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 CROZZ带头、新CC等车型掠阵,一汽-大众次世代新车组团参展

2020年11月21日 18:53: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拉开帷幕,以华南生产基地作为主场优势的一汽-大众品牌携月初(11月3日)才首秀过的ID.4 CROZZ,和新CC猎装车、新CC以及全新数字高尔夫、探岳X、迈腾GTE等旗下主力车型共同登陆广州车展,意欲全面展示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在电动化、数字化等领域的技术成果。

作为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打造的首款德系纯电SUV车型,ID.4 CROZZ一方面传承了大众品牌始终强调的纯正德系基因,另一方面也带有力求凭借智能科技、人性化服务等特质,决胜高品质纯电动汽车战役的信心。

外观方面,大众ID.4 CROZZ整体造型干净流畅又兼顾了轻盈活力,柔和流畅的曲面与锋锐清晰的棱线交相融合,展现出大众品牌所理解的“以人为本”设计理念。而在智能化设计上,智能交互灯语、3D LED尾灯、光代替镀铬装饰等部分都能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出较为多元的感官体验,彰显出大众品牌所认知的未来感和科技感。

智能化配置方面,基于E3电子电气架构的ID.4 CROZZ,配备了包括数字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国内量产品牌首采的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屏AR-HUD,以及智能交互灯光系统ID. Light在内组成的“三屏一带”,进而可以实现整车的智能控制、智能显示和智能交互,相应的在产品认知层面有助于其晋升为“能够交流的智能伙伴”和“人性智能座舱”。

本次参展的大众ID.4 CROZZ曜夜首发版,是一汽-大众为前888位客户量身定制的特供版本,其长宽高分别为4592 mm *1852mm* 1629 mm,轴距为2765 mm,后备箱容积可达512L,相对而言,较长的轴距、较短的前后悬以及无中央通道等设计共同组成的越级车内空间,确实有望更新消费者对于纯电动SUV车型空间配置的认知。

动力及续航方面,ID.4 CROZZ的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大众方面宣称将通过容量为84.8kwh的电池系统及高效BMS能量管理系统,打破行业“唯长续航论”的传统观念,并给予用户更长更真续航的切实体验。

而为了让这种体验得到多场景的落实,也为给消费者带来人性化的用车体验,一汽-大众也对应地打造了从家庭充电、公共充电、到应急充电的全场景充电服务。家庭充电方面,采用带4G和蓝牙功能的智能墙盒,实现唯一可用、即插即充、远程监控;公共充电方面,除了通过兼容了超过20万根公共充电桩的一汽-大众超级APP直接连接,实现查找、导航、充电、付款、发票一体化以外,一汽-大众也与CAMS充电达成合作,可为ID.4 CROZZ的用户提供30分钟免费预约、自动抬杆、即插即充等专属VIP充电服务。

目前,一汽-大众ID.4 CROZZ已经开启预订,值得一提的是,这888台ID.4 CROZZ曜夜首发版车型的补贴后价格将不超过25万元;同时前888位购车客户将可独享曜夜蓝专属车身颜色、1st首发限量版标识、20英寸淡金色轮毂等特定车型设计要素,以及专属的8年用车服务和限量定制的ID礼盒。

而除了ID.4 CROZZ以外,此前也受到外界关注的全新数字高尔夫、新CC猎装车及新CC也在本次车展迎来亮相。作为大众品牌面向未来的数字化转型产品,全新数字高尔夫代表着大众品牌面向数字化时代交出的一份“答卷”,大众方面认为这款车型实现了对智能科技与驾驶体验的融合,并有望通过数字科技、运动基因、舒适体验,以及德国高标准安全等级等品质,成为现代都市人群的首选座驾。

而作为大众品牌追求独特品位兼顾豪华实用的德系品质猎装车,新CC猎装车则强调对于欧洲纯正猎装车血统的传承,在集成了过往CC的外观设计风格和运动基因的条件下,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要进行了改变与创新,故而也有望满足专属人群对格调、优雅、实用的诉求。

与之类似的还有新CC,同样是在传承以往旧版CC外型及运动概念的基础上,创新采用大众方面全新提出的“R-Line设计元素”,并强化了高级轿跑车的运动个性;此外新CC拥有多个同级及大众品牌的首采技术和设计标签,对应到市场定位层面,着力迎合都市新锐精英对动感、颜值、个性座驾的价值需求。

面对特斯拉、“造车新势力”,以及像比亚迪等国产传统品牌在次世代共同挑起的“纯电大战”,大众品牌将维护“霸主地位”的希望寄于厚积多年的技术及理念沉淀。对应到国内的合资品牌来看,一汽-大众在本届广州车展的参展阵容,或许也颇有几分“振臂高呼”的宣誓意味。

从ID.4 CROZZ到全新数字高尔夫,再到新CC猎装车及新CC等车型的集中亮相,外界确实也不难看出,一汽-大众的技术实力和产品矩阵,是其自认维稳销量持续增长的强劲动力。而随着未来出行格局的深入变换,消费者对于高品质出行的需求也将更为多元,坐拥“主场地利”的一汽-大众还能否用创新推动智能化产品变革,或许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外界的目光里,就能找到切实的答案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