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焕新开启新篇章:广汽传祺创中国品牌汽车新标杆

2020年11月20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语:在过去12年,广汽传祺在中国市场高速增长的时代大背景下,创造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的传奇,快速跻身自主品牌头部阵营。相比量的提升,广汽传祺更加渴望实现质的飞跃。12年一轮回,面对新一轮产业变革,朝着“世界级品牌、全球化企业”的目标,第二次创业的广汽传祺重新出发。】

撰文|颜光明、 何丛 编辑|钱蕾

11月20日,2020年中国汽车行业年终盛事——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2020年底的广州车展,正式拉开序幕。中国汽车产业正从疫情中复苏,车企也逐渐回归到此前既定的发展轨道上。

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在疫情的冲击下,加速了汽车行业的洗牌与市场份额的集中,头部企业展现出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而经历过市场磨炼的中国自主品牌汽车,在车市回归存量竞争时代的情况下,以及全球汽车产业变革的时代大背景下,越发意识到品牌价值对于长远发展的重要性。

在广州车展上,占据主场优势的广汽传祺向外展现了全新姿态。广汽传祺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全新的广汽传祺品牌焕新而来,将通过金三角战略、研产销一体化等一系列组织、机制变革,搭建完善的品牌核心价值体系,展现一个更具前瞻性、竞争力且全面焕新的品牌形象。广汽集团自主品牌经营管理委员会主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张跃赛表示,“数字化时代的全新传祺,正以先进的智慧科技,与每一位客户共同走向美好人生。”

重塑品牌形象与价值

这些年来,中国自主汽车产品力的提升有目共睹,但是,中国自主品牌向上却始终是摆在所有中国车企面前的难题。对于一家车企来说,品牌的塑造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与那些“百年老店”外资品牌相比,品牌力成为桎梏中国品牌与合资中高端竞争的一个关键因素。

不过,新一代消费者的观念正在发生变化,对中国自主品牌也有了全新的认知,更加追求年轻化、个性化、科技感。这给了车企重新塑造品牌形象,传递品牌价值的新机会。

经过12年来的积累,广汽传祺凭借产品力和高品质已经在业内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如何在品牌价值上进一步提升,是广汽传祺开启第二次创业的关键一环。

值得注意的是,广汽传祺希望通过全新的品牌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强化用户对品牌调性的认知和情感理念的认同,推动品牌可持续发展、焕发新活力。

目前,广汽传祺的品牌核心价值体系已经变得十分清晰。全新的广汽传祺品牌,在广汽集团“e-TIME行动”计划的指导下,以客户体验为中心,在金三角战略、4*2+1等发展新动能的驱动下,逐步构建出“趣、质、亲”的核心品牌价值,呈现“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三大领先形象。

全新的品牌口号“一祺智行 更美好”的背后,体现着三种内涵、代表了三重寓意。

一祺,TOGETHER,传祺始终坚持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与消费者一起同行,这是品牌内涵“亲”的体现,寓意着数字化“e时代”下全新的“一个传祺”,希望通过科技、品质与服务,带给用户真正价值;智行,FUN,指的是传祺通过先进的智慧科技,持续为用户带来充满乐趣的移动出行体验,寓意着广汽传祺加速从汽车制造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的决心;更美好,则寓意传祺将与每位用户一起同行,以“趣、质、亲”的移动出行体验,走向美好人生。

“趣、质、亲”,体现了广汽传祺对于消费者价值诉求的全面思考,“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则是支撑起广汽传祺品牌价值的三大关键要素。

传祺正在成为一家更具科技感的汽车企业,以GPMA架构、钜浪动力、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三大核心科技,为用户打造兼顾驾趣和智趣的出行体验;传祺也将一如既往坚持对品质的追求,通过三大体系保障持续打造高质量产品;传祺也会持续提高为消费者服务的水平,打造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

三大支撑助推品牌向上

可以看到的是,广汽传祺正在以全新的品牌面貌参与新一轮的市场竞争。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广汽传祺带来了重磅车型——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运动轿车EMPOW55,拉开了广汽传祺全面打造“科技传祺、品质传祺、服务传祺”的品牌向上新序幕。

EMPOW55,名字的由来源于“EMPOWER YOUNG”(赋能年轻),意思是为年轻人设计一款运动轿车,“55”代表了GPMA架构所带来55项用户体验升级点。

GPMA架构是广汽造车理念的全面升级,标志着广汽传祺进入了全新的平台化、模块化造车时代。GPMA架构秉承了广汽集团e-TIME行动计划“一切以顾客体验为中心”的核心理念, 从用户最为关心的需求出发,打造了“活力、节能、可靠”的平台架构,实现了年轻化、驾控、智联化、低油耗、混动化、可靠、安全、健康舒适、柔性化制造、全球化等十大领域的进化升级。

在动力总成方面,钜浪动力是中国品牌动力总成技术的集大成者。据了解,“钜浪动力”平台形成了发动机、变速器两大领域,高效发动机、高效变速器、混动产品三大支撑,1.5L、2.0L燃油发动机、DHE混动发动机、AT、WDCT变速器、DHT混动变速器六个版块完整的产品架构。

在智能网联方面,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汇聚了广汽智能化、网联化的最新成果。依托新一代ADiGO 3.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广汽传祺为汽车装上“最强大脑”,将持续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高智慧、更交互的新一代人工智能出行方案,能有效实现人与车、车与车、车与新型基础设施的高效无缝连接,带来全面领先的科技享受。

以GPMA架构、钜浪动力、ADiGO 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三大核心科技,让广汽传祺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强化了自身的“科技”属性,帮助广汽传祺获得更多年轻人的认可。同时,在同质化的竞争格局下,打造自己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提升品牌价值。

科技,是汽车企业决胜未来的关键。品质,则将决定着一家车企的口碑与声誉。

广汽传祺已经连续八年在J.D. 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IQS)中荣膺主流车市场中国品牌第一,创造了中国品牌历史最好成绩。这得益于广汽传祺一如既往对产品品质的高标准与高要求、造车工艺的不断进化与坚守。

自成立以来,广汽传祺始终高度重视质量管理,以让客户感动的“四心”品质(动心的设计品质、放心的零件品质、安心的制造品质、暖心的服务品质)为宗旨,打造超越客户期待的高质量产品。

在QDR工程、智能制造体系、全球一流供应链三大体系的保障之下,广汽传祺已经为230万用户带来安心可靠的高品质、高价值体验。高品质将成为广汽传祺未来持续提升用户口碑与满意度的有力支撑。

品牌向上,不仅仅需要一款款具有高竞争力的产品,更需要适应时代需求,为消费者持续更优质的服务。与外资品牌相比,自主品牌更懂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与喜好,能够更加直接地收获消费者的反馈并及时做出改进,这是一大优势。未来,汽车不仅仅只是代步工具,对于数字化服务的要求,也会上升到新高度。

为了使消费者的用车生活更无忧、更安心、更经济、更便捷,广汽传祺推出了全新的服务品牌Fun Car+e。它融合服务和智能e时代的双重含义,打通“客-店-厂”服务生态圈,打造广汽传祺数字化特色服务体系。

依托智能互联APP、微信“加分服务”平台、车机互联、人机交互打通线上线下服务,广汽传祺打造了直服直连模式。直服直连模式提供60+项线上服务,全面覆盖客户买车、养车、修车、用车、出行等服务场景以及售前-售中-售后全生命周期,形成“全场景、全周期”的服务特色。

同时,以数字化为核心,广汽传祺形成了包含一键掌控、一键直联、一键趣享的三大数字体验,提供可视化、便捷化、尊享化的用车生活体验。

科技、品质、服务,组成了三个强有力的支撑,助力广汽传祺市场竞争力进一步全面跃升,全面推动品牌向上。

点评

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向上充满挑战,但也是中国汽车由大到强的必经之路。中国汽车消费人群和消费需求的变化,汽车“新四化”带来的变革趋势,给中国自主品牌向上带来新的机会。

广汽传祺曾经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后浪”,如今已经是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的中坚力量。与其他的头部车企相比,年轻的广汽传祺身上的包袱更轻、束缚更小,实现品牌向上具有一些先天性的优势。以品牌焕新为新起点,通过抓住“新四化”变革机遇,对消费变化的深刻洞察,以及一系列响应消费者需求的核心举措,广汽传祺的科技感与体验感将进一步提升,塑造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全新标杆。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