中段比较齐全,但尾部有缺失,因此不能称为有完整的隔热措施。

之前我们在理想ONE上见到过不锈钢油箱,这辆风光580Pro上也看到了同样材质。不锈钢油箱比铁油箱最大的好处就是防锈,但布局和塑形能力不如树脂油箱,所以一般用于空间比较充裕的商用车。当然,作为以生产商用车为主的东风小康来说,用不锈钢油箱可能更容易,供应商都是现成的。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为一体式结构。

前悬是很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是双层冲压钢板,变速箱一侧的下摆臂布满了溅漏出来的变速箱油。

后悬架

“三横一纵”

后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

后悬是三横一纵的多连杆结构,为了获得更大的车内空间,采用短弹簧、倾斜避震筒的设计,但这种结构会导致悬架偏硬,舒适度降低。

总结

变速箱耗子尾汁

这辆东风风光580Pro的发动机最大扭矩居然超出了变速箱的承受范围,难怪会有“7年15万公里”的超长质保。也真难为这台变速箱了,要“接化发”“不讲武德”的发动机,累得都“出汗”了。后来经过4S店的检查,发现是油封出了问题,导致变速箱油四处飞溅,上网查了一下,居然有不少相同的案例,建议有这辆车的小伙伴要经常检查一下,变速箱油要是漏光了可不是闹着玩的。

那么关于这辆车内饰如何,甲醛释放量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0东风风光580Pro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