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 CROZZ领衔,一汽-大众在广州车展高举数字化与年轻化大旗

2020年11月21日 10:27:03
分享到:
来源:

时来天地皆助力,最近的一汽-大众颇有些意气风发。今年10月,一汽-大众单月销量取得21万辆,连续17个月领跑乘用车市场,同时也推动前10个月实现164.7万辆的销量和累计0.6%的同比增幅,不出意外的话,一汽-大众大概率将成为今年的销量冠军。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也开始在新能源市场发力。今年11月初,一汽-大众MEB平台上首款纯电SUV——ID.4 CROZZ的正式亮相,也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上市,首发版补贴后售价不超过25万。

在2020年广州车展开幕式当天,ID.4 CROZZ再一次成为一汽-大众展台上的C位,引来众多观众的围堵。同时亮相的还有新CC猎装车、新CC以及全新数字高尔夫、探岳X、迈腾GTE等旗下主力车型。庞大的产品队形全面展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电动化、数字化等领域的前瞻技术成果,上演了一场华丽的年终车坛压轴大戏。

ID.4 CROZZ的产品力究竟如何?

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纯电动SUV,ID.4 CROZZ基于全新MEB平台打造。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流畅,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拥有超低风阻。其中灯光最值一提,前大灯不仅在造型上呈现出了“X”的样式,灯组内部的网状结构也如同眼睛内的视网膜一般,让灯头看上去更加有神。

车身尺寸方面,ID.4 CROZZ长宽高分别为4592 mm x 1852mm x 1629 mm,轴距为2765 mm,后备箱容积512L,更长的轴距、更短的前后悬、无中央通道,越级的车内空间带给消费者更大的享受。

智能交互方面,实现5.3英寸数字仪表、12英寸中控屏、AR 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ID.Light互动灯带的整体互动,可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智能体验。另外,车辆还搭载IQ.Drive L2+辅助驾驶系统,可在0-160km/h车速区间,自动调节车速、车距和方向盘。

作为一辆纯电动车,动力系统是重中之重,ID.4 CROZZ的表现可谓突出。这款车通过 84.8kWh大容量电池系统,175Wh/Kg高电池包能量密度,真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统,带给用户更长续航里程,高达550公里,是目前合资纯电SUV中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

造新能源汽车,一汽-大众是认真的

能够看出,一汽-大众在新能源造车方面并不是点到为止,而是下了苦功夫。其实,ID.4 CROZZ不是一汽-大众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在ID.4 CROZZ之前一汽-大众就已经推出了宝来纯电、高尔夫纯电等车型。只不过,之前的纯电动车型更像是一汽-大众的“试水”作品,而ID.4 CROZZ能够看出一汽-大众真正的野心。

正如开头提到,ID.4 CROZZ出自MEB平台,这是专门为纯电动汽车开发的平台,该平台能够实现更加灵活的空间布局,同时平台化的生产还使得大众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推出最多车型,在缩短技术研发时间的同时,还能降低采购和制造成本。这为一汽-大众今后能够更快地推出更多产品,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不仅如此,一汽-大众还给消费者带来更人性化的无忧体验,其打造了从家庭充电、公共充电、到应急充电的全场景充电服务。家庭充电方面,提供带有4G和蓝牙功能的智能墙盒,这些功能的存在可以实现车辆的唯一可用、即插即充、远程监控。公共充电方面,除了APP可兼容超过20万根公共充电桩外,一汽-大众还与CAMS充电合作,为ID.4 CROZZ的用户提供30分钟免费预约、自动抬杆、即插即充等专属VIP充电服务。

全新数字高尔夫、新CC猎装车看点十足

除了ID.4 CROZZ外,备受关注的全新数字高尔夫、新CC猎装车及新CC也在本次车展亮相。刚上市不久的第八代高尔夫也是首次在华南大型展会对外亮相,新车除了外观内饰焕然一新,在科技以及配置层面也是有着较大升级,特别是其首次搭载CANFD和车载以太网技术,将总线带宽从500K提升至2M,通讯速度高达100Mbit/s,配合全新的MIB 3系统,新车在车机应用及智能互联方面带来了非常不错的体验,深受年轻消费者欢喜。

另外,作为“最美大众车”CC的衍生车型,新CC猎装车给人以既有优雅高贵的一面、又有亲切而实用的一面。同时还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要进行了改变与创新,进一步满足国内瓦罐迷的需求。总之,在其开辟的新战场上,新CC猎装车未来可期,有望引领猎装车细分市场潮流和趋势。

从ID.4 CROZZ到全新数字高尔夫,再到新CC猎装车及新CC等车型的震撼亮相,一汽-大众不仅集中展现强大的技术实力,也再次强化了日益完善的产品矩阵,为销量持续稳健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相信大玩电动化和数字化的一汽-大众,未来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