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扮猪吃老虎的壮汉 新款奥迪SQ7新车图解

2020年11月21日 10:06:02
分享到:
来源:

在豪华品牌高性能车领域中,奥迪家族似乎更为强大,除了有运动部门专门开发的“RS”系列之外,还有运动部门负责调教的“S”系列,这两股势力共同成就了奥迪在豪华品牌性能车领域的标杆地位。不过,随着时代的变迁,高性能已不再是轿车的专属,高性能SUV的面世让这两个完全不搭边的东西做到了完美融合,而我们也不能再用传统的眼光去看待它,要知道,这种家伙除了长得像一辆SUV之外,其它任何东西都和普通SUV没有太多干系。

目前,基于奥迪最新一代家族化设计打造的“S”和“RS”系列车型已经在国内开启预售,其中就包含了顶级高性能SUV--RS Q8。而关于这款车,此前我的同事在“最速王者降临 奥迪RS Q8新车图解”这篇文章中进行了解析,喜欢的朋友可以自行翻阅。而我们今天就来聊聊价格相对较为亲民的入门级性能SUV--SQ7。

外观:不易被察觉的性能SUV

由于该车同为奥迪普通部门打造,所以整车在外观造型上与Q7 S Line并无太大差异。前脸的大尺寸多边形格栅显得相当“惹眼”,搭配银色镀铬装饰以及“灯厂”引以为傲的浮动式激光大灯,整车视觉永远都是那么富有科技感。不过,SQ7在尾部设计上也宣誓了自己的身份,虽出师同门,但我天生高贵。

内饰:强调高性能运动化配置

SQ7虽然在内饰上传承了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但作为一款性能车该有的品质,SQ7完全做到了消费者满意的程度,Alcantara全车装潢、菱形缝线运动座椅、四区自动空调、电吸门、B&O高级音响、空气质量包、座椅按摩等,不管是从视觉体验还是实际触感,SQ7都对得起自己的身价。

动力:换装全新4.0T汽油引擎 4.1秒破百

新款SQ7和老款最大的不同就是动力上的变化,老款车型搭载的是一台4.0T双涡轮增压V8柴油发动机,由于全球环保要求,这款发动机主要供应欧洲市场。而此次换装为全新的4.0T汽油发动机,证明奥迪完成了产品成本的控制,不过SQ7最大功率也较“RS”系列车型上的那台4.0T引擎有所降低,使其更加符合SQ7车型所使用。

市场前景分析:细分市场标杆 有望引入国内

总结:

换装全新4.0T汽油引擎的SQ7终于突破了各地排放法规的封锁,使得整车变得更轻、更快、更舒服,相信这一款引擎也在不久之后会应用在SQ8车型上。而相比于奥迪“RS”的张狂,“S”系列则更加稳健,单从外观上,你很难发现它温柔的外表下蕴藏着一颗狂暴的心脏。它既可以安稳的充当一部日常买菜车,但面对他人的“挑衅”,依旧可以从容应对。所以,面对这样一台“扮猪吃老虎的壮汉”,你准备好money了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