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末发力狂奔,宝马烙印最结实的“运动”符号|广州车展

2020年11月21日 17:37:04
分享到:
来源:

尽管在过去几个月国内有着三场大型车展,可是宝马兜里的产品依然没有发布完。这次广州车展上宝马又展示了6款重点新车型,包括全新4系敞篷轿跑车、纯电动iX3、MINI叁柒号纪念版正式上市,并且还预售了2系四门轿跑车、全新M3 / M4双门轿跑车雷霆版。这些个性和运动的产品将进一步提升宝马品牌感召力。

这些产品虽然面向不同的细分市场,比如有纯电动领域的iX3,也有个性年轻的2系四门轿跑车,又或者是追求时尚精致的4系敞篷,亦或纯粹极致运动的M车型,但这些全新一代宝马产品都拥有统一的特征——均采用了BMW最新的设计语言、均配备了宝马最新的数字化科技。从最新版本的第七代BMW iDrive人机交互系统、BMW智能个人助理,到BMW远程软件升级;从全新一代BMW数字钥匙,到车载短视频及腾讯小场景等等,都能看出宝马在数字领域的转型动作丝毫不亚于那些新势力品牌。

2020广州车展预售车型

其中,2系四门轿跑车无疑是这次最受关注的车型之一,原因在于这款个性独特的运动车型非常符合年轻人的胃口,并且27万元的预售价格——还是全系2.0T动力——完全在可接受的范围内。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2系四门轿跑车是宝马首次将四门轿跑车概念引入豪华紧凑级细分市场。所以整车设计也是更多考虑年轻消费群体所具有的“自信昂扬”姿态,整个车身姿态都是倾斜向上。而2系四门轿跑的整车尺寸并不大,2670mm的轴距配合4526mm的车身长度,让整车看上去紧凑灵动。

双肾进气格栅类似于8系上的横向延展风格,而没有使用巨大的贯穿式设计;微微倾斜的天使眼LED大灯,两侧巨大的侧进气孔、加上低矮修长的车身轮廓、无框式车门、M运动双边梯形排气管、18寸轮毂,都传递出强烈的战斗气息。

新车内饰设计也呈现出强烈的时尚与运动感,这里面有首次引入同级独有的光脉饰条,设计灵感来自大都会霓虹闪耀的夜间景象,被宝马称之为“能激发年轻消费者的情感共鸣”。M运动型方向盘、以及M运动型座椅,双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盘以及可触控中央显示屏,结合第七代BMW iDrive 人机交互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Life功能,配合五维交互体验、新一代数字钥匙等等,既彰显了年轻族群的激情也能够让他们维持和数码时代的沟通。

在动态表现方面,新车将全系搭载BMW 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次引入源自于BMW i品牌的ARB防滑稳定控制系统,结合驱动力分配技术,据说能显著提升车辆在各种路面与行驶状态下的牵引力,确保转向及过弯的敏捷与稳定。

另一款重点车型则是目前销量火爆、订单已经排满的4系双门轿车,而这次上市的敞篷版更为优雅和精致。在保持和全新4系相同的优雅姿态之外,创新的软质车顶蓬重量较前代车型的可收折硬顶减轻了40%,车顶闭合状态下,行李厢容积从300升增加至385升。此外,专为敞篷轿跑车设计的额外加强部件、以及具有极高扭转刚度的侧裙等装备,车身结构刚性进一步增强,提升了安全性。

全新BMW M3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则是M品牌新一代的中坚力量。在全新M设计语言中,M空气动力学组件设计更大胆,配合无边框设计的全新M双线型进气格栅与车身宽体设计,车内更是均充满专属M设计元素。两款车型均搭载宝马史上最强大的双涡轮增压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雷霆版车型最大输出功率可达510马力,峰值扭矩650牛·米,匹配领先的8速M Ste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及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3.9秒即可由静止提升至时速100公里(后驱雷霆版)。对于热爱驾驶的M车主来说,两款新车还创新性的配备了M Drive Professional“随车教练”以及集成显示,可以通过M漂移分析、M圈速计时等功能帮助驾驶者提升操控技巧。

宝马方面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是宝马通过强大的产品攻势和数字化转型,在各个细分市场为中国客户打造出最具吸引力的产品,前三季度销量实现了高质量的增长。“未来客户的需求会更加细分、更加个性化,与众不同的设计与先进的科技,会成为豪华车发展最重要的驱动力,全新BMW车型正展现了这一特征。”

图|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