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高层访谈: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

2020年11月21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有驾和行车视线的专访间,我是主持人宋沁。今天我们本场邀请到的嘉宾是来自吉利品牌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博先生,欢迎您。

王博:主持人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今天我将代表我们的所有观众朋友们来向您提几个问题,希望您来帮我们解答一下。首先第一个问题,本次我们的车展,吉利汽车带来了哪些展品,有哪些亮点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

王博:今年的广州车展吉利汽车主销的全系列车型都有参展,有我们的SUV系列,比如博越、缤越、星越,包括我们轿车系列,帝豪家族,包括我们Icon(音)豪乐其实全系列都有参展,但是今天我们重点谈谈吉利汽车在11月份发布的一款全新的轿车,吉利星瑞。吉利星瑞也是我们在11月1号刚刚发布的一款全新的车型,这款车型在上市之初我们就提出要做中国颠覆者的车型,实际上我们也想在燃油车的市场能够给到用户一款在汽车的智能化方面,在汽车的动力,在整车的空间和整车健康方面,能够给用户带来颠覆式惊喜的一款轿车。实际上这款车的发布我们提出来的一些理念,也受到了很多用户的欢迎和认可,也提出了不比不试不卖(音)的这样的一种活动,实际上还是深受用户喜欢的。因为我们希望用户能够充分体验之后,再来下单购买,我觉得我们有这样的信心和底气。实际上这也是今年的广州车展,我们带到这里的最重要的一款车型。

主持人:好,我们刚刚也感受到了我们这一款新车发布的亮点和特点,以及跟我们消费者进行互动的点,我们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走进我们的展区进行详细了解。接下来想问一下吉利星瑞的整车FOTA,与车机功能的升级有什么不同呢?

王博:今天上午吉利展台发布了吉利星瑞的整车的第一班的FOTA的功能,讲到这个我们不得不谈一下整车的OTA。其实很多用户或者很多车型在早期做OTA已经有一段时间,OTA应该来讲主要是对汽车软件进行升级,对于它的导航系统、影音娱乐系统或者社交软件进行升级。星瑞的不同之处在于除了具备以上软件升级功能以外,我们还能对整车固件进行升级,比如对于它的动力系统,对于整车的安全系统,整车的车身性,基于CMA魔方架构的,电子电气架构下的研究当中,能够实现软件和构件进行同步升级。比如今天上午我们发布的第一版的升级,其中就包括自动泊车的功能升级,我们的整车RPA可以实现自动的泊入和泊出,也就是说用户在停进车位的时候不需要人在车上,只需要用手机软件给出一个指令,车辆可以自动停入停车位。同样只需要手机给出一个指令,车辆可以自己从停车位开出。实际上这就是整车的功能性升级。同时今天发布的还有整车静音效用升级,我们对于整个发动机转速进行优化,可以实现整车的静音效果会更好,用户会获得更佳的MH(音)的体验。同时对于车辆的地图也进行了升级,比如原有的上市时候,用户有一个地图,就是高德,今天升级之后他可以选择百度。现在有两个地图,用户可以自定义选择。比如说升级之后在车辆的社交化媒体互动方面,我们会有火山、抖音、今日头条等等一系列的汽车版的软件搭载上去,让用户在车内可以获得更好的社交体验。用户可以像玩手机一样的在车内通过车机刷抖音、刷视频,看资讯等等。实际上这些升级就包含了软件和固件的同步升级。随着整车的升级,星瑞的功能也会越来越强大,今天发布的是第一版,未来根据用户的需求,我们将推出第二版、第三版、第N版。在用户整个使用星瑞的生命周期之内,我们整车的周期之内都会对星瑞的功能进行不断升级。通过进化让车辆可以,它的功能和性能会越来越强大,我觉得这正是吉利星瑞在FOTA方面带给用户的惊喜。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期待能够见到更多的惊喜给到所有的消费者们。今年其实中国的车市受到疫情影响,是一种先抑后扬的曲线状态,现在大部分的车企销量其实都在上扬,吉利汽车目前的销量表现是如何的?能够顺利完成132万辆的销量的目标吗?

王博:实际上刚刚主持人讲的先抑后扬,我觉得这四个字非常准确。因为今年的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实际上整个不只是汽车行业,各行各业都是面临着比较严峻的挑战,但是我们看到随着整个政府的快速的对疫情的控制,包括各行各业的快速复工复产,整个中国市场经济活动得到了非常好的恢复。从上半年一直到今天,我们看到进入三季度,中国的乘车市场已经实现同比、环比增长,走出了上半年疫情影响之下的负增长。整个1-10月份,汽车整个销量也一样,是先抑后扬不断向上的状态,我们前10个月实现了101.5万辆的销量,在整个中国车企中排名第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有几个数据也希望和网友们进行分享,一个是吉利汽车在11月份进入了千万辆时代,这也是吉利汽车第一个中国乘用车品牌进入一千万辆的车企。同时我们的帝豪家族系列也在今年的三季度突破了300万辆,SUV车型吉利博越在今年10月份突破100万辆。实际上我觉得这些数字的取得,是来自于我们千万吉利车主的大力支持,实际今天也借助这样的一个平台,对各位吉利车主表示衷心的感谢。因为只有大家支持,吉利汽车才能够进入千万辆时代。当然,我觉得这个千万只是一个过去,当然也代表着吉利汽车下一个千万时代的新的开启。我觉得这个数字应该对于整个吉利团队,对于整个吉利企业是一个新的信心、新的方向。我觉得刚刚主持人谈到说今年的目标,从目前的趋势来看,我们对于完成今年的目标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我们也期待着一定能够看到你们达成目标的这一天。我想问一下,因为在今年非常多的车企改变了自己的营销方式,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营销方式大行其道,新媒体、社交媒体也在企业和用户的沟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您认为社交媒体在用户运营中,起到怎样的作用?

王博:谈到目前的用户的沟通方式的转变,实际上我觉得今年一个是因为疫情的影响,促使这个品牌厂商和用户之间的沟通方式发生了很大大变化。第二就是中国提前进入了5G时代,因为整个信息化、科技发展在快速加速,所以基于这几点,我觉得未来社交化的媒体,或者说线上沟通方式,将会成为我们未来与客户沟通的一个主流的方式。我们看到疫情之后,不只是我们,包括整个行业都在积极做线上看车,比如通过线上VR虚拟场景,我们为用户提供线上的车展,线上的沟通平台,通过视频化的方式为用户展现我们车辆的性能、研发、配置和特点。我们也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销售,进行在线上去做特销会。我们也通过这种社交化的媒体,和用户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沟通。这实际上也是用户进入社交化时代之后,我们随着用户发生的一个转变,我觉得这是一个大势所趋。当然,从目前的线上情况来看,我们仍然要线上线下两手抓,两个方面都要并重,线上线下第一要联动,第二线下实体店也是我们为用户提供服务,交车服务、维修服务、保养服务、看车服务的非常重要的场所。我们要把这种线下的实际的服务和线上的有效交流和沟通进行有效结合。一边做强线下体验,一边是通过刚才您讲的社交化的媒体,通过信息化的方式,和用户做好深度的交流和沟通,把我们企业的动态、我们的研发、产品特点、最新的技术、最新的车型,能够通过线上的方式给用户一个深度的交流和沟通。

主持人:对,这样的形式其实还是蛮好的,能够让更多的人来看到我们的一些变化,或者说新的技术的研发,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到这一个环节对不对。好,那今天非常感谢您来到我们的专访间,为我们分享了这么多关于汽车所有的知识,也期待着大家能够走进我们的吉利展台来进行详细的了解,今天非常感谢您,谢谢。

王博:好的,谢谢,谢谢各位网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