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品牌独立,对广汽新能源汽车发展有何影响?

2020年11月20日 16:43:01
分享到:
来源:

如今纯电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各个汽车品牌都是摩拳擦掌,都想能拿出最好的产品给消费者。特别是特斯拉国产之后,迅速成为头部厂商,更是给所有的自主品牌汽车敲响了警钟。

在这样的情况下,自主纯电动车品牌如何发展呢?其实广汽新能源就给出了一个很好的发展模式。2020年广州车展期间,AION宣布独立,这意味着埃安将以一个全新的形象,进入到市场竞争中。

三年时间,埃安得到快速发展,具备了品牌独立的条件

广汽集团从2011年就开始新能源方面的研发了,但是埃安这个品牌的成立,是2017年,所以到现在也不过是3年的时间,就是这三年的时间,埃安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一跃成为中国市场头部的新能源汽车厂商。

那么为什么埃安能如此迅猛的发展呢?首先要得益于广汽集团雄厚的技术开发实力,拥有EV和ICV领域的大量科技成果,构建了营销服务新生态,推出了全新的广汽埃安系列产品,深受用户青睐,成功开创“五新时代”。

特别是纯电动车方面,AION拥有自己的纯电专属平台、“三合一”电驱、广汽第四代电池管理系统、ADiGO3.0自动驾驶、5G智能健康座舱等技术依然全球领先。一系列科技创新,使广汽埃安形成了“先进、好玩、新潮、高品质”的科技品牌形象。

2020年1~10月,埃安累计销售超4.5万辆,同比增长72%,更成为了全球最快实现产销超10万辆的智能车企,埃安S和埃安V都取得了各自细分市场的销冠。所以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埃安已经具备了品牌独立条件。

品牌独立之后,对于埃安有什么重要意义?

第一,没有独立之前,说到埃安还是属于广汽新能源旗下的品牌,而独立之后,埃安就是广汽埃安了,地位得到了提升。与广汽传祺的地位是一样的,两个品牌平起平坐,会得到更大的发展空间。品牌独立之后,广汽埃安将定位高端智能纯电动车品牌,以用户体验为中心,致力打造世界级产品和服务,持续深化能源可持续利用和未来智能出行两大生态。

第二,品牌独立之后,车型的设计,开发也会独立出来,会形成自己独有的家族化设计风格,产品定位更加明确。比如这次广州车展,AION就带来了AION Y。Y是Young,代表年轻。埃安Y打破各种固有定律,特别为追逐新潮、敢于创新的年轻人而来。

在功能方面,也更有针对性,车内语音控制拍摄视频,5G光速秒传车载视频APP发布,使埃安Y化身工作室、直播间、KTV,更可实现软件迭代进化,令埃安Y成为年轻人的“智能娱乐大客厅”。

第三,新能源汽车品牌独立也是发展趋势,除了AION 以外,吉利独立了纯电动汽车品牌几何,长城独立了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品牌独立之后能够更好的与造车新势力公司,以及合资品牌展开竞争。在产品,售中,售后环节,与集团内燃油品牌进行区分,更有针对性的对消费者提供服务。

传统汽车厂商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过程中,走的路径都差不多,一般情况下,先是在自家的燃油车上进行新能源汽车的试验性开发,研发周期也短,投资费用也少,先通过共享平台,积累一些经验。然后推向市场,看看市场反应。随后再单独进行开发新的纯电动汽车平台,进行深度开发。最后如果销量不错,发展势头良好,就顺势而为独立成一个新的品牌,与燃油品牌形成区别对待。万一新能源汽车品牌今后发展不好,也不会对燃油车品牌带来影响。

但不管怎么说,传统汽车厂商独立新能源汽车品牌,是目前行业的发展趋势,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来说,是一件好事儿,也只有这样,新能源汽车市场才能百家争鸣,百花齐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