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磅新能源新车亮相广州车展,这些车是你的菜吗?

2020年11月20日 19:15:02
分享到:
来源:

这几年,随着政策一再加大马力扶持,以及承载着一定的行业愿景,新能源车备受瞩目。也因此,相关新闻常常毫不费力上热搜,自燃事件也一度让人们谈虎色变。然而,这些都改变不了新能源车将仍然在车坛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11月20日,2020广州车展开唱起年末压轴大戏。在本届车展上,国内外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车142台,其中众多新车亮相或上市,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重磅新能源车。

高合HiPhi X

虽然来自华人运通的高合HiPhi X在9月份就已发布,但此次来到广州车展,这还是它在华南地区的首秀,这款车目前的售价区间为68.00-80.00万元。

新车基本延续此前亮相的原型车设计,整体看起来极具未来感。前脸采用封闭式U型设计,两侧LED大灯与黑色装饰条连接一起。新车搭载了ISD系统(智能交互显示系统),通过屏幕内容变化,实现人车之间的交互。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x1990x1618mm,轴距为3150mm。采用了可进化全电动NT展翼门系统,全车门均采用电子自吸门锁,包括NT展翼门系统的对开门、展翼门等六个主要车门,以及前备箱门、后备箱门、充电门盖,全面摈弃了传统机械锁芯。

在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搭载前后两台最大功率220kW(272Ps)、峰值扭矩410N·m的电动机,整车风阻系数为0.27Cd,0-100km/h官方加速成绩为3.9秒。长续航版(创始版)搭载容量为97kWh的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550公里。

BMW iX3

宝马iX3在2020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款车型,售价为46.99-50.99万元。

外观上,宝马iX3的造型基于宝马新款X3进行设计,细节的设定也非常接近,宝马品牌经典的双肾造型用蓝色阴影勾勒出轮廓,中间区域整体采用简洁并具有科技感的黑色面板设计出隐藏式半封闭构造。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碳黑色、矿石白、量子蓝、开米士银、馥郁红、神秘灰等6种配色。

动力方面,宝马iX3是首款搭载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eDrive)的车型,初期仅提供后轮驱动版本,其配备的电机最大功率为210kW(286PS),峰值扭矩4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

宝马iX3所搭载的高压电池系统将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采用811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相比现有宝马电动车型,其搭载188块电芯的能量密度提高了20%,电池包总容量约80kWh,净容量74kWh,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154wh/kg,平均百公里电能消耗仅16.7kWh,并可为车辆提供500km的零排放纯电行驶里程(NEDC测试标准)。

上汽MARVEL-R

上汽乘用车旗下高端纯电车型——MARVEL R量产版也正式在广州车展上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格为22万元起。

据悉,新车搭载了5G技术,并支持L3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外观方面,MARVEL R量产版采用了较为低趴的造型,设计感极强。具体来看,新车前脸设计非常新颖,侧面腰线设计曲线感很强,相比于其他车型而言,要更流畅一些。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与前脸“环宇之光”相呼应。

内饰方面,MARVEL R 采用了19.4英寸超大竖向中控屏,取消了大部分实体按键,更具未来科技感。新车的车机系统集成了斑马系统、手机互联等时下非常流行的配置,整体的实用便利性很高。此外,新车还将提供全液晶仪表、双幅式方向盘等丰富配置。

零跑C11

零跑汽车正式发布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零跑C11,该车为纯电动中型SUV,最大续航里程超600km,官方预售价格为16-20万元,将在今年12月份正式开启预售。

零跑C11在外观方面基本延续零跑C-mor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整车看上去非常的圆润、饱满。前脸部分,零跑C11与大多数新能源汽车一样,采用了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贯穿式的前大灯。零跑C11还保留了两侧的出风口,同时,对于前包围下方的梯形进气口,零跑C11同样采用了较为圆润的线条过渡,由于采用了凹凸有致的型面设计,所以整个前脸看上去立体感极强。

车身尺寸方面,零跑C11的长宽高分别为4745*1890*1635mm,轴距2923mm。

零跑C11采用目前最顶级的车规级处理器——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座舱旗舰级平台,集成AI内核、8核处理器,可满足多系统和多任务的高效处理。由于整车绝大部分控制器为零跑自研,智能座舱还可对车门、车窗、空调、座椅、热管理、充电等全车硬件进行控制管理。此外,车内具备人脸ID自适配功能,可实现外后视镜、座椅记忆、空调、驾驶模式的自动识别与适配。

广汽 AION Y

在2020广州车展上,广汽宣布旗下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广汽埃安带来了全新车型——埃安Y,是广汽埃安继S、LX和V三款车型之后的第四款产品。据悉,该车将于明年3月左右上市。

新车定位为A级纯电SUV,采用了前卫的设计风格,整车造型饱满。纯电动车型标志性的封闭式前脸,搭配个性十足的前灯组,与前脸中央饰板的贯穿式设计,使其有着较高的辨识度。

新车将搭载埃安系列最新科技,例如ADiGO3.0自动驾驶、一键遥控泊车、5G车载娱乐等功能都将出现。动力部分,新车或将搭载广汽新能源此前在北京车展上最新发布的两档双电机。

比亚迪秦PLUS

比亚迪秦PLUS是比亚迪最新的越级紧凑型轿车产品,该车前脸沿用“DragonFace”的设计语言之上融入了全新的设计元素,尺寸更大的“龙嘴”前格栅与全新设计的“龙甲”带来强烈的感官冲击。

车身侧面线条流畅,线条感十足,配合多条辐铝合金轮圈,增强了运动感。尾部的横向线条和向下弯曲的曲线设计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贯穿式尾灯辨识度更高,尾灯上方的slogan也变为最新的设计字体。

动力方面,比亚迪秦PLUS将采用全新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了阿特金森循环、冷却EGR、分体冷却热管理、电动水泵等技术,最大功率为81千瓦(110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135牛·米/4500rpm,压缩比高达15.5:1,最高热效率达到43%,符合国六B排放标准。据了解,这台发动机目前不会单独出现,与之匹配的是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比亚迪称之为DM-i超级混动平台。

整体来看,作为2020这个特殊年份的“期末考试”,本届广州车展上还是有不少重磅新能源新车值得仔细研究,这些车型相信都会掀起行业以及市场的波澜,值得期待。

明天开始就是广州车展观众日了,有喜欢的车型不妨到现场看看,不得不说,现场看是真的震撼,祝大家逛展愉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