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最具科幻感的SUV,就是这台长安UNI-K!

2020年11月21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

在经过了之前的"长安天团站台"之后,2020年的广州国际汽车展上,长安终于将UNI-K正式亮相。

尽管之前各种官图已经让人大饱眼福,然而当真车出现在眼前的时候,不得不产生一种"长安又一次把概念车量产"了的感觉。

相对于之前概念车上的强烈视觉冲击,真车的UNI-K并没有那么夸张的"违和感"。采用"简洁+超级符号"的设计预言,再加上无边界进气格栅,以及宛如星际战舰的前大灯+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造型的日间行车灯、尾部航天飞行器印记的扰流板,一体化的"科幻画风"扑面而来。而V-surface的微斜面设计,在增加肌肉感的同时,却有着流动的美感。

作为中大型五座SUV,UNI-K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65mm、1948mm、1700mm,轴距达到2890mm,绝对的大身材。而最亮眼的除了21寸同级最大铝合金轮毂、一体贯穿式LED尾灯、四出排气筒设计,就是整体侧面和背面看都有一种GT车型或者溜背SUV的视觉观感。这让大身材有了小灵动的视觉冲击力。

长安UNI-K的内饰设计也很有特色,给人的感觉是科技感十足,同时不乏档次感。全液晶仪表盘是整套内饰最抢眼的细节,狭长的造型及大尺寸的可视范围让车叔印象深刻。同时,大尺寸的中控屏也没有缺席。此外,还采用了飞机舱式档把,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换档杆及周边的设计也富有个性,按键、旋钮乃至杯架都采用了立体多边形设计。另外,零重力座椅,它拥有出色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前排支撑好,后排包裹性强,坐着非常舒服。

据悉,长安这一次在UNI-K上配置的车载互联系统,集成科大讯飞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云端、本地混合识别引擎,深度融合高德导航、爱奇艺、QQ音乐等生态APP,界面上的所有功能都可以语音控制,所见即可说。实现语义自学习,对无法完整理解的内容,进入类人语音交互模式,发起多轮对话并学习结果,让语音越用越智能,越用越懂你;支持自定义唤醒词,高频场景免唤醒,沟通自然、高效;具有语义拒识、语义打断、声源定位能力,只在对的时间跟对的人说话。覆盖电影、美食、自驾、酒店、违章、加油、洗车、停车等丰富场景,提供及时准确的车生活服务。

动力方面,长安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工信部油耗为8.4L/100km。同时UNI-K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供消费者选择。好在这一套动力系统长安已经调教得不错,行驶质感相对来说绝对有保障。

尽管之前UNI-T已经点爆了一次市场的激情,但是作为长安"把概念车量产化"后的第二款产品,UNI-K的实车质感真的再度令人惊艳。那种震撼不是你在图片或者视频里能感受到的,而且精致奢华的内饰质感也需要你亲自去体验一下。

而对于我,我愿称长安UNI-K之为"中国人自己的宝马X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