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浑身黑科技,又帅又柔软,长安UNI-K这下要预定热销?

2020年11月21日 23:07:01
分享到:
来源:

如要盘点2020年最受关注的车型,长安UNI-T必是其中之一。这款设计极其前卫的紧凑型SUV一上市就迅速实现月销量破万,稳居热销行列。当然,UNI-T的火热不仅促进了自身销量的增长,同时也让大家对长安UNI序列的第二款量产车UNI-K产生了极大的兴趣。那么,这款定位为中大型SUV的全新车型究竟有何亮点呢?下面,买车君就通过这次静态体验,为大家揭晓答案。

在2020广州车展开幕的前夕,也就是11月17-18日,长安汽车在羊城广州举办了一场以“科技的力量”为主题的长安汽车UNI-K媒体品鉴沟通会。在品鉴会上,UNI-K正式亮相,而买车君也得以近距离接触以及体验这款备受关注的全新SUV。

对于长安UNI-K的到来,长安汽车副总裁叶沛在此次品鉴会上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长安UNI-K不仅是一个全新的选择,同时它也是对用车生活的一次重新定义。”

依旧前卫的外观,但加入了新设计元素

可以明显看到,长安UNI-K作为UNI-T的大哥,前脸的设计依旧十分前卫,充满了科幻感,但细节处与UNI-T有着相当大的差别,例如中网、大灯以及前包围的设计。

长安UNI-T一样,长安UNI-K也采用了无边界中网设计,但是内部的装饰进行了调整,看起来多了一丝稳重大气,比较符合车型的定位。另外,新车的大灯造型也进行了调整,虽然依旧细长,但是没有UNI-T那么激进。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K的前包围造型加入了飞机设计元素,看起来颇为动感。与此同时,新车的日间行车灯也融入了前包围中,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惊艳,辨识度很高。

在车身侧面,长安UNI-K的侧面并没有采用很多凌厉的线条,整体看起来较为简约。另外,新车还加入了隐藏式门把手设计,而且弹出之后跟传统的开门方式很像,不会觉得难用,可以说这一设计兼顾了时尚与实用性。

尺寸方面,申报信息显示,长安UNI-K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948/1690(1700)mm,轴距达到2890mm,官方定位为中大型SUV。

至于轮胎大小,买车君拍摄的车型配备的是21寸的轮胎,搭配如此大的UNI-K可以说是恰到好处。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多辐式的轮毂造型设计,颜色看起来运动感十足。

长安UNI-K的尾灯采用了时下十分流行的贯穿式设计,同时新车还拥有四个粗壮的排气口,这一设计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氛围。值得一提的是,UNI-K的四个排气口都不是装饰。

内饰设计注重安全,智能配置丰富

跟外观一样,长安UNI-K的内饰设计也相当惊艳,而且此次UNI-K并没有延续UNI-T的双联屏设计,而是将仪表盘和中控屏前后错开,并且把仪表盘设计得更高,以便实现低头时间减半,提升驾驶的安全。

同时,UNI-K还将显示信息根据重要程度进行分区显示,例如车速信息放在仪表盘左侧正对着驾驶者的位置,而右侧则显示挡位、转速以及油量等不需一直盯着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仪表盘右侧还能显示流媒体后视镜的实时情况,减少驾驶者抬头看后视镜的频率。总之,UNI-K的内饰设计就是为了让驾驶者眼不离路,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其实,除了设计,UNI-K还从智能科技入手,让驾驶者能一直集中精神开车。如UNI-K搭载了科大讯飞飞鱼OS3.0语音交互系统,该系统能让车内乘员用语音控制界面上的所有功能。与此同时,“小安”语音助手还加入了语义自学习功能,可以通过学习变得越来越懂你。

除了越发智能的语音操控,UNI-K还拥有可随环境改变背景的主题、支持“头枕模式”的索尼音响系统等,甚至支持刷脸启动汽车、手势交互等功能。总之,UNI-K的智能配置可以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便捷的人车互动,同时提升出行的舒适性。

当然,UNI-K的亮点可不仅是智能程度高。在体验后排座椅的时候,买车君发现,UNI-K的后排座椅只要轻轻一坐就能陷进去,极其柔软,能给人带来异常舒适的乘坐体验。看来,以后UNI-K也要加入“移动大沙发”的行列了。值得一提的是,UNI-K前排座椅的柔软程度并没有后排那么夸张,但包裹性很好。

在动力方面,官方透露,长安UNI-K搭载的是全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最大扭矩39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推出搭载博格华纳四驱系统的车型。

买车君通过这次静态体验发现,长安UNI-K作为UNI序列的第二款量产车,不仅拥有高颜值、大空间,还有诸多智能科技与超高的舒适性,是一款能完美兼顾家用的新潮SUV。官方表示,UNI-K预计会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而且新车顶配售价会有大惊喜。那售价到底多少?能否热销?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