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耗3.8L+5G+剪刀门,广州车展的7款国产车太亮眼

2020年11月20日 17:18: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正式开幕,作为今年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同时处于金九银十至年底的过渡期,再加上今年车市的整体环境非常特殊,都让本届广州车展看点多多。

而自主品牌近些年频频搞出大动作,也十分善于在车展上展现自己,本届广州车展自然也不例外,所以本篇文章,我们来带大家看看,本届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带来的重磅车型。

长安UNI-K

车展属性:首次公开亮相

车型亮点:高端序列UNI的第二款车型,前卫设计、蓝鲸动力

2020年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旗下高端序列UNI的第二款车型UNI-K首次公开亮相。

外观方面,UNI-K延续了无边界进气格栅设计,配合两侧狭长的大灯组,视觉上很有冲击力,尾部也使用了当下十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700mm,轴距2890mm;动力方面,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点评:长安UNI首款车型UNI-T连续月销破万的销量表现十分不错,这让第二款车型UNI-K的到来,有了更高的关注度,而从定位上来说,UNI-K要高于UNI-T,并且UNI-K继续保持这种前卫、激进的设计风格,再加上智能网联以及2.0T+8AT的蓝鲸动力组合,未来市场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比亚迪秦PLUS

车展属性:正式发布

车型亮点:全新DM-i平台、骁云-插混专用1.5L发动机

2020年广州车展比亚迪展台,最受关注的无疑是刚刚正式发布的秦PLUS。

比亚迪秦PLUS继续前脸沿用"DragonFace"的设计语言,而尺寸更大的"龙嘴"中网设计,看上去确实更加霸气;比亚迪秦PLUS将采用全新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百公里油耗低至3.8L。

点评:在纯电动汽车领域,比亚迪新推出刀片电池技术,首款实现搭载的比亚迪汉EV,在市场上获得不错反响;而比亚迪此次公布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则是又一次成功秀了一波肌肉,首款搭载这一技术的秦PLUS,或许有叫板卡罗拉双擎的实力。当然,实际表现如何,还需要实际体验之后再给结论。

小鹏P7鹏翼版

车展属性:正式上市

车型亮点:基于小鹏P7打造,独特剪刀门设计

本届广州车展,小鹏带来了旗下P7车型的特别版——小鹏P7鹏翼版车型,并且于车展正式上市,共推出2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36.69万-40.99万元,将于2021年3月开始交付。

小鹏P7鹏翼版基于小鹏P7打造,基本参数完全一致,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了剪刀门设计,并且使用了荧光绿色的车身涂装。

点评:小鹏最近在自动驾驶领域搞得风生水起,此次车展,小鹏也是带来另外一个惊喜,小鹏P7配上剪刀门之后,无疑变得更加酷炫,真的是完全抓住年轻人胃口,不得不说小鹏此次是真的会玩。

奇瑞艾瑞泽5 PLUS

车展属性:开启预售

车型亮点:全新设计、动力成熟

2020年广州车展上,奇瑞艾瑞泽5 PLUS正式了预售价格,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7.49万-9.99万元。

外观方面,奇瑞艾瑞泽5 PLUS使用了六边形大嘴式设计,而其中还推出了两种设计风格,一种中网内部是横向镀铬,另一种则是使用蜂窝式熏黑设计,运动感更强烈;奇瑞艾瑞泽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并匹配手动和CVT变速箱。

点评:奇瑞艾瑞泽5 PLUS其实更多的只是外观设计方面的改变,整体变得更加年轻,而尺寸与艾瑞泽GX相比改变不大,动力也是熟悉的1.5T,所以说并没有什么实实在在的惊喜,但如果最终上市价格足够诱人,未来销量表现同样值得期待。

WEY 坦克300

车展属性:开启预售

车型亮点:硬派越野、2.0T+8AT动力

2020年广州车展,WEY品牌展台上的明星车型,无疑是坦克300,并且新车正式公布了预售价,预售价格区间为17.58万-21.38万元。

坦克300的外观设计硬朗、大气,同时圆形复古式LED大灯组和三辐式前格栅,也是致敬经典;内饰设计多使用平直线条,继续凸显硬朗风格,而中控台和仪表盘两块大屏设计,则带来一些科技感觉;动力方面,新车提供2.0T+8A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米,除了提供适时四驱版本的车型,还有配置分时四驱的车型。

点评:坦率地说,坦克300应该是自主品牌中,最具代表性的硬派越野车型,具备很不错的越野能力,但其并没有一味走上极端,还是兼顾了一般消费者的喜好,这也保证了其更为广泛的受众群体,保证了未来的销量。

哈弗初恋

车展属性:开启预售

车型亮点:柠檬平台第三款车型,个性命名方式

2020年广州车展,哈弗初恋正式开启预售,此次预售的共有4款车型,预售价格为8.90万-11.50万元。

哈弗初恋定位小型SUV,是长城柠檬平台旗下的第三款新车。从外观来看,新车采用哈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体看上去十分的年轻、时尚;内饰方面,新车将采用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同时配备大尺寸悬浮独立显示屏幕;哈弗初恋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

点评:先来个大狗,又推出个初恋,不得不说最近哈弗品牌确实有些放飞自我了,而从设计上来说,新车的风格确实与现在在售的其他哈弗车型不同,更加讨好年轻人,而哈弗初恋的到来,也是为了弥补哈弗H2的缺憾,加强在小型SUV市场的攻击力。

荣威MARVEL R

车展属性:车展预售

车型亮点:科幻外观、5G技术

2020年广州车展上,荣威MARVEL R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22万元起。

外观方面,MARVEL R采用"环宇之光"的设计概念,采用分体式头灯的设计,上方贯穿式LED灯带兼具日间行车灯和流水式转向灯的功能,视觉效果不错,尾灯贯穿箭翎式的造型很有特色;智能科技是主要亮点,新车将会搭载上汽最新的5G技术,具备停车起步引导、弯道智能减速、车速引导、交通路口冲突避免提醒等功能;续航里程方面,新车NEDC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4.8秒。

点评:MARVEL R的外观设计确实足够科幻,其搭载的5G技术成为其最大的亮点,这也是继互联网汽车之后,上汽乘用车希望凭借5G、在纯电动汽车市场闯出一番名堂,预售价22万元起,期待它的最终价格。

写在最后

所以总结来说,此次广州车展的重磅车型依然很多,包括小鹏P7鹏翼版、哈弗初恋、长安UNI-K、荣威MARVEL R等等,自主品牌确实带来很多惊喜,也不得不说,自主品牌这几年做得越来越好,也越来越自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