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山驯狐 这款车的续航经得起虐

2020年11月21日 11:10:01
分享到:
来源:

跑山,这个词更多是在摩托圈流行。其实,这个也是汽车圈常用的术语。随着摩托圣地妙峰山的禁魔,越来越多汽车人会选择在这里跑山,因为这里不仅风景优美,而且弯道多而不同,我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到车辆入弯出弯的不同姿态。前不久,我就驾驶者特斯拉Model 3在妙峰山的山路上驰骋了一个周末,享受这电动车跑山的乐趣。现在,我又拿到了一台中型电动SUV——ARCFOX αT,脑中闪过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妙峰山驯狐,顺便还可以与特斯拉Model 3好好比对一番。

不得不说,特斯拉在国内真的被神话了,无论是品质还是续航都有着一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但是,随着中国新能源车企的提速,国产新能源车企与特斯拉之间的距离已经拉近了许多。在中国新能源车企中,ARCFOX算是比较特殊的一个。今年10月份,它旗下的首款量产纯电动车型ARCFOX αT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3种续航版本共5款车型,NEDC续航分别为480km、600km和653km,补贴后售价为:24.19-31.99万元,定位中型SUV,剑指中高端市场,这非常符合ARCFOX高端品牌的定位。续航653km版本的车型,从账面上而言足以与特斯拉相抗衡。但是实际表现如何,值得我们试驾一番。

初次拿到ARCFOX αT,不禁被它的颜值吸引了,更佩服沃尔特·德·席尔瓦的深厚功力,真的是:大师出手,绝非凡品。ARCFOX αT采用了独创的"无边界"设计理念打造,前脸两条犀利的硬线条勾勒出了X的字样,暗含着eXpand——"挑战边界"的品牌精神。由于它是新能源车型,所以采用封闭式的中网设计,看起来也很舒服。漂亮的头灯采用矩阵式LED灯组,内涵来自北极燕鸥优雅飞姿的鸥翼式昼行灯,搭配起来有着北极狐捕食猎物时的犀利感,分外吸睛。

转至车身侧面,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那条从轮眉斜着延伸至车尾的硬直腰线,再配上悬浮式的车顶设计,自B柱往后向下倾斜的设计风格和微微上翘的镀铬饰条,瞬间营造出了一个俯冲的车身姿态。好像现在的车型都在营造一种动感的姿态,以满足当下用户的审美需求。ARCFOX αT跃动的车身设计,搭配上R20的大轮毂,为它平添了一点中型高端SUV该有的沉稳,让一切都是那么的刚刚好。

至于车尾,作为一款新时代的新能源车型ARCFOX αT有着当下该有的所有潮流设计,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彰显科技感的悬浮式扰流板和下方导流板,它们不仅保证了车尾的颜值,更很好地降低了风阻,使得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71Cd,为续航做出了不少的贡献。

进入车内,给我最大冲击感的就是硕大的贯穿式中控屏,科技感满满。而中控的20.3英寸大屏和10.1英寸触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HUD抬头显示,可以实现四屏联动,并且支持人脸识别、手势控制、语音交互等技术,这不仅体现了科技感,更增加了安全感。回看特斯拉Model 3的内饰设计延续了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中间硕大的PAD容纳了所有信息,但是个人感觉这样的搭配有些过于简单粗暴了,与整个座舱并不和谐,显得非常突兀。特斯拉Model 3内置的系统,相比ARCFOX αT的系统更是相差甚远,就车机软件这一方面,ARCFOX αT支持语音识别及手势识别使用起来更加人性化。

而且,在内饰的设计方面和用料方面,ARCFOX αT也要比特斯拉Model 3优秀一点。新车采用的环抱式座舱更加适合驾驶者,而且ARCFOX αT在中控台上采用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方向盘也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车门上同样是柔软材质,整体的高级感和品质感也更棒。特斯拉Model 3则是通过木饰或者真皮应用,呈现出它的简洁之美。

在品评过ARCFOX αT的静态和细节之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动起来,去感受它的驾驶感和操控感,看它是否会如同它的颜值和配置一样地优秀。另外,我们也要兼顾一下ARCFOX αT的城中使用场景,所以选择了此次从东五环穿城至妙峰山的路线,单程近80公里,往返160公里,真正地解放北极狐的天性。

一脚电门,走你,ARCFOX αT的动力随之而来,周日中午京通和朝阳路上的车辆并没有那么地多,走走停停,欣赏的沿途的风景,感受着ARCFOX αT的舒适。不得不说,它的静音效果要比Model 3好很多,不管是高速行驶,还是在嘈杂的市区穿梭,车内都非常地安静。按一下语音识别键,唤醒一下车机,放上一首《旧城之王》很是惬意。

脱离城区,下了高速,我们正式进入妙峰山的地界,这也意味着我们的驯狐之旅正式开启,借此我们也可以更好的验证它在急加、急减的盘山路上的真实续航里程。而我们此次试驾的是ARCFOX αT 2021款 653S+车型,它配备的是单电机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60kW,峰值扭矩为360N·m,其电池组是由韩国SK制造的有着93.6kWh的容量,最长续航里程为653km。有着这样的动力系统,和续航里程,面对充满乐趣的山路,岂有不干之理?

深踩电门,ARCFOX αT动系统动力瞬间即达,推背感明显,沿着蜿蜒山路极速前行。在S弯不断的山路之上,ARCFOX αT的表现游刃有余,入弯时姿态优美,出弯时动力瞬间即达,这可是燃油车无法比拟的。整个过程中,ARCFOX αT的悬架支撑给力,车身晃动也不明显,开起来甚至有点不像中型SUV的错觉。它虽然比Model 3更大,重心也更高,但是整体的驾控感并没有比它差很多,这是我没有想到的。

不过或许是出于中型SUV该有的质感和稳重考虑吧,ARCFOX αT的动力输出在快速出弯或者是突然急加速的时候要略显稳重,并没有Model 3的那么激进,甚至是眩晕的感觉。而这或许是与两款车型不同的目标人群相关,Model 3更适合那些喜欢尝鲜的年轻人,甚至它已经成为了一款科技产品。而定位中型SUV的ARCFOX αT面向的是更为高端的用户,他们同样具有尝试新鲜事物的勇气,但是他们注重扎实和靠谱,不会为频发的质量缺陷敢当韭菜的人。所以这种平衡和取舍的气质和态度,跟ARCFOX αT更加匹配。

初冬的天总是黑的很快,冷得更快,傍晚的山里寒风瑟瑟。虽然我一直开着空调,但还是能感觉到外面的寒意。不过,还好ARCFOX αT有着座椅加热,打开之后不出1分钟屁股底下就热起来了,甚至是有些热得发烫,这暖身效果太给力了。回想起前不久驾驶Model 3进山,冻的那个样子,多少有些太傻,太天真。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们的驯狐之旅也该收官了。怎奈回程遥遥无期,周日的晚6点左右是大家回程的高峰期,拥堵的西五环让人不想回家,ARCFOX αT成为了那个最好的陪伴。跟随车队走走停停,我正好也借机清算一下这一天的行程,从管庄到妙峰山,经历城市路段、高速和盘山路,而且有着数次的上山下山,几乎全程开着空调,后面还开启了座椅加热,ARCFOX αT从出发时的390公里到现在的268公里,122公里的损耗几乎与实际里程一致。我们要知道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环境有着直接的关系,温度越低续航里程衰减越严重,对于部分新能源汽车在冬天续航里程可能会达到40%-50%。前几天山里的温度也接近与0°了,而ARCFOX αT的续航能力基本不受影响,这样的真实续航表现真心让人佩服。而且也比我们之前体验过的Model 3近20%的衰减好很多。

再美好的体验,也有收官的那一刻,此番的妙峰山驯狐之旅到此也就告一段落。ARCFOX αT在整个试驾过程中给我的感觉,不仅很优秀,更对得起4年的等待。它653km的续航里程,让我内心的里程焦虑不见了,更是在蜿蜒山路上任意地撒欢。当下的新能源车市早已成蓝海变成了红海,这个时候入局的ARCFOX αT所表现出来的勇气与实力,让我为它点赞,也相信它凭借着过硬的实力,会赢得用户的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