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车齐发,一汽丰田展台出现一只“亚洲狮”!

2020年11月21日 13:19:02
分享到:
来源:

2020广州车展在今天(11月20日)开幕,快车报受邀参加一汽丰田展台的发布会,这次一汽丰田共带来了3款新车的首发亮相,分别是全新车型ALLION、奕泽IZOA双擎、RAV4荣放双擎E+。

展台最为重磅的就是全新车型ALLION,近段时间我们也多次报道,今天总算见到实车,它是来自丰田TNGA架构打造,定位将在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

被誉为“亚洲狮”的ALLION长得真像“小号亚洲龙”,但中网设计绝对没有像亚洲龙那么夸张,反而内敛的设计家用气息更好,甚至多了一些精致和优雅。

因为定位在卡罗拉之上,所以身材上ALLION也要更大一些,特别2750mm的轴距,这也是超过目前不少A+紧凑型车的主流水平。而且官方还称,它的后排空间长达980mm,预计空间表现将也会是个亮点。

全新ALLION采用的是2.0L发动机,该发动机热效率将达到40%,压缩比也高达13:1,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虽然官方没有明确表示,但这应该就是亚洲龙同款2.0L发动机,它将带来178匹马力和210牛·米扭矩。

ALLION其实是曾经为针对日本本土研发的一款车型,自2001年诞生以来已经推出两代车型,在日本本土非常受欢迎。虽然国产版这台ALLION与日规版ALLION并不是同一款车型,但定位都是在卡罗拉之上,相信拥有更强轴距的它,能赢得不少市场。

再看奕泽双擎,这是丰田在国内布局的又一混动车型,从外观来说它跟燃油版新款奕泽是没有差别的,只不过跟所有丰田混动车型一样,在车身和尾部都有一个“PLUG-IN HYBRID”的混动标识。

这次奕泽双擎将搭载2.0L发动机混动系统,有别于卡罗拉和亚洲龙的1.8L和2.5L混动总成,但变速箱还是熟悉的E-CVT变速箱。

此次发布会官方还带来RAV4荣放双擎E+的亮相,它其实就是现款RAV4的插电混动车型。设计基本与燃油版一致,只是在中网格栅采用了黑色网状样式,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也有所调整,并且用一个丰田蓝色车标来表示它的混动身份。

内饰也是与燃油版一样,仅是仪表盘和中控UI界面重新做了设计。同时在配置上,它将提供带AFS功能的LED前大灯、主驾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抬头显示作为选配。

RAV4荣放双擎E+动力非常强劲,它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拥有178匹马力,加上电机之后,它将能带来306匹的综合马力,零百加速为7.4秒,纯电续航里程在80km(工况未表明),从种种参数来看,它绝对是有史以来的最强RAV4。

今天广州车展来看,一汽丰田算是重磅新车最多的展台之一,通过全新车型和多款混动产品的投放,它也将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产品矩阵,在提升自己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