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ARVEL R全国预售,上汽电动高端化能否破局?

2020年11月20日 23:50:02
分享到:
来源: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说:“关于高端品牌,是我们永远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东风汽车董事长竺延风说:“全新的h品牌,托举着整个东风品牌向上的重任…”;北汽新能源执行副总经理连庆锋说:“在电动车领域,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是高端品牌的竞争力。”于是,在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对标特斯拉的时候,传统车企也盯上了高端电动车领域。

二次冲高,MARVEL R预售

一直是国内车企龙头企业的上汽集团自然也不例外。要说此前全新“R”标的推出以及“L”项目的曝出是上汽集团欲走高端化的开端,那这次广州车展上上汽乘用车R汽车MARVEL R开启全国预售,便是上汽集团新能源高端化的决心。

MARVEL R是上汽乘用车标志高端智能纯电的R汽车旗下的全球首款5G智能电动SUV,新车同时具备L3级智能辅助驾驶能力,全国预售价格22万起。

而秉承上汽集团“新四化”发展而问世的MARVEL R,或可以成为众多高端化车企品牌极具竞争力的车型。

若说MARVEL X出现的电动车市场还未成熟,那2020年,高端化新能源或可以称之为“蓝海”。“新能源按着高端、中端、中低端来看的化,似乎高端市场更像是蓝海,而中端以及中低端市场则接近红海。”汽车消费领域人士李晓光如是道。 上汽集团在高端纯电电动车领域布局似乎并不算晚然而却像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2012年上汽荣威以低端微型电动汽车E50正式迈入新能源市场,2014年上汽花费时间资金着手新能源品牌向上发展,经过四年潜心研发,2018年上汽乘用车品牌荣威推出品牌向上力作——MARVEL X,上汽对于MARVEL X寄予厚望,赋予其五个全球第一。尽管上市之初月销量突破一千辆,但是上市至今其累计销量仅5623辆。

竞争巨大,“新鞋莫走老路”

传统车企纷纷推出自己的高端智能品牌,北京车展期间北汽新能源以及东风汽车分别亮出自己的高端新能源品牌,北汽新能源ARCFOX极狐于10月上市,东风“岚图”首款量产车ifree也将于12月份首发;日前长安汽车也宣称,将与宁德时代、华为联手打造全新高端智能品牌。

在传统车企推出高端智能汽车的时候,特斯拉Model31-10月销量累计92051辆,蔚来、理想、小鹏、威马等造车新势力投入研发在电动汽车领域研发蓄势待发。面对各方竞争,作为传统车企高端智能汽车之路该如何走?

“新能源汽车的高端化不是以品牌来定义的,而是以功能来定义。而新老车企的所作所为。大多都只是皮毛的高端化,基本没有触及到移动智能时代新能源汽车高端化的实质。”上述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传统车企高端化之路面临的问题。

“穿新鞋走老路是没有用的”卢放表示。然而中国车企面对二次高端化,产品创新和技术为其成功提供基础。例如MARVEL R搭载上汽最新5G技术;据悉,长安汽车“方舟”架构面世,在智能化、大数据下提高造车性能。而在高端新能源领域走的较稳的吉利推出“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可以满足未来的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技术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